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芯强链 再创“芯”高地,博泰车联网斩获半导体行业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3-08-01 10:27:05   来源:企业动态
 以“芯纽带,新未来”为主题的2023世界半导体大会暨南京国际半导体博览会隆重召开。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半导体专业展会之一,世界半导体大会已连续五年举办。

博泰车联网凭借在汽车电子集成电路领域的创新技术积累,及丰富的产业落地成果,接连获得由赛迪顾问与芯合汇颁发的“中国IC独角兽企业”,以及由赛迪顾问颁发的“2022-2023年度中国集成电路车联网市场与应用领先企业”两项殊荣,这也是博泰车联网在近年内举办的世界半导体大会中再次荣膺这两项大奖。

在国家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和半导体正重塑全球产业竞争格局的大背景下,博泰车联网厚积薄发砥砺前行,不断深耕创新汽车电子集成电路领域,逐渐塑造出“强芯”、“强链”的产业优势,再创“芯”高地。

创新求变 紧握后摩尔时代机遇

“中国IC独角兽企业”评选活动的主旨是:为了进一步鼓励我国具有市场竞争实力和投资价值的集成电路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总结企业发展的成功模式,挖掘我国集成电路领域的优秀创新企业,提升企业的国际和国内影响力,并助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优秀企业估值体系。这项活动由国内权威研究机构赛迪顾问与知名IC产业综合服务体北京芯合汇联合主办,通过产业评估模型评测与专家评委团打分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企业进行竞争力评价与投资价值评估,最终确定“中国IC独角兽”入选企业名单。自2018年首届中国IC独角兽企业评选活动举办至今,博泰车联网已多次斩获这份殊荣。重研发、重知产、在开放与共享中坚持创新与合作,博泰车联网成立14年一直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在半导体正重塑全球产业竞争格局的背景下,在汽车电子集成电路领域不断深耕,保持行业技术领先优势。

正如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所说,要把握后摩尔时代机遇,发力新技术、新材料、新架构。发展至今,博泰车联网累计申请知识产权超6500项,发明专利占比超过85%,在智能座舱业务(人机交互硬件+研发服务及解决方案)、智能网联业务、智能零部件业务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目前已为国内外近30个汽车品牌、近百款车型,200余个车款迭代提供智能座舱及相关产品或服务,业务覆盖30个以上国家和地区。

开放融合 聚链成势 共圆“芯”梦想

近年来中国集成电路市场需求与产业供给增长迅速,为掌握我国集成电路园区、企业及产品年度最新发展状况与创新成果,赛迪顾问开展2023年度集成电路高质量优秀园区、集成电路市场与应用领先企业及集成电路优秀产品与解决方案的调研评价工作。“2022-2023中国集成电路市场与应用领先企业”是以2022年市场中各企业的经营表现为依据,从各市场领域中选取经营业绩优良、企业成长迅速、发展前景良好的代表性企业,通过对相关半导体企业在市场竞争力、企业成长性、应用合作、市场推广、技术支持、发展潜力等六方面指标进行专业分析,在业内专家的指导下做出综合评分,评选出最终获奖企业。

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博泰车联网已与多家国内外知名芯片厂商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保障了智能座舱业务对于芯片的需求,从而实现了生产的稳定。在供应稳定的基础上,与下游主机厂构建更深层次的资本及战略合作关系,形成差异化竞争力。

目前博泰车联网与芯片领军企业高通建立了战略合作,同时与“芯擎”芯片开展了战略合作、“芯驰”等开展了深度合作。共同拓展智能座舱市场,打造领先产品。此外在自动驾驶上与头部智能驾驶芯片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在操作系统上与“开源鸿蒙”、在屏幕端与“京东方”、“和辉光电”等实力企业都展开了长期深度的合作,同时与华为进行生态合作,为众多车企提供联合打造的座舱域控产品和优秀的用户交互体验。博泰车联网紧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实现产业全球化发展,已成为目前中国本土资本结构与业务规模领先的车联网企业之一。未来,博泰车联网将持续专注于核心技术创新研发积累,期待与生态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共建生态,聚链成势,共圆“芯”梦想。

通知公告>>

企业动态>>

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