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3D打印,它并不是什么新鲜的词汇了,前几年就已经被炒得火热,幸运的是,在更新换代如此快的科技浪潮中,它并没有如风而逝,而是渐渐地从当初一个青涩的概念发展到如今成熟的技术,甚至还掀起了全球3D打印之风,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让我们且看3D打印的成熟之魅。

看了很多3D打印的模型和视频,你肯定会被它神奇的克隆能力惊呆了,这太神奇了,完全是神奇的克隆机器嘛,现在我们就先了解这台神奇的机器。

说起它的原理,它一点都不复杂,简单来说,其运作原理和传统打印机工作原理基本相同,也是用喷头一点点“磨”出来的。只不过3D打印它的喷的不是墨水,而是液体或粉末等“打印材料”,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技术的快速成型装置。通过电脑控制把“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 【详情】

3D打印市场规模增长较稳,从1993年至2012年的19年间,年均增速为17.7%。3D打印产业包括上游的打印材料、中游的打印设备、相关外设及其设计软件,以及下游的打印终端产品和工业设计服务等。【详情】

从小小的一块法式小面包,到令人憧憬的独栋别墅,甚至是堪称巨无霸的商业写字楼,都可以经由3D打印机制造出来,在当今众多科技词汇盈耳之际,即使已经面世多年,3D打印技术却总能为我们带来惊喜。3D打印诞生之初的概念描述已经让人惊愕不已,而今它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与此同时,它本身所环绕着的神秘魅力却并没有因为更全面的认识而减少分毫,反而让人更为着迷,甚至可以说魅不可挡。

更多资讯

随着3D打印的持续火热,不仅引起了广大工程师们的热议,同时也激发了爱折腾的工程师们的动手热情,来自民间的实战经验会让你更近距离地感受3D打印的魅力。

最近捣腾个三角洲3D打印机,自己搭结构,已完成!!
简单的3D打印机制作~已发布已完成

更多3D打印的热议

随着3D打印的持续火热,不仅引起了广大工程师们的热议,同时也激发了爱折腾的工程师们的动手热情,来自民间的实战经验会让你更近距离地感受3D打印的魅力。

更多精彩图集

经历过质疑、迷茫,如今的3D打印技术越发成熟了,我们惊喜于3D打印不断增速的产值,也从其在医疗、汽车、建筑等方面的逐渐应用中看到了更多可能和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3D打印将会散发出更为迷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