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刘岩轩
[导读]晶振是电子行业中不可或缺的基础元器件之一,最初的晶振均为时钟晶振,后来随着硅技术的发展,出现了一种MEMS晶振,SiTime就是这样一家专注于做MEMS晶振的科技公司。“SiTime的目标就是硅振取代石英晶振。&rdqu

晶振是电子行业中不可或缺的基础元器件之一,最初的晶振均为时钟晶振,后来随着硅技术的发展,出现了一种MEMS晶振,SiTime就是这样一家专注于做MEMS晶振的科技公司。“SiTime的目标就是硅振取代石英晶振。”SiTime的营销执行副总裁Piyush Sevalia在近日的发布会上如是说到。说到硅晶振,SiTime可以说是技术最为领先的公司,近期其发布的全新产品Elite平台,瞄准了高端的时钟应用市场——电信和网络计时。

 

1111111.jpg

 

整个时钟市场的规模大概有60亿美元,分为频率控制、硅频率以及系统。在硅晶振进入整个晶振市场之后,在很多应用中都替代了石英晶振,其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65%,替换率的速度非常之快。从07年15年,SiTime的总出货量已经达到5亿颗!而在硅振市场的占有率SiTime也达到了90%之高。通过以上优势,SiTime已经统一了这个60亿美元的频率市场,一般的应用均可使用SiTime的MEMS晶振。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某些低频的时钟市场,石英晶振还有着很大的价格优势。

 

22222222222.jpg

 

MEMS晶振想比传统石英晶振性能更高、可靠度更佳、体积更小、成本更低。而此次SiTime推出的Elite平台,是高性能MEMS晶振的代表,用于解决电信与网络产业存在已久的频率问题。

随着网络致密化的发展趋势,给频率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小基站(NSST)的应用举例来说明:网络被部署在更为密集和严苛的环境中,石英技术在这种情况下性能难以满足其需求。动态频率性能对于NSST来说相当的重要,不论是气流、快速温度变化、超高温、振动还是EMI干扰,对MEMS的晶振来说都影响甚小,Eilte平台的MEMS晶振能够在真实的世界条件下提供最佳的频率性能。Elite用于最佳的稳定度,最佳短期稳定度,最坚固同时还有丰富的功能组合。这是如何实现的呢?秘诀就在于DualMEMS和TurboCompensation的结合。

 

3333333333.jpg

 

上图种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在SiTime的Elite晶振中,总共有两个MEMS,其中一个是真正的频率谐振器,另一个是温度传感器。两个MEMS在同一个Die上面,因此温度传感器可以非常非常快的监测到温度变化,然后通过CMOS IC给谐振器进行补偿。

在诸多实际应用场景中,Elite都能提供优于石英晶振的性能表现。

 

4444444.jpg

 

上图展示的是在核心路由器的冷却时,气流对于石英晶振和Elite晶振的影响的对比实验,我们可以看到Elite具有卓越的抗气流性,可以确保数据链路的强度。

 

66666666666666.jpg

 

在小基站的应用中,振动是不可避免的。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Elite具备更高的振动抗性,可以提升运营商的服务的移动质量。

 

777777777.jpg

 

此外,Elite的动态稳定性能让IEEE 1588系统的体积变得更小,更加省电。

 

8888888888.jpg

 

在高性能交换机的应用中,Elite具备优越的电源噪声排除功能,因此无需使用LDMOS,节约了成本同时提高了性能。

 

999999999.jpg

 

另外,在小型基站应用中,Elite可以提供系统内编程,所以减少了系统所需的物料并提高了噪声抗性。

Elite主要面向基础设施市场对于高精密频率技术的需求。其中包括同步以太网络、光纤、基站、智能电网、云端服务器、工业用GPS、仪器仪表等。

QQ截图20161011010549.jpg

 

目前,SiTime的MEMS 晶振性能已经远远超过了传统的石英晶振,尤其是在许多高频应用中,MEMS晶振已经成为了不可替代的时钟方案。然而在诸如手机等低频时钟应用场景中,MEMS晶振相比石英晶振的成本更高,因此目前无法实现替换。但是我们相信在不久的未来,MEMS晶振较大应用范围内取代石英晶振是一个明确的趋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晶振,即晶体振荡器,是许多电子设备中的关键元件,为电路提供稳定的时钟信号。当晶振出现故障或损坏时,会对电子设备的性能产生影响。本文将详细讨论晶振坏了的现象。

关键字: 晶振 振荡器 电子设备

晶振,即晶体振荡器,是一种利用晶体物理特性制作的电子元件,它在现代电子设备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文将详细介绍晶振的作用和原理。

关键字: 晶振 振荡器 电子元件

晶振,也称为晶体振荡器,是一种基于晶体振荡原理的电子元件。晶振在许多电子设备中都扮演着关键的角色,提供稳定的计时基准。然而,有时晶振可能会损坏或性能下降,这就需要我们进行测量以确定其好坏。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测量晶振的好坏...

关键字: 晶振 振荡器 电子元件

时钟电路和晶振电路不一样,晶振电路是时钟电路,但是时钟电路不一定是用晶振电路。

关键字: 晶振电路 时钟电路 晶振

晶体振荡器,包括HC-49/S、HC-S/SMD、HC-46SSMD、SMD谐振器、SMD振荡器及圆柱26、38系列等,能满足不同领域和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关键字: 晶振 晶体振荡器 SMD谐振器

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小小的芯片,扮演着重要角色,它是支撑数字化的基础设施,是国之重器,却也是在整个IT产业体系中我国目前的薄弱环节。

关键字: 紫光国微 FPGA 智能卡 晶振 国产芯片

为增进大家对晶振的认识,本文将对晶振的两大知识点以及晶振使用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予以解答。

关键字: 晶振 指数 MCU

为增进大家对晶振的认识,本文将对单片机晶振负载电容常见问题予以介绍。

关键字: 晶振 指数 电容

为增进大家对晶振的认识,本文将对有源晶振的分类、购买有源晶振的时候需要考虑的因素予以介绍。

关键字: 晶振 指数 有源晶振

为增进大家对晶振的认识,本文将对不同等级的晶振的特点以及晶振坏了的现象予以介绍。

关键字: 晶振 指数 民用级晶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