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电子系统设计提出的功能越来越多,越来越短的设计周期以及高可制造性等需求使得PCB设计面临的复杂度大大提升。而随着复杂度的提升,多板系统的重要性逐渐凸显。多板系统间应该怎样配合?该如何为系统工程师提供高效的

电子系统设计提出的功能越来越多,越来越短的设计周期以及高可制造性等需求使得PCB设计面临的复杂度大大提升。而随着复杂度的提升,多板系统的重要性逐渐凸显。多板系统间应该怎样配合?该如何为系统工程师提供高效的器件规划和布局?又该如何让处在不同地域的工程师提供进行更加便捷的合作,才能使得项目重新设计的次数降到最低?面对这些问题,Mentor Graphics 将Xpedition平台再升级,为多板系统设计提供方便。

系统设计的挑战

随着高密度电路板的复杂度提高,以及多层电路板设计的空间限制,企业内部跨领域合作的设计环境已成为不可或缺的要素。Xpedition平台是易于使用、生产力高的设计环境,能提供自动化的器件规划与布局、自动辅助的交互式布线,以及3D设计环境。该平台是能够兼容电缆、机械、硬件、软件等多种电路板的设计软件,将其集中到同一种平台上来实现团队成员间的设计全透明化,方便系统设计工程师之间的对接。

 

图片1.png

 

多板系统设计的挑战

多板系统的定义包括,FPGA和PCB协同设计,板间连接的线缆或连接器的设计等。建立系统级目标,就要进行芯片-封装-板级-系统级的优化。

而要设计包含多个互连电路板的系统,通常会使用多种桌面办公工具将单独的非耦合电路板和布缆项目整合到一起:使用绘图工具描述系统原理图,使用电子表格描述连接器连接,使用文本文档描述系统需求。由此,不同职责的工程师会使用不同的工具来完成工作,但是工具之间却没有连接的纽带。在解决这类问题上,工程师都是通过层层转达才能够做出相适应的调整,而使用这种方法的缺点在于数据在设计过程中经常重复输入多次,抽象层之间没有同步,不正确或简化连接器,手动验证和校正易发生连接错误。耗时费力的人工验证步骤阻碍了系统设计优化严格的系统变更规则。这种缺乏整体性的多板系统设计会进一步影响互连电子系统网络的设计能力。

升级版Xpedition 能做什么?

升级版 Xpedition 平台可用于架构、分区、创建和记录电子多板系统逻辑定义的单一桌面工程环境,受控的多板系统电路板设计同步,减少接口、消除人工数据处理、数据复制和工程变更单传输错误。集成的连接器管理,可消除从初始设计概念阶段到整个设计周期内的连接配对错误。集成的多板系统级别连接验证,通过多板系统电路板与电缆之间的受控同步实现内置变更管理。将逻辑电缆连接管理集成到物理显示,利用 3D MCAD 的双向协作。为负责分区功能和相关电路板的工程师和实施团队打造协作协同设计环境,同时还能自动管理数据完整性和连接性。集成库浏览功能,可直观研究、选择和管理系统级元件,利用现有架构 IP,即将 Visio 数据导入系统设计并嵌入其中,以及将特征附加至系统元件,系统数据管理可实现多学科协作,同时还能促进在团队间复用电路板、连接器和电缆。

 

图片2.png

 

升级版 Xpedition 多板系统设计流程使用经过充分集成的自动化协作工作流程取代了效率低下的纸面和人工过程,从而提高了设计团队的生产率,同时降低了开发成本。所有抽象层面的自动化同步以及自动化连接器管理均可帮助设计团队实现上市时间目标。在实现信号跟踪、功能和信号完整性仿真以及设计分区和重新分区的同时,维护连接内容,进而确保设计即正确的系统设计。新流程将提供全面并行的协作设计环境,世界各地的团队从此能够“实时”合作,为公司提供灵活且直观的技术,从而开发出具有创新性和竞争力的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兆存储 易控制 新传感”,2020兆易创新全国巡回研讨会北京站已落下帷幕,从其所介绍的存储器、微控制器(MCU)、传感器三大产品线的技术进展,可以看出这家国内IC设计商在过去几年业务的突飞猛进和取得的傲人成绩。

关键字: MCU 传感器 兆易创新 存储 技术专访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传感器解决方案供应商,ams凭借着自家高精度、高灵敏度的传感器以及光学器件,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初期就积极行动,为抗疫作出贡献。

关键字: ams 传感器 技术专访

评判标准仍然需要从整套发挥的性能上来讲!

关键字: xe架构 制程 技术专访 英特尔

随着汽车电气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电子电气系统越来越集成和复杂,其安全性的要求就尤为突显。在这种背景下,一些更严苛的汽车安全标准就应运而生了。"ISO26262"标准就是其中之一。

关键字: iso26262 技术专访 汽车 罗姆

最近,深耕于高压集成电路高能效功率变换领域的知名公司Power Integrations(PI)宣布其InnoSwitch 3-AQ已经开始量产,这是一款已通过AEC-Q100认证的反激式开关IC,特别适合用于纯电动和插...

关键字: aecq100 innoswitch 反激式控制器 技术专访

针对10多年来一直没有变革的过零检测电路,最近罗姆公司开创性地推出了过零检测IC,不仅省去了光耦,降低了能耗,同时大大提升了可靠性。

关键字: 光耦 待机功耗 技术专访 罗姆

安谋中国宣发了3个生产线中的另一个重磅产品——“星辰”第一代产品STAR-MC1。

关键字: armv8-m arm中国 CPU 技术专访

作为电源管理行业领导企业的TI(德州仪器)就在日前,为记者讲述了电源行业的趋势并带来了最新整体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充电器 技术专访 电源管理ic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