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刘岩轩
[导读]英特尔推出Stratix 10可编程加速卡,帮助客户实现实时流媒体分析

自从Stratix 10面世以来,便备受业界关注。在传统的FPGA行业,加速卡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产品,原厂的加速卡通常起到非常重要的评估和原型搭建的作用,而第三方的加速卡则更多专注于一些特定场景的应用。但是自Altera化身Intel的PSG部门之后,其FPGA的产品与数据中心的联系更为紧密,因此其原厂加速卡的产品在数据中心加速方面更加有优势。近日英特尔召开了其Stratix10加速卡的产品发布会,英特尔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部产品市场总监Sabrina Gomez对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image2_copy.jpg

第一代的加速卡搭载的是Arria 10,而第二代因为搭载了Stratix 10,所以在逻辑单元密度上有了很大提升,已经可以支持280万个逻辑单元。新产品在内存密度上也有了提升,可以支持DDR4 DIMM的内存。在带宽方面,Stratix 10 PAC里面有两个100G的通道,PCIe Gen3可以做到X16。外形方面,新一代是双槽PCIe卡,尺寸更大, 功耗也更高。

Sabrina表示,虽然是新一代产品,但并不意味着Stratix 10 PAC要替代Arria 10 PAC,两者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采用了不同的设计。

image3.png

从下图中可以看出,产品定位上,Stratix 10 PAC更高一些,它将在视频转码、流媒体分析等方面发挥作用。而Arria 10 PAC在回溯测试、数据库加速和图像处理方面仍是更好的选择。

image4.png

Sabrina表示,第二代的PAC非常适合做流媒体分析和视频转码工作,因为片上有内存,可以实时数据分析;片上有以太网可以做内嵌的出理。其他的GPU可能需要单独的网卡才能实现这个功能。Stratix10 PAC可以支持这种内嵌的处理,做到实时的数据分析。

在开发生态方面,英特尔也积极地与不同厂商合作。据悉,英特尔正在与Adaptive Microwave合作开发一些针对视频转码加速方面的IP;在流媒体分析方面正在和Mech Computing公司合作开发加速IP,实现实时流媒体分析;VM Ware的vShare平台支持的服务器里面也已经使用了Stratix 10 PAC来加速虚拟环境...上图是英特尔提供的针对数据中心的工作负载进行优化的解决方案堆栈。从底层的硬件、到开发工具,加速IP、到用户应用,英特尔可以提供全面支持。

image5.png

Stratix版本中也提供了原始Arria 10 PAC中提供的相同软件堆栈,包括英特尔的Quartus软件、OpenCL的FPGA SDK和Xeon - FPGA组合的加速堆栈。Stratix加速器卡的应用软件支持目前由Megh Computing和Adaptive Microware提供,英特尔承诺将有更多提供商加入进来。 最初的Arria 10 PAC已经投入生产几个月了,可在多台Dell EMC PowerEdge服务器上买到。12月3日,它也将在HPE的Proliant服务器上得到支持。目前,新的Stratix 10 SX卡仅作为工程样品提供。HPE将成为第一家提供配备新服务的服务器的OEM,尽管还没有宣布全面上市的日期。

 

总结来看,Stratix10 PAC非常适合应用于在流媒体分析和视频转码的工作中进行加速。而且英特尔在资源整合和生态建设方面,也比其它FPGA玩家要做的更好。对于Stratix10 PAC的市场前景,Sabrina认为主要还是会在企业级的数据中心,在这些应用层面英特尔也有很好的客户基础。未来,FPGA的加速产品则将继续拓展到物联网、边缘计算和基础设施等更深入的领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最新发布的平台增强功能帮助客户利用单一管理层加强数据存储环境的管控,有效简化端到端操作

关键字: 存储 数据中心 可持续发展

近日两名知情人士称,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暂时保住了向华为的销售许可,使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一段时间内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价值数亿美元的芯片。另一家美国芯片巨头 AMD(超威半导体)申请的许可一直没得到回应,这使 AMD...

关键字: 英特尔 华为 芯片 AMD

该解决方案采用全新 1.6T 以太网控制器 IP、经过硅验证的224G PHY IP和验证IP,助力未来基础设施的升级建设

关键字: 数据中心 芯片 以太网

业内消息,日前美国国会表示,计划对英特尔补贴35亿美元,以生产军用先进半导体,该预算编列在当地时间3月6日通过的一项快速支出法案中。去年11月,有报道称英特尔成为有望获得美国政府数十亿美元安全设施资金的主要竞争者,该项目...

关键字: 英特尔 芯片补贴

当我们提到成本优化型FPGA,往往与简化逻辑资源、有限I/O和较低制造工艺联系在一起。诚然,在成本受限的系统设计中,对于价格、功耗和尺寸的要求更为敏感;但随着一系列创新应用的发展、随着边缘AI的深化,成本优化型FPGA也...

关键字: AMD FPGA Spartan 边缘计算

没有数据中心,AI产业就无法正常发展。为了追赶新浪潮,美国科技巨头纷纷投入巨资,建设数据中心。

关键字: AI 数据中心

全球领先的高性能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和嵌入式FPGA(eFPGA)半导体知识产权(IP)提供商Achronix Semiconductor公司宣布,该公司参加了由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公司Baird Capital举...

关键字: FPGA 智能汽车 eFPGA

全新 FPGA 能为嵌入式视觉、医疗、工业互联、机器人与视频应用提供高数量 I/O、功率效率以及卓越的安全功能

关键字: FPGA 嵌入式视觉 机器人

为了能够从台积电手中重新夺回芯片制造技术的领先地位,英特尔不惜血本抢购了售价高达3.5亿欧元的ASML最新一代High-NA EUV设备。为了见证“史上最贵”,英特尔分享了其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D1X工厂内、ASML工程团...

关键字: ASML 英特尔

美光 HBM3E 比竞品功耗低 30%,助力数据中心降低运营成本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数据中心 存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