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施耐德电气展示了针对电力设备、机器设备、汽车、石油化工等多个领域的最新数字化技术、产品、解决方案、服务及相关实践。

“赋能数字化转型——2018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圆满落幕。来自施耐德电气的专家与行业领袖就“以基于物联网的数字化技术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推动楼宇、数据中心、工业和基础设施四大终端市场高效与可持续发展”的话题与超过2000位来宾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施耐德电气展示了针对电力设备、机器设备、汽车、石油化工等多个领域的最新数字化技术、产品、解决方案、服务及相关实践。

 

图:施耐德电气行业方案展示吸引观众驻足

 

图:施耐德电气行业方案展示吸引观众驻足

据介绍,施耐德电气基于物联网、开放可交互的EcoStruxure发布至今,已经成为一个拥有完整三层架构、楼宇、配电、信息技术等领域专业技术、开放生态圈和全生命周期管理工具的数字化生态。迄今为止,EcoStruxure已经部署在全球超过48万个安装现场。演讲嘉宾介绍了包括宝钢股份热轧厂和法国Interxion数据中心在内,EcoStruxure为传统和新兴行业带来的巨大提升。

 

图:EcoStruxure三层架构由互联互通的产品、边缘控制,以及应用、分析与服务组成

 

图:EcoStruxure三层架构由互联互通的产品、边缘控制,以及应用、分析与服务组成

在EcoStruxure互联互通的产品层,施耐德电气提供丰富的支持物联网的产品技术,涵盖断路器、不间断电源、继电器和传感器等。峰会当日推出的全新I-LINE H高电流母线槽,其创新之处在于独有的安全热插拔,以及全面防护和一体化地线设计,是具有超强容错能力的工业级母线。

据统计,有80%的母线使用场景需要热插拔操作,10%的绝缘故障由母线意外进水引发,30%传统铝外壳母线存在地线不连续的隐患。因此,使用具备更高容错等级的工业级母线槽,将成为企业防范潜在风险、优化运维、降低能耗和成本的有效途径。一直以来,施耐德电气凭借领先的技术及先进的制造工艺,为客户提供从母线槽的设计咨询到现场测量、安装指导、产品维护等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I-LINE系列在全球已经拥有诸多成功应用经验,全新I-LINE H高电流母线槽将可靠性再次提升。

作为汇集、分配和传送电能的主要介质,母线槽往往需要应对苛刻的安装和使用环境,以满足各行业对供电连续性的更高要求。据施耐德电气合作业务中国事业部市场部行业经理王保华介绍,I-LINE H高电流母线槽电流最小400A,最大可以达5000A,基本覆盖全行业应用,而400A以下以电缆方案为主。I-LINE H高电流母线槽可以帮助工业厂房、数据中心及商建等领域客户打造更加安全可靠的关键电力系统,保障电力供应的持续稳定。

I-LINE H高电流母线槽全长镀银,并采用优质铜导体绝缘材料,可耐受1小时消防喷淋,而创新的零断点地线设计能最大限度保证人身安全。

 

03.jpg

 

图:I-LINE H高电流母线槽可耐受消防喷淋

作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I-LINE H高电流母线槽支持母线温度、湿度及电气参数监测,基于EcoStruxure Power智能配电系统,提供故障预报警和定位。

I-LINE H高电流母线槽的一大特色是“即插即用”的插接口及插接箱设计,可灵活取电,支持空载热插拔的插接机构,实现维护及扩展不断电。

 

图:I-LINE H高电流母线槽采用专利的栅格自动分区技术,支持空载热插拨

 

图:I-LINE H高电流母线槽采用专利的栅格自动分区技术,支持空载热插拨

据施耐德电气合作业务中国事业部市场部副总裁朱文沁介绍,I-LINE H高电流母线槽的这些创新之处,其实是从众多的客户需求中提炼出来的。中国本地的研发团队通过几年时间,认真研究客户的使用习惯,观察客户现场的施工安装,整个维修维护以及切换产生的过程,深刻的理解了客户的需求。之后再把这些特性赋予新产品,同时严格控制成本。

朱文沁告诉21ic记者,施耐德电气特别注重培养团队的自主研发的能力,从设备到员工,我们投入精力去理解每个行业的应用特点,并通过培训提升员工技术能力。通过多年的积累,我们本地的应用开发中心已经推出诸多母线产品及其他中低压的产品,而I-LINE H高电流母线槽就是这样一款本土研发、本土生产的产品。虽然最初的设计只是针对中国市场,但是在I-LINE H高电流母线槽发布前夕,施耐德电气全球范围内很多同事都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获得更多了解。如此看来,I-LINE H高电流母线槽有望成为一个China for Global的产品。

展望未来的产品规划,朱文沁表示,I-LINE H高电流母线槽的定位是高端产品,是满足行业应用要求的最高级别,我们称之为极致保护。在严苛的工业环境,例如数据中心、电子厂房应用,我们未来将首推I-LINE H高电流母线槽。施耐德电气还提供其他丰富的母线槽产品,以另一系列I-LINE-V为例,它针对住宅和商建及包括数据中心在内的关键电力场所,可提供安全可靠的母线解决方案。施耐德电气会持续关注目标应用领域,进行矩阵式布局,满足全行业需求,提供更多高中低端的,具有灵活性、兼容性,安装简便快捷的母线产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当今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电力作为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其安全、稳定、高效的运行对于整个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作为全球领先的能效管理和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

关键字: 施耐德电气 电气产品 Schneider Electric

近日,施耐德电气生命科学及电子半导体行业客户峰会在珠海成功举办。本次峰会吸引到众多行业客户、企业领导及产业专家相聚一堂,共话行业数字化转型,聚焦行业精益高效、安全合规、开放透明和可持续发展等话题,为生命科学及电子半导体行...

关键字: 施耐德电气 半导体

6月28日,施耐德电气受邀出席国际半导体高峰论坛可持续发展(暨绿色厂务)分论坛,分享其对半导体行业动态与发展趋势的洞察,并与现场嘉宾就如何通过“电气数字化”和“厂务智能化”的融合,筑牢半导体厂务管理“安全可靠”“高效管理...

关键字: 施耐德电气 半导体

凭借在能源管理领域的深厚积淀与转型经验、全面的软硬件及服务解决方案以及专为微电网场景设计的EcoStruxureTM微网能源顾问(EcoStruxure Microgrid Advisor),施耐德电气被独立研究机构Ve...

关键字: 施耐德电气 微电网 碳中和

从智能门锁到智能照明,从电动窗帘到服务机器人……智能家居已经悄然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未来的世界是一个万物互联的世界,而万物互联最广泛的应用场景便是智能家居。眼花缭乱的智能家居产品、层出不穷的科技创新,使万物互联的智能家居...

关键字: 智能家居 机器人 施耐德电气

2022年施耐德电气绿色智能制造创新峰会上,来自工业领域的行业领袖、专家与生态合作伙伴就双转型目标下,工业企业面临的内外部挑战与机遇、数字化“服务”的全新内涵等主题展开了深入分享与探讨。

关键字: 施耐德电气 智能制造

施耐德电气与《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制造业领军企业面临的可持续性转型正在从偶然走向必然 制造业领军企业的侧重点由流程效率转向供应链的碳排放可见性...

关键字: 施耐德电气 可持续发展 供应链 模型

大赛金奖的取得,不仅彰显了施耐德电气在建筑机电细分领域的领先能力,更是产品、研发、架构等数字化服务团队共同结出的丰硕成果。

关键字: 施耐德电气 AI

● 以软件为中心的开放式工业自动化平台持续迭代,实现运营灵活性、生产力和投资回报率的阶跃式提升。 ● EcoStruxure开放自动化平台获美国《控制工程》杂志评选的“2022年度工程师选择奖”,助力提升快消品、物流、水...

关键字: 施耐德电气

6月17日,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供应链专委会与施耐德电气、京东物流、联合利华、京东产发等联合发布《物流园区碳中和指南》,系统阐释了碳中和物流园区的顶层战略设计思路,基于丰富的业务实践提出物流园区碳中和的完整解决方案,以多个...

关键字: 施耐德电气 京东物流 碳中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