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对于我们而言并不陌生,不论是在小说、电影里的生动形象,还是在工业、军事等领域中的应用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映像。随着科技的发展,机器人也越来越聪明智能,并将逐步走入百姓生活,成为我们工作、生活的得力助手。在此让我们共同了解机器人的相关信息。

人类制造机器人的梦想已经延续了几千年,形形色色的机器人在科幻故事里大行其道。而随着技术的发展,现在的机器人越来越智能化、人性化,甚至拥有类似人类的听觉、视觉和触觉,微型机器人、仿生机器人、纳米机器人纷纷登上舞台,所具备的“能力”不亚于科幻故事中的描述。机器人的出现已经改变并将更深远地改变人类的生活,同时机器人的“威胁论”,人类的应对策略也随之出现,我们不禁会问:机器人到底是人类的救世主还是终结者?

未来猜想

机器人"生存法则"

德国Bruno机器人
德国人形机器人调制速溶茶
美国“超能先生”机器人
美国“水下龙虾”机器人
美国仓库机器人
美国个性机器人
美国宇航局Lemur机器人
美军“大狗”机器人
日本丰田公司机器人
日本海豹机器人
日本机器人Twendy-One
日本人形机器人“牛若丸”
日本喂饭机器人My Spoon
日本营救机器人
瑞士“达芬奇”手术机器人
英国机器人战车
英国人形机器人“Berti”
中国北京农民的拉车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