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电子行业年度大展- -高交会电子展即将开幕

  • 时间:2013-10-28 13:58:52

[导读] 在日前举行的高交会电子展新闻发布会中,统筹组织机构创意时代介绍,第十五届高交会电子展ELEXCON2013将于11月16-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本届高交会电子展中将重点展出引领传统电子行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推动电..

 在日前举行的高交会电子展新闻发布会中,统筹组织机构创意时代介绍,第十五届高交会电子展ELEXCON2013将于11月16-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本届高交会电子展中将重点展出引领传统电子行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推动电子产品小型化、绿色化、智慧化的核心技术,以及大幅提升电子制造企业生产力的生产设备/自动化制造系统等内容。参展企业包括村田制作所、东电化、东芝电子、嘉美工、路碧康、罗姆半导体、尼吉康、松下电器、顺络电子、宇阳科技等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领域技术引领者,福德机器人、欧凯机器人、海普锐、腾盛、日精机械、森阳流体、仲氏、世宗、诺信、磐石等国内外知名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供应商。

电子行业风向标: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电子展,每年众多厂商展出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业内人士从中可以很容易看到整个电子行业的发展趋势,为此高交会电子展也被视为当之无愧的电子行业风向标。在发布会上,创意时代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中同样将展出应用于手机、家电等消费电子、IT设备、网络通信、安防、LED、电力能源、医疗电子、汽车电子等等传统市场的创新技术,以及众多或将影响电子产业未来五到十年发展方向的新兴技术与产品。

电子行业年度大展- -高交会电子展即将开幕

在发布会中,参展商代表村田制作所与东芝电子也各自介绍了其即将展出的新产品新技术。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丸山豪介绍,村田已经是连续第六次参加高交会电子展,今年村田的参展主题为“领先的电子技术创造智能生活”,围绕这一主题,村田将展出用于移动终端、汽车电子、智能楼宇等领域的解决方案,以及更多将影响未来世界的尖端技术。此外,集结了村田多种创新技术的村田顽童今年也将在高交会电子展上拥有自己的“智”家——配备了各种智能家居系统的温馨小屋。

东芝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田中基仁介绍,近年来东芝电子围绕“智能社区”这一理念,推出多种应用于电力&能源&基础设施、医疗系统/医疗保健、生活服务、交通、住宅、商铺、家电、数码产品以及云计算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与产品;在本届高交会电子展上,东芝电子同样将围绕这一主题,重点展出移动终端、家电、汽车电子、存储、工业电子等领域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

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集中展示,助力制造系统升级

创意时代负责人介绍,除了围绕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等技术展出的新产品与新应用外,应用于电子制造业的自动化设备也是高交会电子展的一大重点,涵盖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系统、点胶设备、SMT设备、焊接设备、线束加工设备、工控机、测试仪器、生产/包装/防静电材料等等。

在最受关注的工业机器人方面,包括欧凯机器人、铭赛机器人、福德机器人、荣德机器人、欣力通科技、腾盛工业、佳顺伟业等在内的十余家企业将展出应用于电子制造领域的各种工业机器人:如大量应用与电子电声行业的全自动点胶机器人/全自动视觉微点焊机器人;广泛应用于工业、电力、安全、医疗、通信、交通、物流、教育及部分特种行业的六关节机器人、应急处置机器人、计量检定机器人;用于智能物流、工厂物料搬运系统的全自动上、下料系统、潜伏式后牵引、双向往返滚筒式AGV等等。

同期多场专业论坛,聚焦行业核心话题

创意时代负责人介绍,除了精彩的前沿技术与解决方案展示,高交会电子展期间还将继续举行一系列高质量、前瞻性的技术论坛,包括第八届国际被动元件技术与市场发展论坛PCF2013、第十届中国手机制造技术论坛CMMF、第二届智能电视与数字家庭大会、2013家电节能与智能化技术大会等。

第八届国际被动元件技术与市场发展论坛主要关注新兴市场中的元件技术应用及被动元件技术的主动创新,并开设了电路保护、电磁兼容等分论坛,包括村田制作所、东电化、三星电机、顺络电子、君耀电子等国内外领先元器件企业将与大家分享MEMS传感器、NFC、电路保护元件等技术的创新与应用。第十届中国手机制造技术论坛将重点探讨未来手机制造技术、超薄智能手机制造/返修技术、超窄边框手机屏的贴合技术、以及工厂自动化技术在手机制造中的应用。2013智能电视与数字家庭大会旨在带领观众共同体验智能时代的客厅革命,促进智能电视与数字家庭行业共同创新、成长壮大。2013家电节能与智能化技术大会共同讨论最新节能技术与嵌入式技术在家电中的应用,探讨家电节能化与智能化发展方向。

另外,据创意时代介绍,作为中国电子行业的年度大展,众多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的展出将为电子行业研发设计、管理、采购及制造工艺人士提供持续创新、生产力提升的技术源泉,因此也受到了专业人士的热烈追捧,但直接到现场参观需要购买门票,因此还请需要参观本届高交会电子展的专业观众尽快登录http://www.elexcon.com/elexcon/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