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如果你对贸泽电子(Mouser)的印象还只局限于电子元器件分销商,在2018年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后,你就得改变这个观念了。在本次展会上,贸泽电子展出了一座倾“芯”打造的智能城市,包括智能工厂(ON Semicon

如果你对贸泽电子(Mouser)的印象还只局限于电子元器件分销商,在2018年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后,你就得改变这个观念了。在本次展会上,贸泽电子展出了一座倾“芯”打造的智能城市,包括智能工厂(ON Semiconductor),智能家居(Texas Instruments、TE),智能办公园区(Microchip),智能交通(Infineon)、智能灌溉(Maxim Integrated)、智能农业(Analog Devices)。我们可以看到,贸泽展示的智慧城市基本上都是贸泽与供应商联手打造。

贸泽电子是一家屡获殊荣的一流授权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分销商,专门致力于以最快的方式,向设计工程师和采购人员提供业界顶尖制造商的最新产品。作为一家全球分销商,mouser.cn能够提供多语言和多货币交易支持,分销来自超过700多家生产商的500多万种产品。贸泽通过遍布全球的22个客户支持中心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并通过位于美国德州达拉斯南部,拥有最先进技术的7万平方米仓库向全球170个国家,超过60万家客户出货。

提问:贸泽电子与其它分销商有何区别?

3.png

贸泽APAC、EMEA与全球服务资深副总裁Mark BurrLonnon

如今大量涌现的电商只是将原有产品线做线上化,Mouser作为一家传统电商,跟同类竞争对手相比,产品线足够广泛,而且更擅长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换言之,Mouser的芯片产品更全、推新更快,像Mouser如此体量,敢于备货最新芯片产品,帮助客户去拓展新市场,在加快其代理的产品进入包括智能硬件、可穿戴等新兴市场领域的过程中不遗余力。

作为在线分销商,Mouser越来越多的生意是网上达成,占公司总业务比例的58%,同时有80%的新客户是来自线上,为此Mouser会不断加强其在线平台的本土化进程:本地客服中心、银联结算、支付宝付款、QQ在线服务、含税报价与微信支付,每一次更新都是在小批量一站式便捷采购服务道路上又进一步。

提问:2017年是半导体的一个转折点,请问贸泽电子在中国营收成长了多少?

2.png

贸泽互联网业务自资深副总裁Hayne Shumate

2017年贸泽电子在中国的营收增长了58%,占全球总营收的10%,未来2年这个比例将提升到25%。贸泽目前库存超过100万种产品,完全不惧缺货潮。很多分销商声称他们的产品有几千万,事实上,贸泽把同一个Family-number的产品归纳到一个产品,而其它分销商则将Family-number下每个器件都算作一个产品。

提问:贸泽在中国市场有何布局?

1.png

贸泽电子亚太区市场及商务拓展副总裁田吉平女士

对于中国市场,贸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跟资源。中国是除贸泽电子总部德州外,唯一一个配备独立服务器的国家。对于贸泽中文网站,贸泽做了大量的翻译工作,让中国的工程师有更好的搜索体验。此外,贸泽推动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校园活动,支持同济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参加Formula SAE中国赛。

贸泽电子重视物联网、智能硬件的发展,希望中国能在工业4.0大潮中占据一席之地。鼎力支持创客活动,曾举办“智能硬件创新设计大赛”、“穿戴式智能硬件创客大赛”以及“物联网创新设计大赛”,并与全球知名创客、曾担任Discovery探索频道《流言终结者》主持人的Grant Imahara携手,掀起了“共求创新”之旅,为工程师带来启发新设计的最新产品和技术信息的承诺。

提问:贸泽电子是否会登录淘宝、京东的知名电商平台?

贸泽暂时不会登录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有两点原因:第一,贸泽的产品都是原厂直接供货,保证百分百的原装正品;第二,在贸泽网站上购买的所有产品会打包成一个包裹快递给客户,由于电子元器件品种过多,所以不能随意退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电阻是电路中一种常用的电子元器件,它可以限制电子流的流动,从而改变电路中电流、电压和功率等参数。在电子设备和电路中,电阻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理解电阻的作用和工作原理非常重要。

关键字: 驱动电阻 电子流 电子元器件

2024年4月16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和工业自动化产品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宣布其屡获殊荣的Empowering Innovation Together (共求创...

关键字: 机器视觉 电子元器件

2024年4月15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并提供海量库存™的电子元器件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宣布在2024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大会暨2023年度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颁奖盛典中,荣获“2023...

关键字: 半导体 电子元器件

在第89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上,村田带来了多款创新高品质电子元器件产品,从医疗设备、可穿戴设备及智慧医院院内管理三大领域入手,以前沿创新实力携手行业共同打造智慧医疗未来。

关键字: 村田 电子元器件

在电子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各类电子元器件的性能和参数成为了研究和应用的关键。其中,2N7002作为一种广泛应用的N沟道MOSFET,其导通电压是众多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关注的焦点。那么,2N7002的导通电压究竟是多少?它又...

关键字: MOSFET 电子元器件 2n7002

3月18日晚,深圳安芯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oo刘维明先生,受邀做客深圳交通广播热门栏目《人才驾到》。在这次节目中,刘维明先生详尽地分享了安芯易及其母公司Ample Solutions,如何在充满变数与挑战的市场环境中,通...

关键字: 电子元器件 安芯易

京瓷株式会社(社长:谷本秀夫)全新推出了0.3mm间距的板对板连接器“5814系列”,2月5日起已全面进行销售。该产品的芯间距、嵌合高度(0.6mm)、宽度(1.5mm)不仅实现了同类产品中超小型化*,并且通过加固特有的...

关键字: 连接器 智能手机 电子元器件

可调电容作为一种重要的电子元器件,在电路设计中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文将对可调电容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调用方法以及应用场景进行详细探讨,旨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应用可调电容。

关键字: 可调电容 电子元器件 电路设计

2024年3月6日 – 专注于引入新品的全球电子元器件和工业自动化产品授权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宣布迎来公司的60周年华诞。贸泽从加利福尼亚州埃尔卡洪 (El Cajon) 的一个车库...

关键字: 半导体 贸泽电子

2024年1月26日 – 专注于推动行业创新的知名新品引入 (NPI) 代理商™贸泽电子 (Mouser Electronics) 宣布已成功完成SOC 2 Type II、ISO 27001和Cyber Essenti...

关键字: 数据安全 电子元器件 半导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