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近日,Vicor公司的在线设计工具PSD全面升级,在原有的基于封装类型、安装形式和温度范围等参数搜索的基础上,提供了基于Vicor高性能电源组件的完整的端对端电源系统设计工具。 目前互联网上已经能够找到多种免费的电

 近日,Vicor公司的在线设计工具PSD全面升级,在原有的基于封装类型、安装形式和温度范围等参数搜索的基础上,提供了基于Vicor高性能电源组件的完整的端对端电源系统设计工具。

 

目前互联网上已经能够找到多种免费的电源设计工具,PSD有什么独到之处呢?Vicor全球营销总监 Robert DeRobertis向21ic记者介绍并演示了这一在线工具的特色。

 

Vicor01.jpg

图:Vicor全球营销总监 Robert DeRobertis

 

DeRobertis强调,从AC输入前端,到总线转化器模块,再到DC-DC转换器,凭借Vicor丰富的电源产品组合,PSD是唯一能够一次完成整从交流或直流输入电源到系统负载设计的在线工具,有效简化了电源设计的复杂性。而其他设计工具多是孤立地去处理前端和负载点的设计任务。缺乏计算端对端性能的工具,就会给对完整系统进行原型设计和特性描述带来设计风险。

 

不同于现有功能单一的电路设计工具,PSD的完全可编辑白板工具能对系统生成的每一方案进行查看、分析和优化,帮助工程师进一步满足其目标应用的性能要求。工程师可为电源设计的每个组件设置工作条件,以便匹配预期应用并对单个器件以及整个电源子系统进行效率及损耗分析。工程师还可修改负载参数,确保给定电源子系统能满足系统设计预期修改的需求。白板工具还能提供系统设计的机械视图,让工程师对系统占位面积及前端组件和各POL器件的引脚分配有更直观的了解。

 

Vicor商务拓展经理陈历忠告诉21ic记者。对于电源设计的新手,以及对于Vicor产品不太熟知的工程师,PSD能帮他们节省搜索产品数据表进行比较和筛选的大量时间,以需求为出发点,快速直接给出完整的系统级电源方案。而对于有经验的工程师,PSD提供的验证电源子系统的电子、机械和热属性的高级功能则有效的缩短了他们的设计周期。

 

Vicor02.jpg

图:Vicor商务拓展经理陈历忠

 

DeRobertis的演示凸显了PSD的另一特色:快!工程师只需指定其 AC 或 DC 输入电源与工作范围,以及其所需的输出电压及各自的功率(或电流)、稳压与隔离规范,PSD就会自动生成解决方案,并分别从效率最高、组件数最少、成本最低、尺寸最少以及适用度最高五个角度推荐方案,让工程师对整个系统一目了然。而这整个过程不过90秒。此外,PSD还能生成完整的材料清单,支持查看分销商的实时库存和价格,以及在线购买。

 

据DeRobertis介绍,PSD工具的产品库不仅大而全,还实时更新,包含最新器件。例如近日推出的四款VIA 封装DCM系列隔离、稳压 DC-DC 转换器,其中两款额定电压为270V,另两款额定电压为28V,均可底盘安装,坚固耐用。

 

01.jpg

图:四款全新VIA 封装的DCM模块(橙色)

 

与同类产品相比,DCM系列能够以更小的体积提供最高的密度,而VIA封装中已经包含EMI等周边电路,集成度更高,因此,很有可能出现在PSD“组件数最少”的推荐方案当中。采用VIA封装的DCM可从非稳压宽范围输入生成隔离稳压输出,采用其高频率零电压开关 (ZVS) 拓扑,在整个输入线路范围内始终如一地提供高效率。新器件不仅提供严格的输出稳压,而且还提供二次参考控制接口,用于修正、启用及远程遥感工作。这四款新产品的目标应用以军工为主,除此之外,DCM 也适用于工业及过程控制、分布式电源、通信,以及交通运输等行业。据DeRobertis透露,2016年年底之前,Vicor还将进一步扩充采用VIA封装的DCM产品系列。

 

一直以来,为了设计性能更高外观更小巧的电子产品,工程师们不得不去分析复杂的拓朴、架构及电子元器件。Vicor的在线设计工具有效的简化了工程师们的电源设计流程。目前,全球已有数千工程师使用PSD,并产生了近千各电路设计。DeRobertis表示,欢迎中国工程师来Vicor官网接受90秒的电路系统设计挑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兆存储 易控制 新传感”,2020兆易创新全国巡回研讨会北京站已落下帷幕,从其所介绍的存储器、微控制器(MCU)、传感器三大产品线的技术进展,可以看出这家国内IC设计商在过去几年业务的突飞猛进和取得的傲人成绩。

关键字: MCU 传感器 兆易创新 存储 技术专访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ams凭借着自家高精度、高灵敏度的传感器以及光学器件,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初期就积极行动,为抗疫作出贡献。

关键字: ams 传感器 技术专访

评判标准仍然需要从整套发挥的性能上来讲!

关键字: xe架构 制程 技术专访 英特尔

随着汽车电气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电子电气系统越来越集成和复杂,其安全性的要求就尤为突显。在这种背景下,一些更严苛的汽车安全标准就应运而生了。"ISO26262"标准就是其中之一。

关键字: iso26262 技术专访 汽车 罗姆

最近,深耕于高压集成电路高能效功率变换领域的知名公司Power Integrations(PI)宣布其InnoSwitch 3-AQ已经开始量产,这是一款已通过AEC-Q100认证的反激式开关IC,特别适合用于纯电动和插...

关键字: aecq100 innoswitch 反激式控制器 技术专访

针对10多年来一直没有变革的过零检测电路,最近罗姆公司开创性地推出了过零检测IC,不仅省去了光耦,降低了能耗,同时大大提升了可靠性。

关键字: 光耦 待机功耗 技术专访 罗姆

安谋中国宣发了3个生产线中的另一个重磅产品——“星辰”第一代产品STAR-MC1。

关键字: armv8-m arm中国 CPU 技术专访

作为电源管理行业领导企业的TI(德州仪器)就在日前,为记者讲述了电源行业的趋势并带来了最新整体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充电器 技术专访 电源管理ic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