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京江北新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5-22 10:01:10   来源:政策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进一步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南京市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等国家、省、市重大政策措施,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持续建设“芯片之城”、促进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新区在原有集成电路产业政策基础上,对比分析苏州、无锡、合肥等地政策做法,以集成电路全生命周期、全环节支持为导向,制定了《南京江北新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二、主要内容

政策共有十条,主要从企业研发创新补贴、EDA购买补贴、流片补贴、测试验证补贴、固定资产投入支持、规模化发展奖励、重大专项资质申报、产业上下游联动发展、融资支持、奖励高层次人才等方面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做大做强。

政策支持涉及四个方面:一是从产业创新方面给予支持,对企业研发创新、购买EDA软件、流片、测试验证、鼓励企业申报重大专项或资质方面进行支持,如给予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流片支持,最高补贴3000万元。二是从企业扩大生产方面给予支持,鼓励集成电路企业加大固定资产投资,按照固定资产实际投资额1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补贴总额最高2000万元。三是从企业成长方面给予支持,按照制造类、设计类两类设置企业规模化发展奖励。四是给予其他要素支持,分别为支持产业上下游联动发展、企业融资、对高层次人才奖补等方面进行支持。

三、政策特点

一是聚焦产业全生命周期。立足促进南京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从企业研发创新、规模化发展、产业上下游联动等全生命周期各环节给予企业不同的支持。

二是坚持有机更新原则。以新区原先集成电路产业政策为基础,根据最新发展情况进行迭代更新。

三是坚持适当竞争原则。充分研究、借鉴了苏州、无锡、合肥等地区集成电路相关产业政策,确保政策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和引领性。

四是新增对高层次人才支持。为吸引更多集成电路产业高端人才集聚新区,持续对高层次人才进行人才绩效奖补,为产业发展积蓄力量。

本政策措施适用于南京江北新区直管区,自印发之日起实施。如本政策措施与其他同类政策意见有重复的,按照“就高不重复”的原则予以支持;对特别重大项目,给予“一事一议”综合扶持。

 

通知公告>>

企业动态>>

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