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 近几年,对于买车客户的需求有关注的话,会发现客户越来越多的关注汽车的智能化设备,比如是否有并线辅助,是否有倒车雷达,是否有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等。数据显示,从2015年到2016年,智能汽车的比例在新车的量

 近几年,对于买车客户的需求有关注的话,会发现客户越来越多的关注汽车的智能化设备,比如是否有并线辅助,是否有倒车雷达,是否有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等。数据显示,从2015年到2016年,智能汽车的比例在新车的量大概占10%左右,而到2020年将会有30%~35%的智能汽车。智能汽车的发展也带动了汽车存储市场的发展,2017年汽车存储的市场规模大约在22亿美元!这些需求主要包括车载导航系统、娱乐系统、行车记录仪、ADAS辅助驾驶系统等,而随着无人驾驶汽车的推广与应用,未来对大容量SSD需求将更大。

在2018年3月13日的“汽车技术日”上,21ic记者有幸采访了美光科技嵌入式产品事业部市场副总裁Kris Baxter先生,针对汽车存储的问题,Kris Baxter给我们进行了专业的解答。

Micron_Kris Baxter_01.jpg

美光科技嵌入式产品事业部市场副总裁Kris Baxter先生

如上背景所言,智能汽车的发展使得汽车存储规模得以扩大,然而这也导致了存储价格的飙升和产能供应上的紧缺,2018,存储的产能情况又如何?

Kris Baxter谈到,“我们看到未来的供需情况随着客户的需求会比较平衡。从体量的角度来说,我们预估DRAM会有20~25%的增长,NAND的的需求更大一些,可能会有40~45%的增长率。在短期来看,上半年的产能供应可能会类似于去年的情况,下半年可能有一些好转。”

面对未来汽车互联和自动驾驶的发展趋势,美光发布了也相对应的新产品。Kris Baxter对21ic记者谈到,“美光作为汽车电子存储领域的领导者,率先研发新产品是必须的。我们不光在DRAM存储方面有新产品,在NAND上也有产品,此外在NOR Flash上也有一些新的产品。第三方数据显示,美光的汽车存储占到整个全球汽车存储市场40%左右的份额,存储份额比行业排名第二位的产商要大三倍以上。比如ADAS应用,我们现在有LPDDR4,针对未来的无人驾驶我们有更新的GDDR6产品来满足新的ADAS应用。”

相对于其他领域的存储产品,汽车存储产品从质量到可靠性再到工艺的要求都是不一样的,车厂对电子产品的要求更加严格,所以汽车从温度到供货的保障都会比工业产品要求更高。那么,新能源车和传统车对此存储的要求又是否一样?

“其实,传统的汽车和新能源车对内存器的应用来说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Kris Baxter回答到,“对于内存来说,内存的最大需求来源于车载娱乐系统和汽车仪表等等应用,从这些应用来说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没有大的区别。当然对动力总成来说也可能有一点区别,但是目前这个方面的应用对内存器的需求不是很大。”

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第五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根据规划,预计2020年全面实现5G商用。对于5G时代的到来,美光认为这是个挑战也是个机遇。Kris Baxter认为,当数据传输到了5G时代,在汽车电子中有很多的应用会要求更高的数据传输,比如说娱乐系统、无人驾驶、车对车 (V2V)、车对基础设施(V2I)等的应用,都会要求更高的数据带宽传输。对美光这样的汽车电子存储供应商来说,会更加重视满足通讯模块新技术的要求。比如说美光已经把MCP这种在手机应用已经很成熟的产品加以应用到汽车中,同时也会继续生产单独的NAND产品以及LPDRAM产品以满足未来的通讯的应用。

美光在汽车存储这块的业务占了全球汽车存储业务的40%左右,美光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的优势在哪里?

Kris Baxter认为,美光主要有三大优势。第一个优势是,美光在汽车领域已耕耘了25年,在此期间与众多汽车厂商以及汽车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可以更好的为下一代产品的研发做出创新。二是,美光拥有多年积累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相比新进入汽车产业的公司能够更好的满足嵌入式产品在汽车性能、质量以及车辆稳定性方面的要求。换句话说美光为汽车产业所开发出的嵌入式产品,是为汽车优化而设计的存储系统。三是,美光有自己的全球客户实验室,在中国的上海也设立了这样的一个实验室。在这个实验室中,美光可以和客户一起开发或者是帮助他们开发他们创新的产品,这是美光独有的东西。以上三点既是美光的优势所在,同时也会为客户带来很多的益处,可以更加快速的帮助他们把产品推向市场。

最后,美光汽车商务拓展经理马烈伟提到,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无人驾驶中被越来越多地运用,美光未来的产品将会更好地满足更复杂的算法、云的应用、本地存储等等。而美光在这些方面均有前瞻性的布局,如LPDDR4,GDDR6等。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2024年3月27日上午,美光西安新封测厂奠基仪式成功召开。

关键字: DRAM NAND 美光 西安 封测

美光坚持多元、平等、包容的企业文化,携手社区推行公益

关键字: 内存 存储 美光

业内消息,近日美国存储芯片大厂美光计划首先采用日本佳能的纳米压印(NIL)光刻机,旨在通过佳能的纳米压印光刻机设备来进一步降低生产DRAM存储器的成本。

关键字: 佳能 纳米压印 光刻机 美光

Mar. 5, 2024 ----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受惠于备货动能回温,以及三大原厂控产效益显现,主流产品的合约价格走扬,带动2023年第四季全球DRAM产业营收达174.6亿美元,季增29.6%...

关键字: DRAM 美光 HBM

LPCAMM2 内存模块以更高性能、更低功耗、更小的外形规格助力笔记本电脑实现更快速度、更小巧尺寸和更强续航,并通过模块化设计为升级和维修提供便利

关键字: 美光 LPDDR5X LPCAMM2 内存模块

Dec. 5, 2023 ---- TrendForce集邦咨询表示,第三季NAND Flash市场变化主要转折点为三星(Samsung)积极减产的决策。此前买方认为终端需求能见度仍低,担忧市场旺季不旺,因此保持低库存、...

关键字: NAND Flash 美光 笔电

业内消息,根据上周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法院公布的信息,长江存储已于11月9日起诉美光科技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美光消费产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侵犯其8项美国专利。长江存储在专利侵权起诉书中称,诉讼是为了终止美光广泛且未经授权使用...

关键字: 长江存储 美光 存储芯片

会谈聚焦美光的西安投资计划及中国业务。

关键字: 美光

业内消息,昨天美国存储巨头美光公司宣布其位于马来西亚的新尖端组装和测试工厂于当地时间 10 月 15 日正式开业启用,该工厂投资约 10 亿美金,该公司称庆祝成立 45 周年之际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天。

关键字: 美光

2023年8月24日,中国北京 —— 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企业 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U)今日宣布旗下美光基金会 (Micron Foundation)向赠与...

关键字: 美光 封装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