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线上学堂 > 电源与能源
数字化浪涌电流控制的无桥式图腾柱PFC方案

     PFC转换器是針对输入电流进行控制,使其与输入电压同步,以增加功率因数并降低输入电流谐波。 在传统的PFC拓扑中,存在桥式二极管功率损耗,降低了PFC轉換器效率。 然而,無橋图腾柱式PFC轉換器,移除橋式整流的損耗,从而提高了效率。

    该演示板将著重在無橋图腾柱PFC轉換器的实现,包括电路设计和数字控制演算法,同時推广最新ST的技术(SiC MOS / SCR / STGAP / STM32 / VIPER) 可实现於高效率和高功率密度的解決方案。

    此外,该参考设计通过使用两个工作在低频的SCR和两个工作在固定開關頻率的SiC MOSFET,在PFC启动序列中提供了浪涌电流限制的数字控制,進而消除傳統的继电器和NTC / PTC來提高功率密度。

     

    相关产品:

    晶闸管 (SCR) 和 交流开关

    STEVAL-DPSTPFC1

    碳化硅(SiC)MOSFET

    650 V 碳化硅功率肖特基二极管

    1200V 碳化硅(SiC)二极管

     

    我要提问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