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刘岩轩
[导读] “在400G及更高速率的宏伟发展蓝图指引下,云数据中心正在向100G光学互连迅速迈进,同时执行着长期发展策略来降低每位平均交付成本。此刻,我们相信100G领域的增长已经悄然开始,从MACOM在2016财年交付的100G模

发言人-Preetinder Virk.jpg

 “在400G及更高速率的宏伟发展蓝图指引下,云数据中心正在向100G光学互连迅速迈进,同时执行着长期发展策略来降低每位平均交付成本。此刻,我们相信100G领域的增长已经悄然开始,从MACOM在2016财年交付的100G模块数量上便可得到证实。云数据中心运营商通常每隔三到五年进行一次网络升级,因此,我们预计这次增长势头足以支持当前升级周期并可以持续五年。”

当记者问及目前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时,MACOM的运营网络高级副总裁Preetinder Virk如是回答。

确实如Preetinder所言,5G,IoT,人工智能,ARVR…这些全新技术趋势正在各个方面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全新技术变革导致联网设备愈来愈多,因此海量数据逐渐增加,传输速率也越来越快,数据的分析能力也变得愈发重要;数据中心的压力也成倍增加,因此更高速率是数据中心服务商的迫切诉求。

并购AMCC,发力PAM4器件

不日前,MACOM宣布已经成功完成了对AppliedMico的收购。凭借着AMCC此前在MACsec和100G~400G单λ PAM4领域领先地位,MACOM现在已经成为了MACOM已成为主流企业和云数据中心提供商的首选供应商。

63ea6dd1d65fb3ce9850f53a2cba142a.jpg

Preetinder表示,早前MACOM和AMCC曾在ECOC2016上推出基于100G单波长的400G QSFP解决方案。对于任何收购,MACOM都希望全面整合运营、技术和产品。另外,在六家主要云数据中心参与方中,至少有四家已制定架构决策并准备好向前推进,他们的工作重点是选择单波长λ PAM-4作为100G及更高速率的标准。除了最初的客户增长外,MACOM相信,凭借MACOM对配套模拟、激光和光子元件所组成生态系统的独特支持,PAM-4将在业内得到广泛采用。从本财季开始,MACOM还会对单波长λPAM-4的配套激光和模拟元件所构成的全套元器件向客户及市场提供样品,今年晚些时候会对集成L-PIC进行供样。

对于早已经宣布要出售的AMCC的计算业务,Preetinder表示:“在消息正式公布前,我们还不能透露有意向购买计算业务的公司。MACOM现在专注于执行其集成连接业务、剥离计算业务的计划。自宣布签订最终协议以来,AMCC的计算业务引起了多方的主动关注,我们坚信能够为计算团队找到一个好归宿。”

PIC会成为新建数据中心的首选

据Preetinder介绍,截至2016财年,MACOM已成功交付超过100万个100G光模块到数据中心和企业应用中。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迄今为止任何市场分析人员报告的最大TAM,确立了MACOM在长距离和短距离激光器以及VCSEL驱动器(例如MALD-37045)、CDR(例如M37046和M37049)以及TIA(例如M03002和M03102)领域的领先地位。对于MACOM来说,更令人振奋的是这只是增长的开始,在接下来的四年间,数据中心内部对100G连接的需求将有三倍增长。

PIC是目前新建数据中心的首选方案,也是MACOM的业务重心之一。新型PIC在超远距离和超高速率传输方面相比Copper和VCSEL有着极高的优势。下图是MACOM分享的一张分析图,从这里可以看出如何解决连接问题,其中y轴代表不同的连接距离,x轴代表数据速率。如图所示,考虑到更低的每位功耗,当带宽-距离之积超过约100 Gbps-m时,铜缆连接会被光纤连接取代。采用光纤连接时,背板和数据中心将采用VCSEL,但随着数据速率增大,VCSEL会失去能力。Preetinder认为,光子集成电路(即PIC)可针对所有距离实现100G速率起步的连接,由于在PIC上集成多路复用器和调制器有助于降低成本,因此会成为数据中心新建时的首选。

PICs will Permeate Everyting.jpg

为所有主流服务商提供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元器件供应商,MACOM可为客户的100G、400G及更高速率的光电收发系统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在数据中心供应链中发挥着关键作用。MACOM是唯一一家拥有全面的光电和光子技术及产品的光学供应商,可为所有主流企业和云数据中心供应商服务。

在数据中心方面,MACOM的收入也保持了持续高速增长,年增长率高达114%。Preetinder介绍:“如今,凭借激光器和VCSEL驱动器、CDR以及TIA,我们已经为超过30家客户提供企业和云数据中心应用方面的服务。这些设备支持采用各种标准和形式(包括SR、PSM4、CWDM4和LR4)的100G光模块,可为所有主流云服务提供商提供解决方案。”

b0ee9891f313c745f4be2203d1d64921.jpg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SEMICON CHINA 2024,Kulicke & Soffa Pte. Ltd. 作为行业领先的半导体封装和电子装配解决方案提供者,展示了先进点胶解决方案、多种先进封装解决方案、最新的垂直焊线晶圆级焊接工艺、还...

关键字: 智能制造 晶圆 数据中心

最新发布的平台增强功能帮助客户利用单一管理层加强数据存储环境的管控,有效简化端到端操作

关键字: 存储 数据中心 可持续发展

该解决方案采用全新 1.6T 以太网控制器 IP、经过硅验证的224G PHY IP和验证IP,助力未来基础设施的升级建设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芯片 以太网

没有数据中心,AI产业就无法正常发展。为了追赶新浪潮,美国科技巨头纷纷投入巨资,建设数据中心。

关键字: AI 数据中心

美光 HBM3E 比竞品功耗低 30%,助力数据中心降低运营成本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数据中心 存储

过去一年,我们开始意识到AI蕴含的巨大能量及其激发的创新潜能,围绕AI的热议居高不下,其中许多创新将深刻改变科技行业乃至整个世界的发展进程。

关键字: AI 数据中心

英特尔发布两款全新芯片——Sierra Forrest 和 Granite Rapids-D,还宣布一个全新边缘平台全面上市。这些产品旨在满足运营商和企业在可持续发展和AI方面的需求。

关键字: 可持续发展 AI 数据中心

【2024年3月1日,德国慕尼黑和加利福尼亚州长滩讯】人工智能(AI)正推动全球数据生成量成倍增长,促使支持这一数据增长的芯片对能源的需求日益增加。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近日推出TDM2254xD系列双相功率模块,为AI数据...

关键字: AI 数据中心 功率模块

是德科技(NYSE: KEYS )宣布,针对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基础设施生态系统,推出了 AI数据中心测试平台,旨在加速AI / ML网络验证和优化的创新。该解决方案显著提高了AI基础设施的评估测试能力,并...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数据中心

虽然模块化数据中心为行业带来了令人兴奋的可能性,但它并不是一种万能的解决方案。那么,如何合理的模块化使用呢?它何时有效,何时无效?

关键字: 模块化 数据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