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刘岩轩
[导读] 近年来,半导体行业掀起了一股并购风,业界大名鼎鼎的公司都纷纷抱团取暖,不少轰动业界的收购大案接连上演。然而对于Qorvo来说,这都不是问题,作为全球领先的RF厂商,Qorvo表示我们走的很好。这是为什么呢?这与其

 近年来,半导体行业掀起了一股并购风,业界大名鼎鼎的公司都纷纷抱团取暖,不少轰动业界的收购大案接连上演。然而对于Qorvo来说,这都不是问题,作为全球领先的RF厂商,Qorvo表示我们走的很好。这是为什么呢?这与其对于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Qorvo未来将继续押宝中国,并且近日在中国德州建立了第二座工厂,准备实行“两座工厂,一个中国”战略。而在工厂开幕之后,Qorvo的公司组装/测试技术和制造副总裁James Stilson和公司总部企业战略总监兼中国区总经理王大卫先生于第二天在北京召开的发布会上,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了Qorvo的近况和对于中国市场的战略。

RF领域的领导者

11.jpg

Qorvo的公司组装/测试技术和制造副总裁James Stilson

据Jmes介绍,截止到今年4月2号,Qorvo 2016财年的收入已经达到26亿美元。而在全球,Qorvo有7300+的员工。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员工中的40%是base在中国的。由此我们可以看出Qorvo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Qorvo的使命是将各种化合物技术集合在一个芯片上。而为了实现这一点,需要在4个方面进行努力:简化设计;减小尺寸;减少功耗和提高系统效能。Qorvo具有移动通信的核心RF技术,覆盖了从基站到手机天线的全部应用。James在现场打趣道,在座的所有人的手机中都用到了Qorvo的器件。Qorvo还具有相继的半导体制程以及相继的封装技术,也已应用于无线应用和网络基础设施。不论是光通信和CATV还是2G/3G/4G和WiFi,都能够找到Qorvo技术应用的影子。

图片1.jpg

目前Qorvo主要有两方面的业务,分别是移动产品以及基础设施&国防产品。

两座工厂,一个中国

王大卫.jpg

Qorvo公司总部企业战略总监兼中国区总经理王大卫先生

德州工厂是继北京之后Qorvo在中国建造的第二座工厂。据王大卫先生介绍,中国的RF器件需求量很大,虽然从数据来看,手机中销量并没有上升,但是从细分数据来看,智能手机比例上升的很快,这也是Qorvo能够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的原因。

图片2.jpg

因为北京工厂已经满载运行,无法满足日前大量的RF器件供货需求,因此Qorvo从2013年开始,在德州筹划建造第二座工厂,而今,这座工厂终于建成投入使用。我们将德州工厂和北京工厂的基本情况来进行一下对比。北京工厂占地面积30316.67平方米,德州工厂占地面积46916.14平方米;北京工厂有2000名员工,德州工厂有700名员工。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德州工厂的建成规模比北京更大,目前虽然员工较少,但预计将会很快增长。王大卫先生介绍到,我们将会实行两座工厂,一个价值观的理念。两座工厂相隔不远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为了技术交流和人才相互输送。据悉,德州工厂和北京工厂在产品上并没有明显差异,Qorvo德州工厂作为最先进的芯片制造工厂,在包括研磨减薄和切割工艺、倒装芯片贴装工艺、芯片贴装工艺、引线键合工艺、塑封成型工艺、切割工艺、电镀工艺以及激光打印等诸多工艺都实现了业内领先。 德州工厂是Qorvo全球范围内最大的组装、封装和测试运营中心,提供了大量的最新线焊、倒装芯片和铜柱技术,同时扩充了产能,有助于Qorvo更好地为中国和全球客户服务,北京工厂和德州工厂预计可以覆盖Qorvo在全球80%的产能。

图片3.jpg

 

有了德州工厂的产能补充,基于“一个中国”策略,我们相信Qorvo在RF领域将会走的更好。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众所周知,美国德州爆发了大规模的寒潮,寒潮导致了大规模的停电。其中三星在德州的原晶圆厂就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奥斯汀电力公司原本计划是对三星晶圆厂停电三天,之后就可以恢复正常,但是截至目前三星晶圆厂仍未恢复。最新的消息显示,...

关键字: 三星 德州 原晶厂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移动应用、基础设施与航空航天、国防应用中 RF 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 Qorvo®, Inc.已完成对 7Hugs Labs S.A.S. 的收购,7Hugs Labs S.A.S. 是一家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领先超宽带(...

关键字: qorvo uwb 软件供应商

精确的实时定位和距离感测,适用于保持社交距离和接触者追踪应用

关键字: qorvo uwb decawave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高兴地宣布贸泽电子即日起开售Qorvo全系列超宽带 (UWB) 技术产品(以前属于Decawave)。

关键字: 贸泽电子 qorvo uwb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什么是EMC分析?你知道吗?在电磁兼容这方面,很多工程师还是比较头疼的。因为考虑的因素较多,也会因为环境不同而改变。正因为难,工程师才要迎难而上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为了给工程师排忧解难,本文将给工程师化难为易,还不去打探...

关键字: emc PCB rf

你知道小小的二极管给检波器的作用吗?二极管因为具有整流特性而用来产生直流电压,并且只要存在二极管,其所产生的直流电压便与交流和 RF 信号电平成比例。

关键字: 放大器 二极管 rf

什么是功率密度基础技术?你知道吗?功率密度在现代电力输送解决方案中的重要性和价值不容忽视。

关键字: 功率密度 德州 仪器ti

移动应用、基础设施与航空航天、国防应用中 RF 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 Qorvo®, Inc.日前宣布,其对 Decawave 的收购荣获《爱尔兰时报》“年度最佳交易奖”。

关键字: qorvo 爱尔兰时报 年度最佳交易奖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