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在2017年上海慕尼黑电子展上,TE Connectivity 数据与终端设备事业部以“云助互连,成就不凡创举”为主题,展出数据中心和消费类移动设备两大重点应用领域的连接解决方案。据统计,2016 年全球连接器市场

在2017年上海慕尼黑电子展上,TE Connectivity 数据与终端设备事业部以“云助互连,成就不凡创举”为主题,展出数据中心和消费类移动设备两大重点应用领域的连接解决方案。

据统计,2016 年全球连接器市场达到 544 亿美元,同比增长 4.5%。中国市场则表现更优,增速约为全球市场增速 2 倍,同比增长10%,达到159.4亿美元,占全球比例接近30%。

面对巨大的中国连接器市场,TE Connectivity副总裁、数据与终端设备事业部亚洲区及欧洲区总经理、中国事业部联席委员会主席Jason Merszei在本届上海慕尼黑电子展展会现场表示:“TE是一家非常注重创新和技术的公司,每年用于研发的费用约占销售收入的5.6%,在全球有超过14,000个专利正在申请或者已经获得批准。在中国,TE有2,000多名工程师和本土公司开展密切合作,共同开发全世界领先的产品。TE 不仅能够提供创新性、多元化一站式产品,还致力于与其合作伙伴共同进行研发,以提供可靠和高质量的连接器。”

1489432488_IMG_3138.jpg

(TE Connectivity副总裁、数据与终端设备事业部亚洲区及欧洲区总经理、中国事业部联席委员会主席Jason Merszei)

物联网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社交媒体应用出现,随之提高了对数据传输效率的要求。从2G发展到3G、4G甚至5G,基于终端应用领域数据传输速度的大幅提升,连接器作为传输数据的桥梁,也开始发生变化。

Jason 表示:“我们认为,整个市场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归根到底都可以总结为两类趋势,一是高速化,二是小型化。TE在创新研发方面的投入,帮助我们应对高速化的挑战,助力实现快速数据传输和处理。而小型化的趋势方面,消费类电子领域,天线、VR线缆、Type-C连接器等都是我们通过不断和业界配合一起推出的主要产品。”

initpintu_副本.jpg

(TE 消费设备部分展品)

除此之外,5G新技术出现催生了消费电子的新需求——数据需要更高的传输速率。同时,数据中心的大规模建设也推动着连接器向更高速的数据传输发展。这种趋势对TE的数据与终端设备事业部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呐?

Jason 表示:“我们的核心业务在短期内不会发生太大变化。还是关注通信设备领域,只有到2020年左右,在5G大规模推出之后,可能整个市场会快速提升。在此之前也就是未来2-3年这个市场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尽管如此,我们对于数据中心这个市场,以及云计算特别是超大规模公司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业务依然感到非常乐观。无论是中国还是北美地区,未来主要的方向还是在这里。”

在数据中心方面,TE首次在中国展示了搭载TE核心产品的透明整机机架。该透明整机机架采用了五项针对无线和数据中心应用的领先系统,包括6RU交换机、1RU microQSFP交换机、2RU服务器、2RU HD服务器及3RU存储器。这三大类别的应用涵盖了数据中心包括中等数据中心和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典型应用,以此,TE向业界展示了其在高速互连和电源互连领域应用覆盖范围之广。也正是通过该透明整机机架,观众可以全面清晰地了解TE数据与终端设备事业部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全系列连接解决方案。

IMG20170314151944.jpg

(搭载TE核心产品的透明整机机架)

TE Connectivity数据与终端设备事业部亚太区技术应用高级经理徐苏翔介绍:“从最核心服务器、处理器的插座,到面板侧与交换机通信的高速输入/输出接口,以及从下到上电源供电的连接器和电源线缆,再到上面外部的高速线缆,从服务器到交换机,无论是25G的高速线缆组件,还是100G的高速线缆等通过整机机架,我们用实物的形式向业界发出了强有力的声音,TE拥有非常完整领先的通信设备领域的解决方案。”

QQ截图20170321143203.jpg

(TE Connectivity数据与终端设备事业部亚太区技术应用高级经理 徐苏翔)

在该透明整机机架中,TE最新的microQSFP互连产品尤为瞩目,在通信设备里面践行了小型化的理念,在一个传统的10G输入/输出接口尺寸范围内,能够提供100G的传输速度。除了速率的提升,它的散热能力也有显著的优化,TE结合用户使用环境以及芯片散热的外部参数和风扇的参数,通过大量用户实际测试数据以及散热仿真,将散热尺的设计融入到端子或者接头上面,提高了散热能力。相比传统标准的QSFP28,microQSFP可以提高30%的散热能力。它也是过去一年当中TE在数据中心和无线通信应用领域里面广泛受到欢迎的新标准。

initpintu_副.jpg

(microQSFP散热演示板,最高可容纳72个端子工作)

另外,TE在大型数据中心应用领域合作创新、合作开发的一个服务器电源电缆的解决方案也备受关注。传统意义上的服务器是一个槽位一台服务器,而超大数据中心的发展则要求在更小的空间里面容纳更多的服务器,提高整个机柜的运算能力,其中最根本的就是如何保证有效供电和创新的解决方案。TE与客户工程师合作开发一出三的电源供电创新解决方案,从铜牌供电合理地分散到三个子模块上,保证每个子模块上的CPU有效和稳定的电流。基于这样的产品,TE在电源以及协同连接器和线缆方面的综合设计能力方面,不断推出能够应对更多挑战的更新型的电源解决方案。

IMG20170314152609.jpg

(TE 一出三电源电缆)

连接器随着多媒体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也在为适应性其主体不断变化,新产品的推出就是未来连接器所蕴藏的巨大市场。连接器企业应该针对市场动态需求,不断增强自身技术水准,以求在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SEMICON CHINA 2024,Kulicke & Soffa Pte. Ltd. 作为行业领先的半导体封装和电子装配解决方案提供者,展示了先进点胶解决方案、多种先进封装解决方案、最新的垂直焊线晶圆级焊接工艺、还...

关键字: 智能制造 晶圆 数据中心

最新发布的平台增强功能帮助客户利用单一管理层加强数据存储环境的管控,有效简化端到端操作

关键字: 存储 数据中心 可持续发展

该解决方案采用全新 1.6T 以太网控制器 IP、经过硅验证的224G PHY IP和验证IP,助力未来基础设施的升级建设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芯片 以太网

没有数据中心,AI产业就无法正常发展。为了追赶新浪潮,美国科技巨头纷纷投入巨资,建设数据中心。

关键字: AI 数据中心

美光 HBM3E 比竞品功耗低 30%,助力数据中心降低运营成本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数据中心 存储

过去一年,我们开始意识到AI蕴含的巨大能量及其激发的创新潜能,围绕AI的热议居高不下,其中许多创新将深刻改变科技行业乃至整个世界的发展进程。

关键字: AI 数据中心

英特尔发布两款全新芯片——Sierra Forrest 和 Granite Rapids-D,还宣布一个全新边缘平台全面上市。这些产品旨在满足运营商和企业在可持续发展和AI方面的需求。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AI 数据中心

【2024年3月1日,德国慕尼黑和加利福尼亚州长滩讯】人工智能(AI)正推动全球数据生成量成倍增长,促使支持这一数据增长的芯片对能源的需求日益增加。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近日推出TDM2254xD系列双相功率模块,为AI数据...

关键字: AI 数据中心 功率模块

是德科技(NYSE: KEYS )宣布,针对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基础设施生态系统,推出了 AI数据中心测试平台,旨在加速AI / ML网络验证和优化的创新。该解决方案显著提高了AI基础设施的评估测试能力,并...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数据中心

虽然模块化数据中心为行业带来了令人兴奋的可能性,但它并不是一种万能的解决方案。那么,如何合理的模块化使用呢?它何时有效,何时无效?

关键字: 模块化 数据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