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此次electronica China 2019,京瓷带着“先进的车载产品和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解决方案”,“无创检测的血流传感器”,“蛋白石高分子树脂胶状结晶产品”等高科技产品亮相。而这些产品,将未来一切变为可能。

京瓷这家企业,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生活或许你曾接触过京瓷的精密陶瓷或珠宝产品。这家企业在半导体、电子元器件、工业用精密陶瓷零部件和太阳能等业务上也提供着完善的解决方案。

此次electronica China 2019,京瓷带着“先进的车载产品和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解决方案”,“无创检测的血流传感器”,“蛋白石高分子树脂胶状结晶产品”等高科技产品亮相。而这些产品,将未来一切变为可能。

血流传感器:为医疗保健铺设一切可能

此次展会期间,京瓷展示了新开发的血流传感器模组,该产品可利用随着红血球的移动速度,光品移动的光多普勒现象来测定血流量。由于产品仅有3.2x1.6x0.9mm的小尺寸,非常适合集成在手机、平板或可穿戴设备上。

值得一提的是,如此小尺寸的它也拥有着超高的灵敏度与高可靠性。由于使用的是光多普勒现象测量皮下组织血流量,既保证了无创,又方便了测量,即使处于睡眠或运动中皆可使用搭载该传感器的系统监测指标。

现场,21ic中国电子网的记者也体验了一把新型高科技,经过1分钟的测量,监测结果显示出目前的血压、压力、心率等状况,同时还方便地显示了健康状态。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1分钟数据的测量,数据偏差控制在±5%以内,而在未来这项数据会更加接近真实值。另外其平台对于身体状况判断的系统也会展开第三方合作,更加准确。

未来,身体状况将数字化、可视化,随着穿戴设备不断更新迭代,这种小型传感器不仅适应各类设备,也极大地丰富了对于健康监测的想象力。设想一下,在地铁上边听着音乐,边通过耳机上的血流传感器随时回馈健康数据。有了如此小型、方便、可靠、灵敏的血流传感器不论是家庭还是医疗保健,都将发挥出无限的可能。

微信图片_20190326130433.jpg

21ic中国电子网记者现场感受血流传感器

未来汽车:跟随车联网技术实现

展区最醒目的位置为观众带来了“未来汽车模拟驾仓体验”,体验者络绎不绝。利用3D AR平视显示器(HUD)并搭载眼球追踪、具有AI识别功能的摄像头和京瓷V2I(车辆对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观众可以直观地获取挡风玻璃上投射的信息,提前体验到车联网技术带来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

获取信息的屏幕分为三屏——即挡风玻璃上的3D AR HUD,仪表盘位置也搭载两块屏幕显示重要信息。由于搭载眼球追踪,3D AR HUD会跟随左右倾斜,让驾驶员可在任何情况准确获取数据,保证了行车的安全性。

除了显示行车中常规需求的时速信息外,在行车途中可预测车辆信息。而在前车距离过近的情况或突然出现行人,挡风玻璃将自动投射告警信息,同时,不仅是前方车物,对于后方、侧后方均可识别。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3D AR HUD还能够获取每个路口的红绿灯信息,行车过程中会在挡风玻璃上显示红绿灯倒计时信息,再也不会遇到一路红灯的窘境了。另外,车联网技术已在如今爆发,未来车联网数据接入该系统时,更多的功能也就更值得期待。

据京瓷介绍,其车载HUD拥有高透光率、高对比度、宽温的特点,其透光率达7.3%。据透露,更高透光率产品已在开发中。

微信图片_20190325174948.jpg

除此之外,京瓷在汽车电子上也推出了诸多产品。高速、高精度的燃料喷射装置用积层型压电元件,广泛安装在“清洁柴油机”上;氮化硅陶瓷点火器,用于车载暖风机点火,采用DPF再生装置;高可靠性和卓越拍摄性能的摄像头模块;广泛用于SOFC(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精密陶瓷,作为新型节能设备,京瓷悠久的陶瓷材料开发技术提高了发电效率和耐用性。

京瓷推出的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见下图:

微信图片_20190325175005.jpg

半导体产业热门技术:均已布局

电子行业发展的核心在集成度上,一般而言,水晶振动子的小型化和高性能化难以同时实现,京瓷运营独有的设计模拟技术,成功开发出小型高性能水晶振动子。小型化技术将促进物联网终端设备及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不断进化。

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厂商近年来竞争之势愈发强烈,而京瓷也推出了陶瓷电容器(MLCC)、SAW元件和晶体振荡器。另外,京瓷还拥有功率模块与分立式半导体。半导体产业如今热门的技术都有京瓷的身影。

与天然蛋白石同样闪耀的 “京都蛋白石”:手机再也不怕摔了

蛋白石是天然的硬化的二氧化硅胶凝体,含5-10%的水分。“京都蛋白石”是以天然蛋白石相同的石英颗粒为基础,借助京瓷独特的宝石合成技术制作的装饰材料,与天然蛋白石拥有相同石英颗粒。“京都蛋白石”分为三种——无机类型、树脂含浸类型、高分子树脂胶状结晶类型。

为了克服天然蛋白石具有的内部缺陷和多余水分等缺点,京都蛋白石消除了蛋白石特有的“破裂”和“缺损”等“脆弱”特质,可以实现多种形式的切割。并且,加工后实现蛋白石特有的“游色效果”

无机类型/树脂含浸类型铅笔硬度在9H以上,而高分子树脂胶状结晶类型铅笔硬度也在3H以上。

目前,这款板材已制造出了智能手机屏幕保护膜与手机外壳,在现场,21ic中国电子网记者也亲眼目睹这款手机外壳经过各种“蹂躏”之后仍然“闪耀如初”。试想一下,手机“穿上”如此闪耀又高强度的板材,摔落在地我们应该先考虑一下地面的“感受”。

60余年悠久历史与独特经营秘诀

京瓷成立于1959年4月,至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据介绍,京瓷在成立初始,只是一个缺乏资金、信用、业绩的小街道工厂。可以依靠的只是仅有的技术和相互信任的伙伴,发展到现今依托的是经营者与员工的信赖。不仅如此,公司还拥有着独特的经营秘诀,“京瓷哲学”与“阿米巴经营”,这也正是公司不断壮大的秘诀。或许这也引领着经营者对于经营哲学的理解,而未来也离不开这些原则。

如今,京瓷集团在全球的事业涉及原料、零件、设备、机器,以及服务、网络等各个领域。截止2018年3月底,销售额达1,577,039百万日元,其中半导体相关零部件业务已达53.9%,集团公司数达265家,拥有超过75,940名员工。

在品牌logo中已经透露出京瓷所坚定的理念:第一个字母“K”环起了陶瓷这一英文的第一个字母“C”,它由象征追求更广阔的领域,展翅面向未来的企业商标和企业标识构成。作为象征性标记的颜色,选择了富有热情和挑战意味的红色。

正如其集团所坚持的“不辜负客户的期望,永做开拓者” 和“追求全体员工物质与精神两方面幸福的同时,为人类和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做出贡献”的经营理念,对于“未来汽车”、“血流传感器”这类创新型产品将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会更加期待。

1.gif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 2023财年业务逆势增长:销售额达916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同比增长5.3%。 ● 2024年业务前景持续低迷:销售额预计增长5%至7%,息税前利润率理想情况下与去年持平。 ● 聚焦增长领域扩展业务:与两家全新合作伙...

关键字: 博世 汽车电子

泰克大家庭的新成员EA电源凭借其突出的产品性能和稳定的质量表现,为中汽研客户验证新能源汽车的高压安全提供保障,助力新能源汽车全面高压化的发展趋势。

关键字: 汽车电子

2024年4月8日-10日,国产领先DSP供应商进芯电子携多款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芯片及消费电子解决方案,首次亮相于中国国际博览中心新馆(北京顺义馆)举行的2024中国制冷展。

关键字: DSP芯片 消费电子 汽车电子

富捷电子出品的FRQ系列车用晶片电阻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精度高的特点,产品通过CCD外观检测以保证其高质量和高可靠性,工作范围满足从-55℃到155℃的应用需求,完全符合AEC-200的标准,可广泛用于如导航设备、胎压监...

关键字: 富捷电子 汽车电子

目前,旭化成微电子株式会社已开始量产并销售电动汽车(EV)车载无芯电流传感器“CZ39系列”,该产品与采用SiC(碳化硅)和GaN(氮化镓)等的新一代功率器件高度适配。

关键字: 传感器 汽车电子

第三届汽车测试技术周于2024年3月21日-22日在上海举行,泰克作为汽车行业值得信赖的测试测量专家,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提供全栈式测试解决方案,从初期的器件选择到最终的产品认证多个测试环节助力产业应对AI浪潮下的技术革新。

关键字: 测试测量 汽车电子

TDK株式会社(TSE:6762)扩大了其汽车用CGA系列100V积层陶瓷贴片电容器(MLCC)产品阵容,2012规格(2.0 x 1.25 x 1.25 毫米-长x宽x厚)的电容为22μF,3216规格(3.2 x 1...

关键字: 电容器 电源 汽车电子

随着汽车软件数量爆发式的增长,整个行业都需要重新思考汽车产品的开发流程。为此,Arm推出了丰富的硬件IP、新的系统IP,以及全新的汽车计算与计算子系统产品路线图,旨在为各种汽车应用实现性能、功能安全、可扩展等方面的支持。

关键字: ARM 汽车电子

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LIN(Local Interconnect Network)总线技术作为一种低成本、简单的串行通信协议,在汽车内部网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LIN总线主要用于连接传感器和执行器等低速设备,实现与...

关键字: 汽车电子 串行通信协议 示波器

新的IEEE汽车以太网标准不断涌现,10BASE-T1S是最新的以太网标准之一。本文讨论汽车行业影响汽车电子/电气(E/E)架构变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新10BASE-T1S标准如何支持和推动这种新架构的部署。

关键字: 以太网 汽车电子 传感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