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展会

(顺德)第二届国家装备工业两化深度融合暨智能制造试点成果展示会

  • 时间:2013-10-31 16:15:27

[导读]中国(顺德)物联网应用和智慧城市博览会
一、背景
2013年,国际经济形势持续严峻复杂,世界经济竞争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和调整。国内经济运行中深层次问题依然突出,科技创新能力不强、产业结构不合理、资源环境..

中国(顺德)物联网应用和智慧城市博览会


一、背景
2013年,国际经济形势持续严峻复杂,世界经济竞争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和调整。国内经济运行中深层次问题依然突出,科技创新能力不强、产业结构不合理、资源环境约束加剧,制约科学发展的障碍较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任务艰巨。

为全面展示顺德区利用信息化技术推进装备智能化改造升级,推动装备制造业智能化水平提升,总结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顺德特色模式,经研究,决定于2013年10月底举办第二届“国家装备工业两化深度融合暨智能制造试点成果展示会”。 顺德及珠三角企业的转型与发展需要智能制造,顺德是中国著名的制造业基地和国家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区。“顺德制造”享誉国内外,家电、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纺织服装、家具等产业集群已具备相当的规模。第二届将围绕智能制造与工业自动化、智能家电与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解决方案,全面展示智能制造、两化深度融合、物联网等行业尖端的产品和前沿的技术及应用。产业转型升级是顺德乃至珠三角约20多万家传统企业面临的重大发展使命,当中孕藏着无数上世纪设备需要更新换代的庞大采购商机。组委会将通过各级政府、行业协会、媒体、行业数据库等多渠道邀请国内专业观众参展参会。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3年10月31日-11月2日
(星期四、五、六,共3天)
地点:顺德展览中心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
主办单位: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佛山市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佛山市顺德区物联网技术工程中心、佛山市顺德区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创新中心、佛山市顺德区电子信息商会、广东物联天下物联网信息产业园有限公司

四、活动规模及专业观众组织
(一)展览面积约12000平方米;
(二)专业观众组织包括:
1、广东省各地市经信系统相关负责人;
2、各大通信运营商广东省分公司有关负责人;
3、顺德机械装备、家电、电子信息、家具、服装、五金制品及相关配套企业负责人;
4、国内在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物联网应用等领域有需求的企业代表;
5、国内智慧城镇建设、应用单位代表;
6、周边地区有兴趣学习、了解智能制造、物联网应用、智慧城市建设的市民、学生、团体;
7、省内各大综合媒体、国内专业媒体的记者代表。

五、展区划分
展览内容包括:智能制造专区、物联网应用专区和智慧城市专区三大专区,优先支持参展企业联合解决方案的设备提供或技术支持配套企业共同参展。
(一)智能制造专区: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关键智能技术、核心智能测控装置与部件,智能基础制造装备和重大智能制造成套装备,制造过程的数字化、柔性化及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信息化综合集成和协同应用解决方案,工业机器人与专业机器人等。
(二)物联网应用专区: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智慧农业、智慧教育、智能安防、智慧物流、智慧医疗等专项应用领域的系统集成及解决方案。
(三)智慧城市专区:城市公共信息平台、数字化城市管理、智慧社区、智能交通、智慧环保、智慧国土、智慧应急、智慧能源管理、智慧安全监管、智能金融等领域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六、活动议程(以最终公布为准)
(一)国家装备工业两化深度融合暨智能制造试点成果展示会开幕式
时间: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上午9:00-10:00
地点:顺德展览中心
(二)智能制造高峰论坛
时间: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上午10:00-12:30
地点:顺德展览中心多功能会议室
(三)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时间: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下午14:30-17:00
地点:顺德展览中心多功能会议室
(四)走近 “智慧工厂”系列公益分享会——工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核心技术研讨会
时间: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9:00-17:00
地点:顺德华桂园国际厅
(五)“智慧教育”论坛
时间: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9:00-11:30
地点:顺德展览中心多功能会议室
官网:http://iottec.com.cn: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