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全面助力物联网发展,解决行业痛点的IOTE博览会始于2009年,如今已是国内行业人士耳熟能详、“物联网参展、观展必选”的展会。安森美半导体一直专注于物联网开发,7月31日至8月2日在深圳2018国际物联网博览会(IOTE)上展示了一系列领先业界的物联网(IoT)方案,解决物联网行业的众多痛点。

全面助力物联网发展,解决行业痛点IOTE博览会始于2009年,如今已是国内行业人士耳熟能详、“物联网参展、观展必选”的展会。安森美半导体一直专注于物联网开发,7月31日至8月2日在深圳2018国际物联网博览会(IOTE)上展示了一系列领先业界的物联网(IoT)方案,解决物联网行业的众多痛点。

智能无源无线传感器获第十届IOTE 2018 “金奖”创新产品

物联网(IoT)正迅速发展,感知是其重要一环。通常,IoT感知节点是采用电池供电和有线连接的,这阻碍了在某些无法进入或难以到达的地方进行部署,而频繁更换电池也会增加维护成本,且电池和走线会增加面积,不利于实现高能效和高密度分布。为此,安森美半导体推出创新的智能无源无线传感器(Smart Passive Sensors™,简称SPSTM),摆脱电池和布线挑战,能在无法布线或难以更换电池的网络边缘测量、采集并分析数据。

智能无源无线传感器获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国际物联网博览会(IOTE)组委会评为第十届IOTE 2018 “金奖”创新产品,是今年亮相的10000+展品中获奖的100件最具代表性和创新性的物联网产品之一。

图片1.jpg

图1:智能无源无线传感器获IOTE 2018“金奖”创新产品

智能无源无线传感器最具优势的独特性和创新性在于:它在单芯片上实现传感,从接收的电磁场信号中采集能量,因而无需电池,可监测温度、湿度、距离等各种参数,基于RFID标准协议实现了传感器技术的突破。

图片2.jpg

图2:突破性的智能无源无线传感器技术

图片3.jpg

图3:智能无源无线传感器一站式解决方案:完整的生态系统

图片4.jpg

图4:智能无源无线传感器一站式解决方案集成所需的硬件和软件

安森美半导体的智能无源无线传感器一站式解决方案集成所需的所有硬件和软件,包括读写器、天线、各种类型的传感器标签、电源、以太网电缆和配套软件,即插即用,可立即部署在无法布线或难以更换电池的网络边缘,监测湿度、温度、距离等各种参数。

蓝牙低功耗RSL10系列

RSL10系列提供领先行业的功耗和蓝牙5的2 Mbps数据速率,帮助实现最先进的无线功能而不影响电池使用寿命。

物联网开发套件(IDK)

物联网开发套件(IDK)是可配置的、节点到云的快速原型平台,基于安森美半导体的超低功耗产品,用于工业物联网、智能楼宇、智能家居、可穿戴、资产监控和其它物联网应用。IDK集成互联、感知和控制配置的广泛选项,使物联网应用能快速开发和部署。

安森美半导体答21ic记者问环节:

图片5.jpg

安森美半导体物联网策略及营销总监Pavan Mulabagal

21ic记者:此次安森美半导体在IOTE展出了智能无源传感器(SPSTM)一站式解决方案。请问您如何看待智能无源传感器的未来发展趋势?在低功耗物联网感测领域,其是否有可能渐渐取代传统的传感器?

Pavan Mulabagal智能和联接的传感器在物联网的大多数垂直领域激增,包括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智能农业、智能城市、能源管理、基础设施等等。安森美半导体的智能无源传感器(SPSTM) 用于预测维护和智能农业等需要感知的任何应用,感知用户想获得的温度、湿度、距离等参数,免电池,从测量信号中采集能量,具有革新低功耗物联网感知设计的潜力,免维护,因而比传统的传感器更具成本优势,且安森美半导体提供含传感器标签、符合UHF Gen2标准的RF读卡器、读取和分析多个标签数据的相关软件等关键器件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客户无需从多家供应商处采购,有助于省时省钱。

21ic记者:安森美半导体的IDK采用了哪些技术加快了IoT方案的开发?

Pavan Mulabagal:安森美半导体的物联网开发套件(IDK)是从节点到云的完整的开发套件,配以硬件、软件和通用系统接口,包括全系列传感器、超低功耗互联(蓝牙5、Zigbee、Sigfox、RF等)、驱动器、全面的电源管理阵容、实时操作系统(RTOS)、集成开发环境(IDE)、多个云互联和用例,供客户根据应用需求去构建,从而减少设计和部署时间及工作量。

21ic记者:“RSL10”解决了行业内的哪些痛点问题?对使用RSL10的客户有哪些好处?

Pavan Mulabagal:RSL10是行业最低功耗的系统单芯片(SoC),通过蓝牙5认证,支持多个无线2.4G协议,支持从无源开关中获取微弱能量从而启动,可实现差异化的能量采集或长电池寿命设备。相关的软件开发套件(SDK)可接入芯片的不同硬件块,并提供一些抽象层和示例代码,以减少设计的时间和工作量。此外,安森美半导体提供广泛的文档,和具备丰富专知的应用工程团队,与客户和伙伴携手以提供世界级的支持。

21ic记者:安森美半导体2018年下半年的重点会放在哪些物联网产品阵营和应用上?其原因是什么?

Pavan Mulabagal:安森美半导体重点专注于超低功耗感知、互联、控制和电源领域,其中,感知方案包括为革新低功耗感知提供潜力的创新的智能无源传感器,以及用于机器视觉、智能交通系统(ITS)、嵌入式视觉应用、安防和监控的领先行业的图像传感器。如领先业界的100万像素全局快门CMOS图像传感器AR0144,可在各类光照条件下捕获移动物体而不模糊,这在诸如工业条形码扫描、机器视觉、机器人导航和无人机防撞等应用中尤为有用。又如X-Class图像传感器平台,使单一摄像机设计不仅能支持多种产品分辨率,还能支持不同的像素功能,为机器视觉、智能交通系统和广播成像等应用提供高性能成像功能。在涉及到电池供电的物联网设备时,电池使用寿命是设计的一大挑战。从硅到固件、互联,以确保设备具有长的电池使用寿命,对于优化物联网方案至关重要。如蓝牙5 系统单芯片(SoC) RSL10,以一个开关采集的能量运行,获 EEMBC®’s ULPMark™验证,评分比前行业领袖高出两倍以上,ULP Marks是衡量系统单芯片(SOC)能效的一个基准。此外,网络安全是物联网普及的一个关键问题。物联网设备由电池供电、处理能力小等限制需要新的方案使这些设备免受黑客攻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无线通信领域,无线收发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是实现无线信号发送和接收的关键设备,广泛应用于无线通信、物联网、远程控制等多个领域。本文将详细探讨无线收发器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主要类型、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旨在...

关键字: 无线通信 无线收发器 物联网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物联网作为连接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桥梁,正逐渐成为推动工业领域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工业物联网(IIoT)作为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应用,通过实现设备、系统和服务的互联互通,为工业生产带来前所...

关键字: 物联网 工业领域 智能化

物联网控制模块作为连接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桥梁,在现代科技领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本文将详细探讨物联网控制模块的定义、功能、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旨在为读者提供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并展望其在未来物联网产业中的广阔前景...

关键字: 物联网 控制模块 嵌入式系统

【2024年3月13日,德国慕尼黑讯】2023年9月15日,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管理委员会经监事会批准,决定通过证券交易所回购多达...

关键字: 功率系统 物联网 半导体

【2024年3月12日,德国慕尼黑讯】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第24届年度股东大会于近日结束。整个会议在线上举行,并通过公司网站公开播...

关键字: 功率系统 物联网 半导体

非地面网络(NTN)是 3GPP Rel-17 的一项功能,支持通过卫星实现蜂窝通信,为全球偏远地区提供安全、可靠的大带宽网络覆盖。NTN 最早支持的技术是窄带物联网(NB-IoT),它实现了很多新的使用场景,例如资产跟...

关键字: 物联网 非地面网络 链路

在最近举行的第77号一致性协议组(CAG)会议上,罗德与施瓦茨使用其R&S CMW500无线电通信测试仪成功验证了工作项目333中的NTN NB-IoT测试案例。这意味着全球认证论坛(GCF)能够在其设备认证计划...

关键字: 物联网 调制解调器 NTN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被德国电信卫星 NB-IoT 早期采用者计划选中,成为其测试合作伙伴。是德科技将为该计划提供端到端窄带物联网(NB-IoT)非地面网络(NTN)测试平台,...

关键字: 物联网 卫星 NB-IoT

杭州市 – 2024年3月11日 – 杭州联芯通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联芯通)是Wi-SUN系统单芯片和网络软件设计的领导厂商,提供智能电网和物联网通信解决方案,联芯通近日宣布其VC735X SoC成功被 Wi-SUN 联...

关键字: 智能电网 物联网 基准器

该环境物联网研究报告预测了物联网的发展演变和市场增长趋势

关键字: 物联网 蓝牙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