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近几年,智能手机市场稳坐科技头条,物联网在持续爆发,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也正猛,这一切都刺激着半导体用量的不断增长,据预测,至2019年半导体用量将保持9% 的复合增长率,而半导体元件的复杂化和芯片的集成化

 近几年,智能手机市场稳坐科技头条,物联网在持续爆发,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也正猛,这一切都刺激着半导体用量的不断增长,据预测,至2019年半导体用量将保持9% 的复合增长率,而半导体元件的复杂化和芯片的集成化需要先进封装整体解决方案。作为一家领先的封装公司,库力索法(Kuilcke & Soffa)很早就做好了应对的准备,对库力索法来说,技术领先对手一步是赢得市场的机会,而把握封装工艺的每个细节才是立于市场不败之地的法门。

k3_meitu_1.jpg

SEMICON China展上库力索法展台

先进的封装工艺

此次SEMICON China展,库力索法同样带来了众多具有先进工艺的产品,其中就包括VitaCap陶瓷焊针和FCC切割刀。

库力索法副总裁张赞彬跟21ic记者介绍到,VitaCap由库力索法先进的ITA陶瓷材料制成,适用于高质量铝线焊接和楔焊成形,主要用在汽车、RF、医疗和LED等领域。同时VitaCap可为半导体生产带来五个利益,一是在同一台焊线机设备上可灵活进行铝线或金线焊接;二是提高产能,降低使用成本;三是可焊接低线弧;四是可在室温或低温下焊接;五是焊接低成本焊线时不再需要合成气体的保护。

先进封装技术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带来更小更薄的处理器和记忆元件,也为切割工艺提出了更直、更精准、更一致的新要求。库力索法顺应市场需求,适时推出FCC切割刀,充分满足这些工艺需求。传统工艺在切割较厚的晶圆时,往往会出现切割刀偏离等情况,而FCC切割刀能够保证切割道始终笔直。

金刚砂密度对切割力度来说至关重要,低密度能减少切割碎屑阻塞现象,而高密度能提高进刀速度和刀片使用寿命。FCC切割刀拥有六个等级的金刚砂密度,以供用户在刀片负载、使用寿命和切割产能三者之间找到平衡点。

k4.jpg

FCC切割刀

“库力索法在产品研发上的丰富经验能帮助客户优化半导体先进封装产品的生产,成本和良品率一直是生产的重中之重,减少契合过程的崩片和开裂,能从根本上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最终产品质量、控制成本。”张赞彬说到。

点滴细节决定成败

封装之后需将组装元器件安装在印制电路板或基板上,现金的表面贴装设备可以非常精准快速的将元件拾取、放置在线路板或基板上。

库力索法夏栢德跟21ic记者提到,“库力索法先进封装整体回流焊部门展示的机器,第一台机器叫Hybrid(中文名是混合贴片机),传统做SMT的贴装和FC倒装芯片的贴装是两台机器完成的,现在使用一台机器里就能完成这两件事情,真正做到了省地方、省机器、省流程、省人员,还有省空间。同时,这台设备的灵活性比较好,根据你的需求平衡调配SMT的产能和晶圆贴装的产能,使这台机器的利用率达到最高,大大降低了成本。”

k1.jpg

SEMICON CHINA期间展出的Hybrid机器

“目前在市场上最小的元器件叫0201(即0.2mm*0.1mm),但是使用0201的产品还没有得到应用,而我们的机器已经准备好了,并且测试上已经通过。”库力索法一直极具远见。

人们总说“细节决定成败”,库力索法的设备在技术细节上有很多优势:其他厂商往往都是收集贴装,收取很多个之后才开始贴装,而库力索法采取的是单一的拾取贴装,这种独特的贴装原理使得贴装的精度保持得非常好。同时在设备上还有一个识别基准点的相机和一个激光模块用于识别元器件的外形、尺寸,能实时监测元器件的情况,确保贴装质量,并且在运行的过程中也能够识别,即飞行识别,这样效率得到较大的提高,不会浪费时间。并且,设备有很多模块组成,所以整体的产能加起来会比较大。

收购安必昂,造就双赢

2015年,库力索法成功收购安必昂,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先进封装产品范围,深入工业、医疗、汽车等有关先进SMT市场。收购一年多之后,两个公司之间磨合得这样?

夏栢德告诉21ic记者:“这次收购还是很成功的,收购之后库力索法的研究和开发的投入比以前大大增加了。对安必昂来说,可以充分利用库力索法在行业的网络,因为库力索法不管是服务、销售还是客户群都比安必昂大很多,这给了安必昂更多的机会。对库力索法来说,也可以利用安必昂在技术上的优势。安必昂很早就注意到了市场的转变,传统的封装都是打线机的,但是其缺点是输入输出很慢,一个元器件需要打很多,现在能够转变为倒装芯片的封装方式,直接倒一下就焊好。有了这个技术之后,针对各种各样的应用都可以有相应的解决方案,以前库力索法不能做SMT和倒装,只做后端封装,而现在库力索法能做从后端封装到SMT的整个产品。”

未来,库力索法也不会停止发展步伐,“作为集团战略来说我们有两方面的成长计划,一个是内部成长,就是在现有的产品上做一些研发,适合更新的应用。另一方面,公司也不会放弃外部的收购机会。”夏栢德表示。

“从半导体元器件的趋势来看,产品做的越来越小,所以倒装芯片球也越来越小,以前使用焊锡,焊锡做的比较大,现在都是铜柱,铜柱比较小,所以对精度要求很高,前不久我们从10μm的精度提升到了7μm。同时,在光学的识别方面也做了很大的提升,因为识别印刷电路板与识别晶圆差别很大。晶圆对比度比较差,对光学识别的要求会更高,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夏栢德提到。正是有了各个方面细节的把握,每一个小细节的积累,才会有未来跨越式发展的一大步。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半导体设备厂商其实是需要拥有一定的“算命”能力,产品更新迭代速度慢,并不会像手机厂商那么玩命迭代,多一个功能便能在市场营销处于口水高地。而设备厂商必须能预测未来5年左右的市场风向,才能掌握市场主动权,而这就是所谓的“算命...

关键字: 半导体 库力索法 市场

众所周知,芯片制造过程分为三个主要环节,分别是设计、制造、封测。以前的芯片企业大多是能够设计、制造、封测一条龙全部搞定,比如intel、德州仪器等,称之为IDM企业。

关键字: 4nm 封装工艺 芯片

散热技术传统的指示灯型LED封装结构,一般是用导电或非导电胶将芯片装在小尺寸的反射杯中或载片台上,由金丝完成器件的内外连接后用环氧树脂封装而成,其热阻高达150~250℃/W,新的功率型芯片若采用传统式的LED封装形式,...

关键字: 封装工艺 生产工艺 芯片检验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兆存储 易控制 新传感”,2020兆易创新全国巡回研讨会北京站已落下帷幕,从其所介绍的存储器、微控制器(MCU)、传感器三大产品线的技术进展,可以看出这家国内IC设计商在过去几年业务的突飞猛进和取得的傲人成绩。

关键字: MCU 传感器 兆易创新 存储 技术专访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ams凭借着自家高精度、高灵敏度的传感器以及光学器件,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初期就积极行动,为抗疫作出贡献。

关键字: ams 传感器 技术专访

评判标准仍然需要从整套发挥的性能上来讲!

关键字: xe架构 制程 技术专访 英特尔

随着汽车电气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电子电气系统越来越集成和复杂,其安全性的要求就尤为突显。在这种背景下,一些更严苛的汽车安全标准就应运而生了。"ISO26262"标准就是其中之一。

关键字: iso26262 技术专访 汽车 罗姆

最近,深耕于高压集成电路高能效功率变换领域的知名公司Power Integrations(PI)宣布其InnoSwitch 3-AQ已经开始量产,这是一款已通过AEC-Q100认证的反激式开关IC,特别适合用于纯电动和插...

关键字: aecq100 innoswitch 反激式控制器 技术专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