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TI电容隔离产品的最大优势是结合了最高工作电压和最高可靠性,可延长系统寿命并提供保护。与光电隔离采用的环氧树脂、变压器隔离采用的聚酰亚胺相比,TI电容隔离采用的隔离材料二氧化硅在工业中具有最高的介电强度。

在汽车领域,人们对数据传输带宽要求的不断增加,传统的CAN总线由于带宽的限制难以满足这一需求。BOSCH公司推出的CAN FD(灵活数据速率)继承了CAN总线的主要特性,还弥补了CAN总线带宽和数据场长度的制约。

近日,德州仪器(TI)推出支持这一标准的两款新型隔离式收发器ISO1042和ISO1042-Q1。CAN FD总线的优势主要有两个方面:采用两种位速率:从控制场中的BRS位到ACK场之前为可变速率,其余部分为原CAN总线用的速率。CAN FD对数据场的长度作了很大的扩充,DLC最大支持64个字节。TI隔离器产品线产品市场工程师Neel Seshan表示:在电网基础设施、电机驱动和楼宇自动化等采用CAN FD总线的工业应用,以及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中,ISO1042和ISO1042-Q1可以实现比同类产品更高的工作电压、比CAN总线更快的通信速度,更好地保护低压电路。

1.jpg

图:TI隔离器产品线产品市场工程师Neel Seshan

据Neel Seshan介绍,TI电容隔离产品的最大优势是结合了最高工作电压和最高可靠性,可延长系统寿命并提供保护。与光电隔离采用的环氧树脂、变压器隔离采用的聚酰亚胺相比,TI电容隔离采用的隔离材料二氧化硅在工业中具有最高的介电强度。除此之外,由于二氧化硅并非有机材料,其特性随温度和湿度的变化非常小,非常稳定,也确保了TI电容隔器件的可靠性。

如以下电气原理图,TI新一代的增强型电容隔离器件内部有两个硅内核,每个都有电容信号,信号从左侧线路里进入,首先通过调制经过第一个隔离器,再通过绑定引线进入第二个隔离器,耦合到第二个硅内核,经过解调成为电信号。

2.jpg

图:增强型隔离器采用逻辑输入和输出缓冲器,由双电容二氧化硅隔离屏障隔开

ISO1042和ISO1042-Q1也提供业内领先的抗扰度和低辐射水平。ISO1042和ISO1042-Q1的共模瞬变抗扰度(CMTI)为85kV/us,具有±8kV的高ESD保护性能,采用国际电工委员会测试标准,可帮助工程师设计出能够在嘈杂环境下保持正常运行的电子设备。其超低EMC辐射有效保证系统信号的完整性。ISO1042-Q1 符合汽车行业标准(IEC TS62228),可实现稳健的EMC。

除了CAN FD和传统的CAN接口,TI的隔离式接口还支持包括I2C、RS-485、LVDS等多种标准。据了解,TI最近两年已经陆续推出上百款隔离器件,可以提供完整的隔离产品组合。其中,基础的数字隔离器与数字隔离器+隔离电源可通过隔离栅传输高达100Mbps的比特流。隔离栅极驱动用于有效地为MOSFET、IGBT和SiCFET栅极充电。隔离ADC和隔离放大器用于隔离和监控高压节点上的电压/电流/温度参数,用于控制和计量应用。

TI的隔离ADC系列近日也有新器件推出。面向工厂自动化、电网基础设施、铁路运输及电机驱动应用的隔离电压测量而设计的新款增强型隔离放大器ISO224具有业内最高的精度和工作电压,同时使用寿命极长。

Neel Seshan介绍了ISO224的三大特色。凭借TI的电容隔离技术,ISO224拥有极长的使用寿命,同时工作电压高出隔离行业标准要求50%,共模瞬态抗扰度(CMTI)高达80kV/µs,并能在-55°C到+125℃的扩展工业温度范围内可靠运行。此外,ISO224能够对±10V电压信号实现更准确的检测,与同类竞争器件相比,它的非线性度高出25%,增益误差降低8倍,漂移偏移更低,系统反应速度也更快。利用5V电压输入,其输出支持直接连接模数转换器。ISO224的高侧单电源可实现集成电压检测,进而简化了设计和系统级诊断。

值得一提的是,ISO1042和ISO1042-Q1较同类产品尺寸缩小35%,而ISO224封装尺寸比旧款ISO12x放大器缩小60%,能有效帮助工程师节省电路板空间。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CAN被设计作为汽车环境中的微控制器通讯,在车载各电子控制装置ECU之间交换信息,形成汽车电子控制网络。

关键字: can总线 通信 电子控制

CAN总线和485总线都是常见的串行通信协议,它们在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控制等领域被广泛应用。本文将从物理层、数据传输方式、网络拓扑结构、通信速率和应用范围等方面比较CAN总线和485总线的区别。

关键字: can总线 485总线

CAN总线是一种串行通信协议,能有效的支持具有很高安全等级的分布实时控制 应用范围十分广泛,从高速网络到低价位的多路接线都可以使用CAN,主要运用于汽车电子航天等行业,使用CAN连接发动机的控制单元等汽车部件,CAN总...

关键字: can总线 can总线原理

CAN和CANopen区别

关键字: canopen can

传统的燃油汽车上有两个电源,分别是发电机和电池,它们的电压范围一般是10-16V左右,而汽车上电子设备中所使用的芯片,包括MCU、电机驱动、车灯驱动等芯片的工作电压却并不是一样的。这就需要在中间经过一系列的一次电源以及二...

关键字: 电压过冲 DCDC 罗姆 技术专访

CAN总线在设计之初,就规定了物理层CAN_H和CAN_L采用双绞线差分传输,这样做的目的是提高抗干扰能力,因为当总线上CAN_H与CAN_L遇到干扰可以“同上同下”变化,从而差分值保持不变。

关键字: can总线

CAN是Controller Area Network 的缩写,目前CAN总线被广泛的应用在汽车电子领域和工业的现场总线中。

关键字: can总线 电路设计

工业现场CAN环境复杂多变,工程师面对信号的杂、乱、差却是束手无策,追根溯源对于信号的各种地你接对了吗?CAN总线以其高可靠性、实时性、灵活性以及严谨的数据处理机制等特点,在工业现场和汽车行业得到广泛应用,但随着环境干扰...

关键字: can 通信技术

就在三星宣布推出容量更大的LPDDR5 DRAM芯片之后,10月21日,美光再次拿出杀手锏,宣布量产LPDDR5 DRAM多芯片封装产品。据美光宣称,这是业界首款基于低功耗 DDR5(LPDDR5)DRAM 的通用闪存存...

关键字: 雷军 lpddr5 美光 技术专访

你知道常常弄混的总线分类吗?总线是什么?度娘的完整定义总线是计算机各种功能部件之间传送信息的公共通信干线,它是由导线组成的传输线束,按照计算机所传输的信息种类。

关键字: 系统总线 lin can fd技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