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展会

7月成都,一场不容错过测试测量行业的盛会

  • 时间:2016-05-16 17:36:51

[导读]人类社会高速信息化发展的过程中,测试测量技术和设备一直默默无闻地发挥着推手作用。作为系统设计“查错除错”和产品运用到市场前测试的必备仪器, 测试测量仪器是所有细分市场的需求,已广泛应用于电子设..

人类社会高速信息化发展的过程中,测试测量技术和设备一直默默无闻地发挥着推手作用。作为系统设计“查错除错”和产品运用到市场前测试的必备仪器, 测试测量仪器是所有细分市场的需求,已广泛应用于电子设备等行业。随着物联网、汽车电子和通用技术的迅猛发展,测试测量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期。

图片1.jpg

目前全球测试测量市场可分为通信测量市场、自动测试设备/半导体和通用测试设备市场三个领域。测试测量对整个电子行业起到了很好的辅助和支撑作用,而电子市场一直处于平稳发展的态势,也推动了测试测量行业繁荣发展。测试测量行业将是一个以技术创新为主导的行业。

物联网、智能硬件产业以及军工测试将成为行业新蓝海

在全球经济趋缓的大环境下,不难看出物联网及智能硬件产业将成为新的产业爆发点。很多调研机构预测,到2020年将有500亿台设备接入网络,而且 众多智能设备将会配上成百上千个传感器,同时具有更高级的嵌入式功能来采集海量数据,并将数据通过无线网络进行数据传输。每一个智能硬件生产厂商将产生大 量电子元器件需求,同时也会产品也需要更多检测设备确保生产的产品符合标准。这就对测试测量相关技术及设备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也带来了更多的需求。测试测 量行业将成为电子信息产业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测试测量行业整体需求虽然会伴随着物联网、智能硬件等热门产业发展增长,但并不是单独以数量为标准的增长,对测试测量技术及设备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 高。就拿智能设备举例大多数智能设备的三个核心要素是电池、无线连接和传感器。无论是智能恒温器、健身追踪器还是智能手机,未来的“智能”设备总是通过传 感器与周围世界的互动、通过可充电电池实现无缆操作,以及通过各种模式的无线连接来发送和接收来自互联网和其他周围设备的信息。但如果企业为每一个产品都 购买特定的测试测量设备,无形中会增加厂商的成本。所以,测试测量相关企业将面对如何为企业提供统一标准的流程,或者不同测试测量设备可以在多种测试环境 中使用等挑战。反过来说,类似于智能硬件这样测试需方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测试流程以及可以确保产品质量的又有效率的测试设备,这就需要测试方对测试测量技 术及产品有足够的认知。提供测试测量技术与产品的企业与需要测试的企业,他们需要一个平台来完成匹配与协同。

不仅是智能硬件、物联网等民用市场测试测量行业蕴含巨大的发展机会,在军工测试细分行业中,大量民用测试测量企业将有机会挖掘产业新“蓝海”。对军 工产品的质量检测与一般的民用工业制造产品的检测有所不同,由于军工系统性能高、质量高,又具有很强的特殊性,因此,需要对其进行“一对一”的深度定制。 而鉴于严格的保密需要,这项艰巨的任务落在国内研发单位肩上。

同时,国防科工局会同解放军总装备部在2015年10月联合发布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专业(产品)目录(2015年版)》,将许可项目大幅度减 少,降低了军工产品市场的准入门槛,为军工配套测试企业带来了巨大发展空间。军工产业大量需求已凸显,产业准入的大门也逐渐打开。军工测试行业蓝海已现, 相关企业是否能成功快速占领先机?

一年一度的中国(成都)电子展正是一个在民用领域为硬件生产企业与测试测量产业链提供深度对接匹配的展示交流平台。同样,中国(成都)电子展将持续致力于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为测试测量企业进军军工测试“蓝海”保驾护航。

2016中国(成都)电子展测试测量展区三大优势助力产业发展

1.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电子信息全产业链平台

中国(成都)电子展作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西部地区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展示平台,正是一个汇集展览展示、买家卖家活动、品牌宣传、研讨交流的权威平 台。2016中国(成都)电子展将于2016年7月14日至16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预计展会三天展期平均接待观众超过18000人,达到 20000人次,包括来自成都、绵阳、德阳、乐山、重庆等地,从事航空航天、工业过程控制、机械制造、汽车制造、通信广电、消费类制造等行业的专业观众, 其中VIP参观团超过千人。展会汇集电子信息产业全产业平台,为测试测量企业提供了强大的展示平台。

2.测试测量行业热点“全展现”

2016中国(成都)电子展测试测量展区涵盖产业热点内容,力争做到产业“全展现”。展区将包括设备方面及微波射频两大方面。仪器设备方面涵盖:电 子通用仪器、电工仪器仪表、环境试验仪器和设备、和微波射频、防静电测试仪器为主。将为测试测量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提供优质的交流平台及沟通机会。

2016中国(成都)电子展汇集超过百家测试测量企业,其中包括测试测量设备领域的日本横河、日置、成都明纬电子、北京普源精电、常州同惠、艾德克 斯、伟思富奇环境试验仪器、深圳博计、固纬电子、赛宝实验室等;微波射频领域的是德、中电四十一所、美国国家仪器、ADI、嘉兆科技、天大仪器、双程科技 等。

3.汇聚测试测量知名企业行业权威活动助阵

2016中国(成都)电子展针对微波器件、无线通信系统厂商的射频产品经理、技术总监、微波射频设计工程师、无线通信技术研发者、服务提供商、芯片 组设计师、认证研究人员等测试测量专业人士,特联合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和《电子技术应用》杂志社在展会同期举办2016中国(成都)微波射频技术开发与 测试测量研讨会。研讨会将针对微波和毫米波测试技术最新发展动态、自动化测试测量技术最新发展动态、信号分析仪在雷达和通信系统中的应用、军用电子装备的 自动化测试等前沿领域与与会嘉宾分享测试测量新产品与新技术以及产业发展趋势。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同时,为了推动中国国产电子仪器的发展,提升中国电子仪器整体产业竞争力,宣传和推广由中国制造的优秀电子仪器,让更多用户了解和使用优秀的国产电 子仪器。展会前及展会期间中国(成都)电子展将和《电子技术应用》杂志社特别推出中国优秀国产基础电子仪器评选活动,将对2014年和2015年这两年间 推出的国产电子仪器进行评选,获奖产品将颁发“中国好仪器”大奖。并在展会开展期间对外发布。

2016中国(成都)电子展将会是测试测量企业进军成都市场、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促进电子信息产业“一带一路”的最优平台。我们诚邀您共享产业发展新成果与新机遇。

附:关于2016中国(成都)电子展(CEF)

时间:2016年7月14-16日

地点: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

主题:推进智能制造,促进军民融合

联系方式:010-51662329-56(郝小姐)

了解更多:立即登陆www.iCEF.com.cn

展区设置:

ü 智能制造展区 :无人机、智能机器人、SMT技术和设备、线束设备、激光设备、PCB制造设备、半导体制造设备等

ü 军民融合展区:军用电子元器件、指挥控制装备、电子对抗系统、仿真系统、军事物联网等

ü 电子元器件:被动元件、元器件分销、半导体分立器件、连接器、集成电路等

ü 仪器设备:电子和通信仪器、电工仪器仪表、环境试验仪器和设备、光学仪器、分析仪器、认证检测、自动化仪器仪表、IC测试、安全与电磁兼容测试仪器及系统、微波射频、防静电产品及技术、材料、设备、工具等

ü 微波射频:微波有源部件、微波无源部件、微波元件、通信微波整机、微波材料、专用仪器仪表、专用软件等

ü 物联网及云应用:智能家居、远程医疗、云端医疗、移动医疗APP、智慧城市

ü 智能硬件展区:VR/AR、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可穿戴电子、智能汽车相关产品、LED智能照明等

ü 创新创业展区:智能硬件解决方案、移动互联网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