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妙用传感技术,大幅提升汽车与工业安全性

  • 时间:2012-10-19 13:51:12

[导读]——2012工业与汽车应用开发者论坛精彩抢先看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推动着工业应用市场的需求,吸引着众多产业链上游元器件供应商和方案商的关注。作为庆祝中国电子展80届成功举办的..

——2012工业与汽车应用开发者论坛精彩抢先看

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推动着工业应用市场的需求,吸引着众多产业链上游元器件供应商和方案商的关注。作为庆祝中国电子展80届成功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2012工业与汽车应用开发者论坛即将于10月31日-11月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5号馆5B081,5B041举办。活动将汇聚创新设计方案,通过专家演讲和现场展示及互动,帮助工业与汽车电子领域的研发工程师得到了解新产品和技术,得到设计新思路,高效进行创新,寻求实现差异化设计的利器。

“为服务工业与汽车应用产业,提供高性能、创新设计方案,庆祝中国电子展80届成功召开,由CNT Networks携手中国电子展与China Outlook Consulting举办的2012工业与汽车应用开发者论坛将携手一系列国际水平技术演讲亮相上海!过4年的历程,开发者论坛已经成为电子行业的年度技术交流盛会。” CNT Networks CEO刘杰博士表示,“在80届中国电子展上将正式发布2012中国传感器市场调查报告,让中国电子系统制造商对传感器供应链生态有一个全面认知。”

五大主题活动:
1.汽车传感器技术方案论坛
2.创新传感器技术应用论坛
3.创新电子元器件开发者论坛
4.2012中国市场传感器市场调查和领军厂商评选发布
5.工业和汽车传感器市场需求分析与预测

全面认知传感器供应链生态环境
2012 中国市场传感器领军厂商调查定格中国传感器市场和技术需求,以及主流传感器技术供应商的分析,通过该调查为用户推荐一批优质的中国传感器供应商和传感器应用企业。在中国本地传感器供应商数量大,发展快、水平参差不齐的现况下,让中国电子系统制造商对传感器供应链生态有一个全面认知,并帮助中国电子系统制造商选择可信赖的技术合作伙伴。在80届中国电子展上将正式发布2012中国市场传感器领军厂商的调查发现和评选结果,现场将为前100名观众派发《2012年中国市场传感器领军厂商调查报告》。

专家告诉你传感器方案如何选
传感器市场在汽车上一直独占鳌头,如何在汽车电子上妙用传感技术?案子下来,面对眼花缭乱的方案如何选择?技术专家们教你妙用传感器技术,共同分享英飞凌传感器在安全及动力总成的创新应用;TI辅助倒车感应系统;ADI ADAS 汽车辅助驾驶系统;Atmel, Freescale, NXP,无钥匙进入方案;OmniVision无线倒车方案,帮助汽车电子领域的研发工程师了解新产品和技术,得到设计新思路,进行高效创新。

论坛精彩抢先看

1.jpg
英飞凌传感器在安全及动力总成的创新应用
英飞凌中国汽车传感器应用支持 何喜富
精彩看点:介绍英飞凌传感器在安全及动力总成的创新应用方案,如英飞凌集成背磁方案,以及集成背磁产品在WSS,CAM,Crank, Transmission应用;KP200压力传感器在行人保护方面的应用;英飞凌数字式大气压力传感器;英飞凌胎压监测传感器等。

2.jpg

辅助倒车感应系统(倒车雷达)- TI
大联大旗下世平企业群深圳应用技术六部代理主管 杨涛
精彩看点:针对世平集团推出的基于 TI PGA450 辅助倒车感应系统。TI 的 PGA450 是一款全面集成型可编程的驱动超声传感器,满足汽车停车车距、盲点检测以及类似对象检测应用需求。主要介绍方案优点和TI PGA450 的优势包含:(1)高集成度设计 (2)高精度模拟输入 (3)数字信号处理 (4)设计调试便捷 (5)PC 端 GUI 软件。

3.jpg

ADAS 汽车辅助驾驶系统- ADI
大联大集团世平企业群技术支持伙伴,北京远景蔚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坦
精彩看点:针对世平集团推出的基于ADI BF60x 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这款最新的BF60X 系列芯片中独特的 PVP (视觉流水线)硬件系统,更是让这款芯片在用于主动安全方面体现了独特的优势。不论在精确度还有系统延迟方面,都达到了行业的顶尖行列。

4.jpg

无钥匙进入方案 - Atmel, Freescale, NXP  
大联大集团世平企业群上海应用技术二部主管 许杰
精彩看点:介绍结合了Atmel,Freescale 和NXP高品质芯片、功能优良的无钥匙进入方案。方案优势包含:(1)加密功能强大,安全性高 (2)检测距离 2.5M,检测精度高,可达 2CM  (3)低功耗,3V 普通电池可用 3 年。

5.jpg

无线倒车方案- OmniVision   
大联大集团世平企业群技术专家 李知岭
精彩看点:介绍基于OV780/782 的无线倒车方案。OV780/782 的性能包含:(1)数字视频信号无线传输,且不易干扰 (2)每套设备有独立的传输地址 (3)自动对码功能,保证传输地址的唯一性  (4)视频码流率根据网络通讯质量自动调整,保证信号可靠传输,最大支持VGA 30fps传输质量(无线网络支持)(5)OV782支持 MCU 屏驱动,为客户省 LCD 驱动费用。

6.jpg

建筑照明市场对环境光和接近传感器的需求和解决方案   
Intersil技术专家 王曙光
精彩看点:重点介绍光感及接近传感器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和接近传感器在工业人机界面应用方案。结合应用案例讲解环境光传感器、2合1 接近光感应器、环境光传感器和3 合1接近传感器的原理。

77.jpg
 
Maxim 汽车传感方案的运用与介绍  
友尚电子华东区MAXIM产品线产品经理 王炜
精彩看点:1). 3D Gesture Sensing- MEMS感应手势识别技术在车载娱乐系统的应用2). 车用温度传感产品-DS7505,高精度数字温度计和温度监控器,精度可达±0.5°C,具有非易失温度调节门限存储3). MAXIM车用RTC 产品的优势-DS3231MZ,业内首款集成了MEMS谐振器的温补RTC,有效降低晶体的机械失效风险,针对汽车抗干扰能力。

附:第80届中国电子展
时间:2012年10月30日-11月1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网址:www.icef.com.cn/fall
官方微博:中国电子展CEF
主题:信息化推动工业化,电子技术促进产业升级
同期推出:2012年亚洲电子展   2012中国LED展•上海   3D数码消费展
规模:60000平方米,1300家展商、60000名买家和专业观众

展区设置:
亚洲电子展(AEES):数码电子产品及3D立体视像展区(N5馆)
元器件馆:综合元器件展区、机电元件展区、半导体展区、电路保护与EMC展区(N4馆)
设备仪器馆:仪器仪表和工具展区、电子设备和工具展区(N3馆)
新电子馆:半导体展区、电源电池展区、变压器展区,特种元器件馆(N2馆)
新技术应用馆:LED展区、物联网及RFID展区、智慧城市及智能终端展区(N1馆)

参观活动:
立即登录www.iCEF.com.cn预注册,
活动一:参加尊享VIP参观之旅,赢取幸运数码音箱
活动二:提前预约目标供应商更有机会赢Ipad等万元大奖!
  
还将获得:
直接收到参观证,避免现场填表排队等候!
获赠大会会刊一本(限每天前500名)!
推荐3个以上的有效朋友注册,有机会享受免费住宿、班车、餐饮等服务!
现场与两千家优质电子行业供应商直接对接!
通过权威论坛聆听行业导向、市场趋势、技术前沿等热点话题,分享经验!

部分参展企业:
材料:陕西金山、沃尔核材、依美时、威湃国际、日本恩基客、青岛捷本、成都拓利、成都硅宝、飞荣达
电阻电容电位器:常州华威、彩智電子、韩国三莹、上海众韩、松填科技、埃尔华、潮州三环、蚌埠双环
连接器、端子、开关、插座:中航光电、贵州航天电器、沈阳兴华航空、上海洲日、美国诺通、德国欧度、宁波晨翔、宁波万基特、慈溪凯峰、浙江欧麦特、东莞精途、宁波正凌、慈溪大发、慈溪科发、雷莫电子
汽车电子及传感器:上海飞乐、温州长江汽车、“地星导航”设计所、上海君研、江晶翔电子、昆山诺金、思博机械
继电器:浙江欣大、浙江亚洲龙、宁波天波港联、浙江汇港、上海国昕达、海州天润、温州安良
半导体:吉林华微、扬州虹扬、深圳创达、扬州扬杰、金诚微电子、常州银河、广东科信、可易亚半导体、天旺科技、龙晶微、创意电子、浙江领晨
LED和光电:亿光电子、今台电子、拓享科技、苏州创高、上海科炎、鞍山亚世、京瓷
设备和工具:太仓晨启、珠海一特、慈溪鸿义、南通百仕利、澳德电子、昆荣机械、无锡滆湖电器、厦门宏发电声湖里分公司、西北机器、江苏飞尔、杭州奥士玛、浙江君权、厦门银华、慈溪宏晟、无锡瑞科、上海泰锐、无锡国邦、汕头华仑、腾盛流体、厦门海普锐、无锡健鼎、上海佰斯特、磐石精密、上海博显、椒江东方、厦门米特自动化、广州三堡、特盈自动化、广东大族粤铭激光
线缆线束:益利素勒、上海冠头、长丰仪表、虹顺线缆、铁富隆、厦门同硕、上海侑晋、慈溪天亿富、扬泰氟、苏州惠华、宁波中博
仪器仪表和工具:安捷伦科技、罗德与施瓦茨、固纬电子、天准精密、艾德克斯电子、法国CA - 上海浦江埃纳迪斯、东莞华仪仪表、常州同惠、南京长盛、台湾一诺、深圳华盛昌、深圳鼎阳、深圳畅联、宁波三和、希玛仪表
EMC: 杭州远方、常州坚力、常州市多极、杭州精测、力征科技、凌世电子、欧利康电子
PCB: 杭州多信达、太和电路板、龙之杰
电路保护:美国柏恩、君耀电子、华格電子、上海永星、好利来电子、东莞仟佰
电源:广州金升阳、西安霍威、台湾明纬、昆山奕冈、广州爱浦、上海衡孚、北京切克斯、航天星瑞
分销商:武汉力源、Digi-Key、驰创电子、凌云微电子、中国电子器材深圳公司、深圳云汉电子
3D和数码产品展区:康佳集团、未来科技、爱国者、纽曼、TCL、普什
亚洲电子展:凯士士、金笔、百容、圆达、庆升

同期研讨会:
2012第十届(上海)汽车电子论坛暨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与测试高峰论坛
2012半导体照明LED标准宣贯会
2012电子污染防治英雄会
电磁兼容与传感器研讨会
第80届中国电子展电容器应用与选型研讨会
2012传感世界暨物联网应用峰会
中国健康物联(上海)高峰论坛
第十三届电路保护与电磁兼容技术研讨会
第十二届高能效设计研讨会
2013年ICT产业景气预测&市场商机探讨研讨会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3D立体视像论坛
2012年亚洲移动应用发展论坛
中国电子展参展商产品技术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