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国防科技工业要大力推进军民的融合

  • 时间:2010-04-07 10:13:04

[导读]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兼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陈求发同志赴陕西军工企事业单位调研,要求努力实现军民良性互动,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此次调研采取实地考察和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陈求发副部长一行先后..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兼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陈求发同志赴陕西军工企事业单位调研,要求努力实现军民良性互动,大力推进军民融合。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考察和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陈求发副部长一行先后深入到中航一集团第一飞机设计院、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航天科技集团四院三家单位,检查有关任务的进展情况,考察重点项目,仔细分析了民用产业的发展状况。随后陈求发副部长一行同其他六家在陕重点军工单位座谈,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陈求发副部长充分肯定陕西省军工企业在重点工程研制生产及重大科技专项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称赞陕西军工为区域经济发展起到良好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同时对个别企业军民品产出比例不够均衡等问题给予针对性的指导。他强调,国防科技工业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实现新跨越。他要求各单位在军品研制开发和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发展上,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做到“主业突出、协调发展”。一要确保完成重点工程任务。各军工企事业单位是重点工程科研生产的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按计划完成承担的高新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各项任务。二要大力推进军民融合。要充分认识到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是国防工业实现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大力发展军民两用技术和军民结合产业,充分发挥军工技术人才优势,把民品做精做强,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陕西省省长袁纯清会见了陈求发副部长一行,并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对陕西军工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部军民结合推进司司长屠森林同志及国防科工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