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比亚迪展台气势恢宏,年销量80万信心十足

  • 时间:2010-05-06 14:43:40

[导读]作为国际汽车展览的一次盛宴,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吸引了无数爱车人士的眼球。倡导绿色科技的比亚迪汽车,携自主研发制造的10款传统燃油车和3款新能源车出征,让亲临现场的观众领略了比亚迪汽车的技术创新魅力。从展台..

作为国际汽车展览的一次盛宴,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吸引了无数爱车人士的眼球。倡导绿色科技的比亚迪汽车,携自主研发制造的10款传统燃油车和3款新能源车出征,让亲临现场的观众领略了比亚迪汽车的技术创新魅力。

从展台规模上看,比亚迪这次可谓非常重视,微车王者F0、经典功勋车型F3、时尚超值大两厢F3R、超值中级车F6,硬顶敞篷休闲轿跑S8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车型气势恢宏地依次排开。L3、S6、i6、M6 “四大金刚”的新车阵容和新能源汽车产品和技术展区,更是比亚迪品牌冲高的势力展现。

刚完成年销量40多万辆的比亚迪,今年何以提出80万销量目标?也许从比亚迪旗下众车型的解读上,我们可以看出端倪。

功勋车型销量持续火爆

本次车展,比亚迪功勋车悉数登场,他们在去年完成了年销44.8万辆的优秀战绩,一举超过年初定下的40万销售目标,其中F3月销超过3万,可谓创造了单月销量奇迹;精品小车F0单月销量超过16000台,向着月销2万大关稳步迈进;进入2010年,G3销量突破一万,F6、F3R的销量也逼近万辆关口,比亚迪车型可谓全系热销,这为比亚迪冲击年销80万提供了底气。

四款新车展现技术实力

除了原有车型的热销,新车型的加入也为比亚迪加入了新鲜血液,为比亚迪冲击80万销售目标增加了不少“有生力量”。本次车展比亚迪一口气带来四款新车——L3、i6、S6、M6,通过这些配置高端、做工精细的新车,我们可以看出比亚迪研制智能车、安全车、精品车的实力,和冲击高端、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决心。

L3是比亚迪首款以自动档为主打的车型,将直接对抗同价位合资品牌手动挡车型,错位致胜。L3的外形设计稳重中带有运动风,颇有一种进取之感:X形前脸、宽厚双横条式进气格栅、熏黑式前大灯、凸起式引擎盖的设计使得车头“表情”生动,贯穿车体侧面的凹槽腰线劲道有力,给人一种畅情的快感。配置方面L3尽显电子科技魅力, Keyless无钥匙智能系统、NAVI语音电子导航系统、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一应俱全。

进军中高级车市的i6 除了和L3一样拥有丰富的电子配置外,还在安全性和操控上狠下功夫。i6装载氙气大灯、四轮碟刹、ABS+EBD、倒车影像系统和外后视镜驻车影像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而被动安全方面,包括3H高刚性车身、整体冲压侧围、六安全气囊、三段式溃缩吸能转向柱和溃缩式吸能制动踏板等,整车形成了一个全面的安全防护系统。在操控方面,i6车身底盘的前悬架为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是五连杆双横臂式独立悬架。i6搭载BYD483QB发动机,配备宝马车系上搭载的CVT变速器,加速更顺畅,操控更灵活。

比亚迪历时3年打造的首款SUV车型S6则更加“精彩”,它集豪华配置、智能科技、多项用途于一身,既有城市轿车的沉稳尊贵,又有SUV的硬派粗犷。4810×1855×1680mm的车身堪称B级SUV中的大块头。车顶行李箱,适合长途旅行所用,同时S6配有双模电动天窗,观赏沿途风景。倒车可视系统、驻车辅助摄像头、近光灯自动开启,方便行驶和停驻。专为儿童设计的儿童座椅固定装置接口,则能让孩子与家人一起尽情的感受野外驾驶的乐趣。

上市脚步日益临近的M6作为M系列中的首款产品,是比亚迪打造的一款高端全尺寸MPV车型。M6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820mm×1,810mm×1,765mm,拥有足够充裕的空间;并延续产品超值的优势,ABS、大型宽景前天窗、倒车雷达、GPS导航系统等一应俱全。强大的数字化配置和卓越的产品品质,使比亚迪M6具有极强的竞争力,相信比亚迪M6的加入,能给中国MPV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新能源车引领绿色未来

在燃油车领域取得不俗战绩的同时,作为一家有志于发展民族汽车工业的企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志存高远,在计划进入汽车领域的时候便已瞄准新能源市场,计划在这一领域领跑世界。彻底改变中国车面对“洋车”的劣势。

依托自己在电池领域的优势,比亚迪很快拥有了核心技术——铁电池,它储能多、功率大、所含化学物质均可回收,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危害,是绿色环保的电池。同时,铁电池经过高温、高压、撞击等试验测试,安全性能非常好。

目前比亚迪已拥有F3DM、F6DM、e6三款成熟的新能源车,其中F3DM已于08年年底上市,并在今年推出了低碳版开始对个人消费者出售。在纯电动(EV)模式下,F3DM低碳版双模电动车在城市综合工况续航里程60KM,完全能够满足上班族日常上下班之用。而且充电方便,F3DM在专业充电站上快充10分钟可充满50%,即使是在家用电源上慢充,也只需要7个小时就可以充满。此外加装在车顶的太阳能电池充电系统,不仅外观时尚,也为驱动车辆提供了第三种动力来源。

计划于今年上市的全球首款纯电动车e6兼具SUV的超强通过性和MPV的超大空间,续驶里程超过300Km,是目前世界上续驶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轿车。e6动力强劲,加速时间在10秒以内,最高车速可达140Km/h以上。e6使用方便,慢充只需采用220V民用电源,快速充电,15分钟左右可充满电池80%。

2009年,比亚迪汽车持续热销,成为车市的大赢家,在中国汽车市场稳步向前发展,同时也为后续新车上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比亚迪汽车产业与IT产业强强联合,以高科技研制水准作为抢占高端汽车市场的有力武器,在传统能源车领域和新能源车领域全面开花。其强大的研发实力让国际巨头刮目相看,大众、戴姆勒先后与比亚迪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在新能源车领域进行合作。

比亚迪2010年80万辆的销量目标,非豪言壮语,是有“章”可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