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展会

(深圳)2008第二届全球手机采购定制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国际手机科技展览会

  • 时间:2008-03-07 00:00:00

[导读]【举办时间】
2008年3月7日-2008年3月8日
【举办地点】
深圳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
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金苹果国际博览网---中国国际展会联盟
【会展描述】
上届回顾:
由深圳市人民..

【举办时间】
2008年3月7日-2008年3月8日
【举办地点】
深圳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
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金苹果国际博览网---中国国际展会联盟
【会展描述】
上届回顾:
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主办、中瑞展览和手机经销商联盟承办的“全球手机采购定制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国际手机科技展览会”于2007年6月13-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落幕。TCL作为最大的赞助商参加了本次大会。TCL、天时达、金立、万事通、松讯达、邦讯、灵讯达、特灵通等12家手机制造商和167家手机产业链企业及中国意大利商会、日本投资贸易促进会、大韩贸易馆、丹麦大使馆、中国法国商会等参加了展览,展出面积近10000平米;17家海外运营商和150多家渠道商代表共300余人加了采购峰会。近10000名专业人士参观了展览,其中中国移动、美国AT&T、BRIGHTSTAR、韩国KTF、新加坡singtel 、台湾亚太电信、澳门电信、英特尔、MOTO、富士康、华为、中兴、联想、展讯、英特尔、联想、海尔、康佳、宇龙、广东移动、联通、TCL、创维、友利通等17家运营商和56家手机制造商采购部门和市场主管参观了展览。意向手机采购数量达1700万台,整个产业链在会期意向成交金额近10亿美元.
大会背景:
“对于把深圳建为‘手机之都’的建议,我认为是可以的,我个人表示支持。” 国务院信息办常务副主任、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名誉会长曲维枝在此前召开的大会上表示。
“深圳一定会全力打造“手机之都”,而且这个愿景“正在、或将要变成现实”。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此前大会上热情洋溢的讲道。
“在深圳建设手机之都,对于国产手机扩大出口,促进技术创新和国际交流是件很好的事”。信产部经济体制改革与运行司副司长王秉科在发言中说。
深圳是我国乃至世界手机制造的重要基地,名副其实的”手机之都”。目前生产商就有近140家。与之配套的方案整合公司36家,主板研发企业140家,外观结构设计企业50家,国包商约400家,省包商1260~1300家,整机贸易公司20家,手机卖场100家,零售商150家及物流配套企业150家。截至2007年7月,全国获得手机牌照的企业共有82家(其中同时获得CDMA和GSM牌照的计算为两家),深圳即有中兴、华为、康佳、创维、桑菲、天时达、万利达、金立、宇阳、松讯达、国虹、中天、宇龙、友利通、高新奇、信晖、3G无线、友利通、邦讯、光华、特灵通、深爱移动等27家企业,另外还有十几家正在申请牌照中,加上周边城市手机厂商,有牌照制造商占全国比例近40%。
深圳的手机产量和产能巨大。全球手机超过13%产自深圳及其周边地区,其产能及批发约达国内的40%。全球手机著名企业,Nokia、MOTO、Sony Ericsson、Samsung、分别在深圳富士康和伟创力代工生产。产业链日趋完备。生产手机所需要的200多个零部件,大约90%都能在深圳配套。有不少配套产品列世界之最。其中,手机电池在深圳手机产业供应链上尤为突出,个别产品占有全球40%的市场份额,排名全球第二。全国重要包销商90%,约250家都集中在深圳;深圳手机研发公司100余家,众多企业立足于手机软硬件的研发,以及深圳的终端渠道也非常完善和活跃,形成了一条完备的产业链。
深圳,如同美国的“硅谷”,已经形成了一条以手机为中心的完整的产业链!
以会展推动以深圳为代表的中国手机产业链参与全球化竞争是本会举办的目的!
【参展范围】
运营商、移动终端产品
参展范围:运营商、手机品牌厂商;手机国包商及品牌零售商;手机代工厂商;手机设计公司;手机ODM、OEM、EMS厂商;;小灵通、PDA、PMP、MP3、数码相机、掌上游戏机
核心模组
参展范围:手机模块厂商;手机平台提供商;手机芯片厂商
增值应用及平台厂商
参展范围:增值应用服务提供商;软件厂商;手机操作系统厂商;JAVA应用;BREW业务;手机电视厂商
硬件配套产品供应商:
参展范围:半导体器件及IC电路;显示器件;包装附属品;电路板连线;电源;电池;元器件;接插件和零部件;金属制品及冲压件;塑制品及结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