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PCIM-Asia研讨会最佳论文提名探讨光伏逆变器的成本控制

  • 时间:2011-03-14 09:01:22

[导读]低碳经济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太阳能发电以其清洁、安装区域广、有望实现平价上网而成为最具前景的新能源。随着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光伏逆变器市场将迎来良好发展机遇。光伏装机容量的增..

    低碳经济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太阳能发电以其清洁、安装区域广、有望实现平价上网而成为最具前景的新能源。随着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光伏逆变器市场将迎来良好发展机遇。光伏装机容量的增加带动光伏逆变器需求规模持续放大,国内外企业纷纷发力,市场竞争态势日趋激烈。

    近几年,随着西班牙、德国、美国、日本对本国光伏产业的政策扶持,光伏发电用逆变器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国内已有多家光伏逆变器生产企业,但市场发展刚起步,具有广阔发展空间。

    光伏逆变器是光伏系统核心功率调节器,占据系统成本比例在10%-15%之间,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出于对安全和业务问题的考虑,收获直流需要从带有光伏转换器的交流电网中隔离出来。传统的隔离解决方案:如光电耦合器,高温会加速电池板退化从而无法道道25年的担保。

    在此次PCIM-Asia2011研讨会上,ADI公司(美国)陈宝兴提交的论文《孤立Grid-Tied光伏逆变器一体化》获得最佳论文提名。该文从光伏隔离需求,以及如何利用微隔离变压器集成等角度,阐述了提高系统性能和可靠性,降低系统规模和成本的方案。

    欢迎光伏产业同仁来到PCIM-Asia2011与业内专家会面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