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高交会专业展再度火热

  • 时间:2010-11-03 09:39:37

[导读] 第十二届高交会将于11月16日~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高交会电子信息技术核心展会之一的电子展,多年来,凭借主办方的辛勤耕耘,已在业内威名远扬,特别是相关主题的技术论坛,更是让全球各地首..

    第十二届高交会将于11月16日~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作为高交会电子信息技术核心展会之一的电子展,多年来,凭借主办方的辛勤耕耘,已在业内威名远扬,特别是相关主题的技术论坛,更是让全球各地首席工程师们聚焦深圳。
    据悉,本届高交会电子展位于2号馆,展出面积15000平方米,共有243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其中海外企业占据半数以上。这些世界知名公司都将把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带到现场一展风采,全面展示推动全球市场成长的热点应用。
  据组委会介绍,作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风向标的高交会电子展,不但为电子元器件、材料与设备企业提供了一个品牌价值提升平台,也为更多电子制造企业提供了一个了解行业最新技术、接触业内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场所,同期举行的各种论坛也必将受到业内人士的追捧。
电子展    助推本土产业新机遇
    据悉,2010年我国电子产业总营业收入将同比增长约10%,达到1.06万亿美元的规模,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产业基地。同时今年国内的电子消费市场也将增长到1458亿美元,中国市场已成为全球电子厂商的必争之地,各国巨头蜂拥而至,抢食中国电子市场蛋糕。
    “在本届高交会电子展中,观众完全可以看到国内电子市场的火热场面,来自世界的各国厂商竞相推出贴近中国市场的电子应用,包括汽车电子、工业电子、IT与 消费电子、新能源等领域的应用技术与产品将成为展会中的一大亮点。”主办方深圳市创意时代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建伟介绍说。
    江建伟认为,这些电子厂商不仅在新产品和技术的创新研发上煞费苦心,同时也更多地在谋求本土化市场发展策略,甚至有些产品和技术是专门为适应中国客户需求而定制的,充分证明了中国市场对国内外厂商的巨大吸引力。
    有业内人士表示,产业链本土化已成为了国际厂商布局中国市场的重大策略之一,使得国际厂商发力在中国内地的扩充布局,这也意味着凭借全国最权威的高交会电子展,国际厂商将会为中国本土厂商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深圳    成全球技术“首发地”
    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高交会,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展览之一。而高交会电子展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电子新技术的发布平台。
    据了解,包括罗姆、TDK、村田、太阳诱电、欧姆龙、松下电工、基美、日东电工、东光等来自美、德、日、韩、英、法、瑞士、新加坡等国家的领先于全球的电子元器件、材料和设备厂商,强大的国际展团成为了本届高交会电子展的又一亮点。
    从展出内容上看,本届高交会电子展涵盖了电子产业的各方面,包括电子元器件、连接元件、开关、继电器、中小尺寸显示、其他电子元器件和组件等等,将重点展示应用在智能电网、LED、新能源汽车、物联网等新兴领域的元器件、材料和设备等。
    同时,为贴合全球当前的绿色理念,各大展商将以环保、节能、低功耗为主旋律,推出众多不同类型的产品和技术。
技术论坛    聚焦新兴产业
    本届高交会电子展将围绕“科技引领转型,创新驱动发展”主题,邀请众多国内外知名厂商参加与展览同期举行的各种技术论坛和工作坊,一起探讨当下电子产业技术热点与创新之路。届时,业内翘楚将齐聚论坛,上演权威观点、前瞻理念碰撞的精彩大戏。
    据了解,展览期间将同期举办第七届中国手机制造技术论坛、MCU技术创新与嵌入式应用大会、第五届国际被动元件技术与市场发展论坛、手机创新大会暨关键元器件之选、2010绿色工业创新论坛等多场精彩纷呈的专业技术研讨会。
    众多国内外知名厂商将就当下最为关注的物联网、云计算、智能手机等控制技术新兴应用与创新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