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嵌入式 > 嵌入式硬件

微控制器和仿真半导体供货商,推出适用于通用多环路式电源()及其它功率转换应用的十六位dsPIC数字信号控制器(DSC)系列。

其中,dsPIC30F1010和dsPIC30F2020/2023 (dsPIC30F202X) DSC配备分辨率为一毫微秒(ns)的高速脉冲宽度调变器(PWM),以及可实现低延迟时间和高分辨率控制、每秒可进行200万采样的十位真真/数字转换器。这些器件适用于AC/DC转换器、隔离式DC/DC功率转换器以及其它功率转换应用,如嵌入式电源控制器、功率和不间断电源(UPS)等。

据介绍,的微控制器一直沿用于通讯、电源定序控制、软起动及拓扑控制方面的智能电源系统。但到了现在,由于缺乏行之有效的,导致对整个功率电源转换环路进行数字控制的应用发展缓慢。dsPIC30F1010和 dsPIC202X系列DSC应运而生,让设计人员针对本身产品,实现全面的数字控制。

数字信号控制器部副总裁Sumit Mitra表示:“目前,高功率或高复杂度的电源价格高昂,采用数字控制却可显著降低价格。我们的dsPIC 系列参照领先电源制造商的意见进行开发,能够支持电源的数字控制。这些器件迎合早期采用者的需要,提供原有仿真策略在建立新拓扑方面未能实现的灵活性,有助促进技术创新。早期采用者往往希望在设计电源时,享有最高定制能力,使电源产品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最新DSC通过当中运行的软件及其高性能集成外围设备,全面控制功率转换程序。设计人员不再受仿真控制设计技术的限制,也不必为适应组件变化而采用体积过大的组件,更毋须担忧组件漂移及温度补偿问题。生产线后勤的人工调节将成为历史。由于设计人员通过软件而非硬件实现产品多元化,因此能以更少产品平台支持更广泛的应用;还可通过新型数字拓扑结构,以更灵活的方式开发功率密度及成本效益更佳的电源系统。

dsPIC DSC 在某些应用上的成本及性能优势实时可见,例如具备多路输出、协调负载共享、热插拔能力、输出协调、集成功率因子修正或巨大故障处理效能的电源系统。

dsPIC30F1010和dsPIC30F202X器件的板上PWM,可提供一毫微秒的工作周期分辨率及七种操作模式,包括标准、互补、推挽及可变相位等。当中的十位真//数字转换器设有多至十二个输入信道,和高达2 的采样率。其先进采样性能包括可个别触发四个采样/保持信道,并可进行精确、独特或同步采样。

dsPIC30F1010器件具有6KB闪存PW个PWM产生器;dsPIC30F202X则具有12KB闪存及四个PWM产生器。系列中各款器件均可在3.0V至5.5V的电压范围内操作。其它特点包括:

·板上高速仿真比较器 (两个或四个)
·5V下具有30MIPS性能
·6 ×6 毫米的小型QFN封装
·快速、确实反应
·更广泛的操作温度范围 (-45℃至125℃)
·有助降低电磁干扰(EMI)的PWM抖动处理模式选项

新器件的实际应用包括:AC/DC电源、功率因子修正、隔离式DC/DC转换器、UPS和。此外,dsPIC30F1010和dsPIC30F202X器件的板上超高速PWM及仿真/数字转换器亦能为其它多种应用带来裨益,如数字照明和液晶显示器 () 背景光照明等。

dsPIC30F1010及dsPIC30F202X DSC得到多项设施的支持,包括开发环境 (IDE)、 C30 C编译器、 SIM 30软件仿真器、MPLAB ICD 2在线调试器以及MPLAB可视化器件初始程序。

此外,Microchip公司将提供dsPICDEM SMPS降压开发板(零件编号:),为利用dsPIC30F1010和dsPIC202X器件进行开发的设计人员,提供更完善的支持。该公司现已为早期采用者提供开发板的供样本,预计在今年9月可正式接受订货。

dsPIC30F1010和dsPIC30F2020采用28引脚、SP及QFN封装;dsPIC30F2023则采用44引脚TQFP和QFN封装。Microchip现已开始向早期采用者提供个别器件的样本,并预计于本月全面提供样本,于下月开始进行批量供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电子设备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还是智能家居设备,它们都需要稳定可靠的电源供应来保证其正常运行。在这个背景下,开关电源适配器作为电源管理的重要组件,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源适配器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子设备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这些电子设备的内部,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便是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源管理集成电路的核心,开关电源芯片在电子设备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开关电源芯片作为电子设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电源转换和管理的核心器件。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也在不断增加,各具特色,满足了不同设备和应用场景的需求。本文将深入探讨开关电源芯片的种类及其科技应用,带领读...

关键字: 开关电源 芯片

开关电源作为电子设备中的核心部件,负责将交流电转换为稳定的直流电,为设备的正常运行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然而,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和外部环境的变化,开关电源也可能出现故障,影响其正常工作。本文将重点介绍开关电源的常见故障及其...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源 电子设备

开关电源作为电子设备中的关键部件,其稳定性和可靠性对于设备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然而,在使用过程中,开关电源有时也会出现故障,需要进行维修。本文将为您详细介绍开关电源的维修步骤,帮助您快速解决电源问题,恢复设备的正常使用。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源 电子设备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电子设备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智能手机、电脑到家用电器,无一不需要稳定的电力供应。而在这背后,开关电源作为电力转换和管理的关键部件,正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深入探讨开关电源在现代科技中...

关键字: 开关电源 电源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DC-DC开关电源作为电源管理领域的关键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各类电子设备中。它以其高效、稳定、可靠的特性,为各类设备提供了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那么,DC-DC开关电源是如何工作的呢?本文将深入探索其...

关键字: dc-dc开关电源 开关电源

在电力电子领域中,开关电源是一种重要的电源转换装置,其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子设备中。推挽开关电源是开关电源中的一种重要类型,以其高效率、高可靠性和优秀的电磁兼容性而受到广泛关注。本文将详细解析推挽开关电源的工作原理,以便读者...

关键字: 推挽开关电源 开关电源

反激式开关电源的典型电路如下图所示。电路中所谓的单端是指高频变换器的磁芯仅工作在磁滞回线的一侧。

关键字: 反激 开关电源 高频变换器

在嵌入式系统开发、调试和测试过程中,J-Link作为一种高效的调试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然而,要想充分发挥J-Link的功能,首先需要正确安装其驱动程序。本文将详细介绍J-Link驱动的安装过程,并深入解析其中...

关键字: jlink 嵌入式系统 嵌入式开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