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中国电子展6月亮相成都 展示面向工业应用和军工的电子技术解决方案

  • 时间:2013-05-13 11:45:16

[导读]成都是西部电子行业的重镇,全国重要的基础电子装备基地,在工业电子、新能源、嵌入式、航空航天、国防等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人才储备,近年来在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推动下,西部电子行业已经形成有自己独特需求特征..

成都是西部电子行业的重镇,全国重要的基础电子装备基地,在工业电子、新能源、嵌入式、航空航天、国防等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人才储备,近年来在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推动下,西部电子行业已经形成有自己独特需求特征的、潜力巨大的市场。


2012年2月2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制的《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一五”西部大开发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电子信息产业作为西部大开发和新一轮产业大转移的先锋,国内国际的电子信息业大企业纷纷将布局的焦点会聚到了以成都为代表的西部。西部的电子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对于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嵌入式系统、电子材料、电子制造设备、电子工具、电子测量仪器及工控自动化系统、安全与电磁兼容测试仪器及系统,防静电产品消费电子有着巨大的需求。基于此背景,中国电子展作为目前历史最悠久、国内规模最大、国际国内影响力最强专业电子展落户成都。


电子信息产业作为西部大开发和新一轮产业大转移的先锋,引来无数企业关注的目光,今年6月20日~22日即将在成都召开的中国(成都)电子展(www.icef.com.cn )更是成为企业进驻西部、展示产品和技术的大平台。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电子元器件、电子材料、测试测量设备、电子制造设备、印刷电路板以及元器件分销等众多优秀企业参展。这些企业的参展,促使中国(成都)电子展在短时间内形成了巨大的规模和群聚效应。在这里,通过一对一采购洽谈、产品/技术推介会、电子专场采购会等一系列活动以及与参展企业的面对面交流,专业人士可及时获得一手的行业前沿技术信息和产品资讯。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快速成长
“内生式发展能力增强,既提升了经济的内在素质,又提高了抗风险能力,今后成都高新区将继续大力培育创新集群发展,并基于全球市场需求和未来趋势,强力扶持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努力将移动互联网等1-2个优势产业集群做成国内一流、影响全球的水平”,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四川省、成都市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地和对外开放的窗口,成都高新区将按照自主创新与招商引资“双轮驱动”、产业发展与新城建设“比翼齐飞”的思路,努力在四川“多点多极支撑战略”和成都“首位城市”建设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毫无疑问,四川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可谓是后来居上。近10年来,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保持快速成长,已跻身全中国大陆4大区域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之一,产业规模位居全中国大陆电子信息产业十强之列,并连续多年蝉联大陆中西部第一名宝座。有台湾媒体称,四川电子信息产业的后市发展潜力持续看好。在推动新一轮发展中发挥了引领作用。

2.jpg
 为了迎合西部产业需要,促进西部电子行业市场发展和交流,2013年中国(西部)电子展(今年将于6月20-22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览由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主办,展示范围包括:电子元器件、电源/电池、集成电路、嵌入式系统、PCB、电子材料、电子制造设备、电子工具、电子测量仪器及工控自动化系统、安全与电磁兼容测试仪器及系统,防静电产品,手机及数码消费电子,3D立体视像等展品。


参观注册好礼相送
目前,2013年中国(成都)电子展的预登记已经全面启动:参展观众可通过展会网站进行预登记,也可填写观众预登记表格后,传真至010-68132578或发送至电子邮箱cef@ceac.com.cn , 我们将为您预登记并在开展前将参观证件邮寄给您。所有预登记观众均可在展会当天到现场免费领取会刊等精美礼品。三十人以上的组团企业,组委会还将免费班车接送,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协助预约目标供应商,帮助双方更好的接洽。


展商对成都电子市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目前,95%的展位已被预定。元器件方面,Vishay、常州银河电器有限公司、北京力拓欣电子有限公司、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科信实业有限公司、四川迪特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欧时电子元件(上海)有限公司、TTI-Mouser、Heilind、ELEMENT14、上海丰宝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雷度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云汉电子有限公司、西安伟健电子有限公司等厂商纷纷把眼光投向四川这个通信和集成电路产业密集的城市;测试测量设备展区吸引到了众多知名企业加盟,杭州远方仪器有限公司、深圳华盛昌机械实业有限公司、常州市同惠电子有限公司、力科、安捷伦、优利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常州坚力电子有限公司、成都天大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北京普源精电科技有限公司、艾德克斯电子(南京)有限公司等企业已经报名;西部市场更是吸引到了消费电子、半导体、电子制造设备、电子材料、印刷线路板以及连接器的优秀企业在6月份的西部市场一展风采。 

1.jpg       

附:关于2013年中国(成都)电子展:
时间:2013年6月20日-22日
地点: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
网址:www.icef.com.cn
主题:展示面向工业应用和军工的电子技术解决方案
规模:22000平方米、600家展商、20000名专业观众


支持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协办单位: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CNT Networks
支持媒体:中国电子商情、中国电子报、我爱方案网、电子元件技术网


展区设置:
电子元器件:电阻电容、电感/变压器/磁性元件、谐振器/振荡器/滤波器、电声器件、连接器/开关、继电器、微特电机、电线电缆、二极管/三极管、电力器件/晶闸管、敏感元件/传感器、电保护器件、光电与显示器件、激光器、微波器件、电真空器件、印刷电路版、电源/电池
集成电路、嵌入式系统
电子材料、电子制造设备、电子工具
电子测量仪器及工控自动化系统
安全与电磁兼容测试仪器及系统,防静电产品
手机及数码消费电子类:3G产品及智能手机、手机、视听产品、家庭娱乐、投影显示、平板电脑、电子书、车载电子、MP3/MP4、移动电视、数码相机、DV、互联网内容及新媒体、物联网等
3D立体视像类:3D立体消费电子整机厂商、3D立体消费电子及应用设备商、软件厂商、解决方案商、系统集成商、系统设备商、内容制作商、3D投影机厂商、3D打印机厂商等;裸眼3D立体消费电子整机厂商;3D应是摄录编播应用商;3D立体信息技术行业应用商


同期活动:2013中国西部电子论坛
—— 2013高频电路及系统技术研讨会
—— 第16届电路保护与电磁兼容技术研讨会
—— 第14届高能效设计研讨会:新能源和电力电子
—— 新能源、工业与嵌入式应用方案展区暨开发者论坛
—— 2013(第五届)西部电子论坛连接器技术研讨会
—— 四川省电子学会学术年会
—— 印制电路技术交流会
—— 雷达与火控、电子线路学术报告会
—— 雷电防护与电磁脉冲技术交流会
—— SMT工艺技术巡回研讨会
—— 2013物联网、ICT技术助力智慧城市建设高峰论坛
—— 2013 FPGA(成都)产业发展论坛

我们诚挚的邀请您参加2013年中国(成都)电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