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活动

MTK和三星技术专家将亮相高交会电子展论坛讲台

  • 时间:2009-09-12 13:50:55

[导读]目前的这场全球性金融危机似乎并没对2009年高交会电子展产生多大的冲击,尽管也有一些往年的重量级厂商没能与会,但参展商数量并没有比去年低多少,今年仍然达到了260多家,参展面积甚至还有所扩大。
据展会主..

目前的这场全球性金融危机似乎并没对2009年高交会电子展产生多大的冲击,尽管也有一些往年的重量级厂商没能与会,但参展商数量并没有比去年低多少,今年仍然达到了260多家,参展面积甚至还有所扩大。
     据展会主办方创意时代会展公司营销总监赵欣介绍,今年高交会电子展将重点展示3G通信、手机设计制造、平板电视、工业电子和汽车电子领域的最新技术与应用,热门看点包括应用于LED照明、节能电源、太阳能/风能发电系统的节能环保元器件、无铅无卤素材料和生产设备等,主要参展商包括TDK、松下电工、欧姆龙、东光、日东电工、禾伸堂、辰驹、顺络、贝迪、日东科技、信利半导体、华北工控等来自全球各地的领先厂商。本届展会还首次设立了“本土创新设计展区”,专门用于展示国内企业优秀的原创设计产品。
 不过,据笔者看来,本届电子展的最大亮点还是邀请到了MTK(联发科)的中国区首席代表廖庆丰和三星电子的Android首席技术专家GEUNSIK LIM,它们将先后在电子展中国3G终端设计暨制造论坛发表演讲,主题分别是:后金融危机下高新科技的定位和基于S3C6410开发板的Android移植经验。该论坛的其它主要演讲人包括:iSuppli中国总监王阳、恒忆亚太无线事业部总监许荣昌、楼氏电子销售经理田华、三信电气香港有限公司总裁高崎薰、精工技术FAE经理卢维和深圳顺络电子产品经理侯勤田。
 本届高交会电子展一共将举办四场大型专业论坛,另外三场是MCU技术创新与应用大会2009(MCU!MCU!2009)、2009国际被动元件技术与市场发展论坛(PCF 2009)、第六届中国手机制造技术论坛(CMMF2009),主要演讲人包括:NXP大中华区市场总监金宇杰、ARM嵌入式应用市场经理罗霖、康佳总体技术设计所所长陶显芳、深圳金凯博电子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姚付琦、上海海尔集成电路市场部经理陈曙、松下电器FA技术中心部长张大成、华为项目经理王宁、中兴通信高工贾忠中、Vishay区域市场经理程志军、TDK市场统括部部长中井信也、泰科电子应用工程经理董勇和3M全球业务经理Stephen Tang。
 目前在ELEXCON创e时代网站(http://www.elexcon.com)注册申请门票的专业观众已达一万多人,预计本届展会期间将吸引超过8万专业观众前往参观洽谈。
 国际被动元件技术与市场发展论坛的会议内容除了延续以往被动元件市场分析及技术应用外,还将增加被动元件制造工艺与材料等内容,TDK、村田、太阳诱电、威世、泰科、3M、罗地亚等业界领先企业都将登台亮相。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温学礼理事长将就国内电子元件行业的发展状况发表重要的演讲,而iSuppli Corporation总监兼首席分析师 Andrew Rassweiler还将为大家带来iPhone与竞争性产品的拆机透视等精彩内容。
 此外,被动元件第一大厂TDK的参展主题为“地球环境保护”,将通过在LED、汽车电子、平板电视、环保住宅、手机、电源等领域的优良环保产品以及环保对策,展现TDK在环境保护方面强大的技术优势,同时太阳能发电的介绍以及风力发电机的真机演示也将首次登台亮相。美国贝迪是工业标识、模切加工和特殊胶带材料领域的全球领先者,在全球设立40多家工厂和公司,服务9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化的研发机构,从事于材料科学的研究与开发,可提供50,000 多种标准产品及数千种特殊定制的产品。日东科技就是国内SMT设备厂商中的杰出代表。日东于1984年成立于香港,现已发展成为实力强大的集团公司,是国内少数掌握核心智能化物流设备技术的企业,并与2000年10月16日在香港主板上市,本届展会中日东科技将为大家展现新一代模块化、人性化的高性能 SMT设备。
 作为中国最热门的电子展,高交会电子展无疑已经成为国内电子产业的风向标。经过一轮经济危机的侵袭,目前全球经济仍处于乍暖还寒之际,最有可能引领全球经济复苏的中国市场受到了全世界厂商的广泛关注,而中国最具吸引力的电子元器件、材料与设备展(高交会电子展)更是吸引了全球电子厂商的目光。目前,第十一届高交会电子展已经吸引了包括TDK、松下电工、欧姆龙等跨国公司在内的260余家展商参与,展区面积达 15,000平方米。内容涉及电子元器件、电子材料、电子制造设备、测试认证服务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