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 要

目前,GPS导航系统已经从最初的军事应用领域扩展到民用的各个领域、各个角落,越来越贴近大众的生活,甚至在我们使用的手机里都逐渐集成了GPS导航功能。那么我们对GPS导航系统了解多少呢?众所周知,CPU的档次决定着电脑的性能,奔三还是奔四、单核或者双核,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在使用电脑时的感受。与其类似,导航系统的导航性能也取决于其核心芯片——GPS导航芯片。GPS的大部分参数都取决于这块芯片的优劣,其技术发展直接关系到GPS产品的技术指标和未来发展走向。在此,我们将通过该专题总结出和GPS芯片相关的技术信息和产业发展状况。

知识储备

GPS芯片主要由射频电路、软件(固件)及存储器、处理器三部分组成。

应用文章

卫星导航技术是涉及集成电路技术、软件技术、通讯技术、嵌入式系统,地理信息系统等多领域的战略性技术,在信息、交通、安全防卫、农业、渔业、防灾救灾、环境监测等方面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随着卫星导航应用产业的迅速发展,GPS导航定位功能已开始进入百姓家庭的移动设备中。我国虽然是全球GPS主要的制造基地,但 GPS 芯片领域主要还是依靠进口。但是令人振奋的是,近几年,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PS芯片频频亮相,打破国外GPS垄断的局面,这也意味着在GPS导航系统核心技术方面我们已经前进了一大步,相信未来之路我们会走的更精彩!

产品一览

市场观察

数据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