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很多搞软件的羡慕硬件工程师

玩转嵌入式
2021-03-02 18:57
收藏
据说很多搞软件的羡慕硬件工程师
因为在软件行业35岁就算老人了
而搞硬件的53岁正辉煌

表面上看起来高大上的硬件工程师
在实际的工作中,其实很惨...





















以上漫画虽然调侃的意味更多
但现实中搞硬件的门槛确实很高
收入也会随着经验的增多不断增长
硬件工程师也基本不存在中年危机

如果实在搞不下去了
转项目经理其实也比较轻松
很多人自己去创业也干的不差
因为硬件工程师接触面很宽
更容易从全盘去考虑问题

一个好的硬件工程师
可以运筹帷幄千里之外
熟知每一个项目和技术的细节
瞬间反应过来任何问题的可能来源
在成本、功能、性能和客户之间游刃有余
称得上顶级的硬件工程师了
然而却是企业可遇而不可求的

顶级的软件工程师却有很多
导致的结果也就是市面上的软件都不差
想要赢市场就得真刀真枪的拼硬件
这对硬件工程师来说是个好消息

你觉得呢?
小编觉得:对于从属于硬件工程师大类的IC工程师来说,以上大部分也符合!

大家觉得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由21ic获得授权后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谢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