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在今年的慕尼黑电子展上,连接器展区真是火了一把,不仅占据了E6展馆,而且在展馆外还开设了一个T1分馆。这也从侧面标明了连接器行业的火爆。2017年可以说是半导体行业的一个转折点,3C产品计算机、手机和家电类增长

在今年的慕尼黑电子展上,连接器展区真是火了一把,不仅占据了E6展馆,而且在展馆外还开设了一个T1分馆。这也从侧面标明了连接器行业的火爆。

2017年可以说是半导体行业的一个转折点,3C产品计算机、手机和家电类增长乏力,但物联网,工业4.0,汽车电子行业带来了一大片新的需求。所以对于电子行业的厂商来说,2018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点。

作为连接器行业的世界领导者Molex,在此次的展台上,我们可以看到其丰富的解决方案,包括:医疗、数据通信、交通运输、工业自动化、移动和无线以及消费品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在展会器件,molex亚地区产品群市场营销经理Fischer Huang跟21ic小编聊了聊汽车电子行业的变化。

1.png

“十年前,平均成本汽车电子约占总生产成本的20%。今天这一数字已上升到30% - 35%或更高。汽车制造商了解使用电子产品来区分的价值他们的模型:越来越多的汽车购买者预装高端娱乐、安全、和其他特性的标准新的车辆。电子产品使几乎所有的车辆功能成为现实。受欢迎的汽车信息娱乐、集成智能手机连通性,逐向道路导航和驾驶员辅助应用程序正在推动车载带宽和连接新的高度。”Molex亚地区产品群市场营销经理Fischer Huang先生说道。

在全球范围内,燃油汽车的时代终逐渐走向终结,越来越多的厂商意识到这一趋势。传统的汽车厂商逐渐在汽车技术领域失去了话语权,对于我们国家来说,发展电动汽车成功地绕开了传统汽车核心部件被外国企业掌控这一壁垒,让大家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事实上,新能源汽车相比于传统汽车,电子元器件的布线方法有很大的区别。汽车连接器技术正在帮助这个数字化时代的汽车简化设计。

另一方面,越来越多驾驶员也已经习惯于全天候与互联网连接,随时与同事、老板、家庭和社交网络保持连接,增强驾驶员、乘客的互联体验有助汽车制造商以新方式创建品牌身份,所以我们看到当今的汽车很多都以娱乐,互联作为卖点。

伴随着新的需求的出现,连接器厂商们沸腾了,相比竞争对手,Molex在技术上有着哪些优势呢?Fischer Huang解释道:四十多年以来,Molex一直为客户提供成熟的汽车解决方案; MX150密封连接器系统 、USB智能模块、USB智能充电器和  HS Autolink II等产品的成功推动了公司在汽车行业的发展。预组装、全浸式MX150是一种尺寸较小的高性能连接器;HSAutoLink和HSAutoLink II分别支持高达2.0 Gbps和2.0 Gbps的网络带宽。在本次展会上展示的10 Gbps 以太网汽车网络,其设计可在智能互联车辆中提高数据带宽,电动车用的 BMS(电池管理系统)连接器。Molex以简化和减轻车辆连接架构,推动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

“Molex主要专注于五大关键汽车电子领域:联网汽车、动力系统、安全和驾驶员辅助、车身电子和舒适性以及信息娱乐。通过成熟的连接器设计和专长,Molex能够提供完整的汽车电子解决方案套装,其中包括标准的密封连接器系统以至高速、车载、数字通信产品。”Fischer Huang先生说道。

最近几年Molex通过收购了也增强了自己在汽车电子领域的技术实力。对于未来,Molex希望将创新和技术结合到一起,不仅仅作为一家生产连接器的厂商,更是一家以技术为导向的创新型公司。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埃万特公司推出的OnColor™尼龙系列稳定持久橙色解决方案,旨在提高用于电动汽车(EV)高压连接器的警示性橙色聚合物的橙色色彩稳定性。

关键字: 汽车电子

● 2023财年业务逆势增长:销售额达916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同比增长5.3%。 ● 2024年业务前景持续低迷:销售额预计增长5%至7%,息税前利润率理想情况下与去年持平。 ● 聚焦增长领域扩展业务:与两家全新合作伙...

关键字: 博世 汽车电子

泰克大家庭的新成员EA电源凭借其突出的产品性能和稳定的质量表现,为中汽研客户验证新能源汽车的高压安全提供保障,助力新能源汽车全面高压化的发展趋势。

关键字: 汽车电子

硕特Smart Connector应用在著名的瑞士最佳应用程序奖(Best of Swiss Apps Awards) 中荣获铜牌。 这些奖项是应用程序行业最受认可的竞赛之一,享有很高的国际认可度。

关键字: 连接器 物联网

2024年4月8日-10日,国产领先DSP供应商进芯电子携多款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芯片及消费电子解决方案,首次亮相于中国国际博览中心新馆(北京顺义馆)举行的2024中国制冷展。

关键字: DSP芯片 消费电子 汽车电子

富捷电子出品的FRQ系列车用晶片电阻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精度高的特点,产品通过CCD外观检测以保证其高质量和高可靠性,工作范围满足从-55℃到155℃的应用需求,完全符合AEC-200的标准,可广泛用于如导航设备、胎压监...

关键字: 富捷电子 汽车电子

目前,旭化成微电子株式会社已开始量产并销售电动汽车(EV)车载无芯电流传感器“CZ39系列”,该产品与采用SiC(碳化硅)和GaN(氮化镓)等的新一代功率器件高度适配。

关键字: 传感器 汽车电子

第三届汽车测试技术周于2024年3月21日-22日在上海举行,泰克作为汽车行业值得信赖的测试测量专家,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全栈式测试解决方案,从初期的器件选择到最终的产品认证多个测试环节助力产业应对AI浪潮下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测试测量 汽车电子

随着人工智能(AI)模型变得越来越复杂,数据量不断攀升,数据中心正在通过改变系统架构,来实现更快、更高效的处理。

关键字: AI 连接器

TDK株式会社(TSE:6762)扩大了其汽车用CGA系列100V积层陶瓷贴片电容器(MLCC)产品阵容,2012规格(2.0 x 1.25 x 1.25 毫米-长x宽x厚)的电容为22μF,3216规格(3.2 x 1...

关键字: 电容器 电源 汽车电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