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提起Kionix(奇思)公司,或许很多人都不甚知晓,这主要是源于其低调务实的品格,但其实我们生活中的各类消费类电子产品,特别是智能手机中,都可能用到了Kionix的产品。它究竟是怎么的一家公司? Kionix都有哪些产品?

提起Kionix(奇思)公司,或许很多人都不甚知晓,这主要是源于其低调务实的品格,但其实我们生活中的各类消费类电子产品,特别是智能手机中,都可能用到了Kionix的产品。它究竟是怎么的一家公司? Kionix都有哪些产品?就让小编带着大家走进11月29日的Kionix北京新品发布会去一探究竟吧。

Kionix公司发源于美国的康奈尔大学,1993年,Kionix公司拿到了康奈尔基于MEMS传感器知识产权的独家授权,就此成立公司。在成立之初,Kionix的产品包括三个部分:MEMS惯性传感器、MEMS数据存储、微流体。2000年,Kionix被Calient Networks公司收购,这家公司主要做光学模块,它的产品线和惯性传感器区别比较大,所以Kionix的惯性传感器这部分的业务被独立出来,成立现在新的Kionix。2009年,Kionix公司被日本罗姆集团全资收购,现在作为罗姆集团的一个全资子公司运营。

说到行业里面的收购,人们的第一反应都是收购的原因是什么。罗姆收购Kionix可以说是行业的强强联合。其实,罗姆旗下除了Kionix,之前还收购了一家LAPIS公司,LAPIS专攻数字电路MCU和WiFi、BLE。Kionix主要是做基于MEMS技术的惯性传感器, MEMS技术特别考验晶圆蚀刻工艺和芯片封装技术。那么,罗姆集团和Kionix公司是如何进行良好的配合的?

3.jpg

Kionix Inc. 区域销售经理 张曦

Kionix公司区域销售经理张曦说到,罗姆集团有非常先进的模拟半导体技术,提高可以提供高精度AD和DA的转换,对于Kionix产品来讲,能够借助这项技术将MEMS感应单元收集到的模拟信号精确地转换成数字信号。IoT、智能家居等都需要联网,罗姆旗下的LAPIS拥有的WiFi,BLE等无线技术,对于Kionix实现传感器的整体解决方案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此外, 传感器产品未来的趋势除了要实现更多功能、更高精度外,封装的小型化也是一个重要方面,罗姆有成熟的诸如CSP等类型的小封装技术, 并且它能够做小型化,高精度的模块,对于Kionix整个产品线的发展也有很大帮助。 并且,罗姆有一些非常独特的材料,比如MI材料,它能够实现非常高精度、灵敏、反应速度快的磁传感器,这个完全是由材料本身特性决定的,目前为止是罗姆集团独有的,Kionix利用这一独特材料, 推出了加速度和高精度磁传感器二合一的产品。整体上来讲,Kionix集成了罗姆集团旗下的很多先进技术,结合Kionix业界领先的独到MEMS技术,提供完整的MEMS运动传感器解决方案; 而非单独销售传感器芯片. 由此产生的协同效应, 非常有效地促进了Kionix本身和整个ROHM集团的成长.

Kionix的产品系列众多,其中加速度传感器是现在出货量最大的一条产品线,这条产品线包括高性价比、高性能和超薄三个分类。此外,Kionix还有智能加速度传感器、加速度磁传感器、加速度陀螺仪传感器等产品。

4.jpg

但Kionix并不止步于此,然而随着新兴的应用的发展,对于加速度传感器有了新的挑战,比如机器运行状态的监控、运动姿态的监控,现有消费级或者工业级的加速度传感器很难去应对这样的应用,为此,Kionix开发了“KX222/KX224”传感器。KX222/KX224是高G、宽带加速传感器,特别适用于工业、家电和健身领域。据张曦经理介绍,KX222/KX224最高可以实现高达±32g的加速度检测,还能在保证与以往产品一致的极低噪声水平, 能够有效应对诸如高尔夫挥杆等高速剧烈的运动姿态检测应用;它的高宽带特性和高数据输出速率能够有效应对工业环境中的高频振动检测、冲击检测等。KX222/KX224目前提供2×2和 3×3两种封装的产品。

Kionix公司很低调,但是在技术上一点都不低调,“Kionix是第一家能够把三轴加速度传感器做进3×3mm封装里面的厂商;同时我们有现在市场上最薄的加速度传感器; 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微安培,也就是工作电流是微安级别的地磁传感器的厂商。另外我们有一套非常优秀的工具,这一套工具是Kionix独有的,有了这套工具,客户就不需要有实际的硬件就可以判断出传感器实际消耗的功耗有多少。”张曦经理谈到。

目前传感器市场已经是一片红海,Kionix作为一直专注于MEMS运动传感器的公司,坚持在运动传感器领域深耕细作,未来将积极去拓展在消费电子以外的这些产品,比如VR、AR、汽车、工业这一部分的产品线,成为一个扎根中国、值得信赖的传感器品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22日消息,中国第一季度半导体产量激增40%,标志着成熟制程芯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日益巩固。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传感器技术作为现代工业、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关键组成部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中,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以其独特的结构和性能,成为众多应用场景下的理想选择。本文将深入剖析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的结构...

关键字: 电子叻力角度传感器 传感器

随着农业科技的不断进步,氮磷钾传感器作为一种现代化的农业生产工具,正逐渐走进广大农户的视野。它能够实时测量土壤中的氮、磷、钾元素含量,为农民施肥提供科学依据,从而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减少环境污染,提高施肥的精准度。然而,关...

关键字: 氮磷钾传感器 传感器

空气压力传感器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空气压力传感器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传感器 压力传感器 空气压力传感器

本文中,小编将对焦距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焦距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焦距 传感器

本文中,小编将对手机重力感应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重力感应 传感器 重力传感器

4月17日消息,去年,中国大陆的半导体设备支出约占据了全球总额的三分之一。

关键字: 半导体 传感器 人工智能 电动汽车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压力传感器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压力传感器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传感器 压力传感器

随着各行各业自动化程度的提高,运动控制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了有效地驱动电机,描述速度和位置的控制输入必不可少。然而,实现这种感测的技术有多种,每种技术都有不同的特点和应用场景。

关键字: 传感器 电机 自动化

SmartFactory计算机集成制造(CIM)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制造商实现从前道晶圆制造到后道封装、测试和包装的过程中定义、控制、自动化、监测和记录整个半导体的制造过程。该解决方案通过一系列集成软件组合来实现上述功能,这...

关键字: 自动化 集成制造 传感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