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在刚刚结束的2013清华-罗姆国际产学连携论坛上,罗姆常务董事、清华大学客座教授高须秀视就中国电子产业发展及技术创新发表了自己看法。罗姆常务董事、清华大学客座教授高须秀视罗姆的发展非常注重两个方面。一个是创

在刚刚结束的2013清华-罗姆国际产学连携论坛上,罗姆常务董事、清华大学客座教授高须秀视就中国电子产业发展及技术创新发表了自己看法。

高须秀视_副本.jpg

罗姆常务董事、清华大学客座教授高须秀视

罗姆的发展非常注重两个方面。一个是创新,是一个开放式的创新。第二个是国际化。

讲到国际化的话有两点,第一点讲的远一点在两百年以前,中国是世界上GDP最大的一个国家,工业革命以后,欧美取得比较大的领先地位。但是回过头看,如果20、30年以后,中国还会成为世界第一大的GDP的国家。我们注重的不是现有的市场,而是未来有潜力的市场。

第二点,讲到国际化,现在中国在半导体或者电子行业,在世界的生产总量大概占到60%到70%,现在达到一个顶峰的地位。大量的民用产品公司把生产转到中国,同时更关键的是一些公司已经开始把设计研发重心转移到中国。举一个例子,在日本,电子业界招不到优秀的学生,因为电子行业包括欧美的电子行业已经走下坡路,但是在中国正好相反,中国最优秀的学生几乎都报考电子系。所以将来从学生的能力这个方面,我们也非常看中中国的潜力。20年或者30年以后,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开发和产品的舞台,我们不仅仅是看好在中国的生产基地,我们更看好前者。

刚才讲到开放式的创新,和在论坛上很多人谈到的交叉学科,这是类似的东西。只有交叉学科的话才会有新的东西产生。

但是作为一个公司,我们开发资源有限,只有在大学才有各种学科,有各种优秀的人才,才能达到交叉的可能性。为什么我们选择清华?因为清华是中国最好的学校之一,也是世界最好的学校之一。我们的梦想是要做世界一流的,我们选择清华。

现在中国的电子行业在世界上还不算是最全面、最领先的,但是5年以后,10年以后,这个局面将会改变,我们和清华的合作,也是基于这几个层面。

在日本,罗姆的研发一直和外界有合作,包括和政府机构,包括和学校,和第三方,这个方面我们比较有经验。在日本一直会有工业界的领袖来参与。在与中国高校的产学合作过程中,印象比较深的是高校的反应一般都比较快,另外老师和学生都非常积极进取。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基于多年积累的丰富半导体生产工艺技术,罗姆开发了颠覆传统的氮化镓品牌——EcoGaN™系列产品,旨在进一步实现应用产品的节能和小型化。为了让大家全面地了解这一品牌,以及基于EcoGaN™系列的创新型电源解决方案,近日罗姆...

关键字: 罗姆 功率器件

机器人是一种集成了机械、电子、控制、传感、人工智能等多学科先进技术的自动化装备,能够模仿或替代人类进行各种任务的设备。

关键字: 人工智能 电子 控制

近日,21ic邀请了罗姆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藤村雷太先生,跟我们一起展望2024、把握新的一年。

关键字: 罗姆 半导体 review2023

硕特集团欣然宣布令人兴奋的消息:Lars Brickenkamp 已接任为集团首席执行官,他自 2023 年 12 月 1 日起成为集团的掌舵者,引领集团未来的发展。

关键字: 电子行业 能源

产品阵容新增具有低噪声、高速开关和超短反向恢复时间特点的5款新产品。

关键字: 罗姆 电源 ROHM

双方在大型半导体制造工厂取得先进成果,目标是2024年4月正式应用于EDS工序中。

关键字: 罗姆 Quanmatic 半导体

计划作为蓝碧石半导体宫崎第二工厂投入运营。

关键字: 罗姆 半导体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北京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主线科技正式获准在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道路开启常态化测试与示范,将与物流客户在真实开放的城区道路场景中,率先开启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卡车运输示范。 随...

关键字: 智能卡 测试 高速公路 BS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