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智能家居企业聚聚群雄鏖战以抢占一席之地

  • 时间:2014-03-12 13:56:36

[导读]智能家居是目前快速崛起、时刻变化的新兴市场。整个智能家居产业链正处于刚刚发展的萌芽阶段。不过各企业都敏锐的嗅到了其中的商机,开始积极布局,以求自己的企业能够在这个朝阳产业里谋得一席之地。智能家居由于包..

智能家居是目前快速崛起、时刻变化的新兴市场。整个智能家居产业链正处于刚刚发展的萌芽阶段。不过各企业都敏锐的嗅到了其中的商机,开始积极布局,以求自己的企业能够在这个朝阳产业里谋得一席之地。

智能家居由于包含硬件制造和软实力提供两方面,未来家居产业可以预见到的高额利润分享挑战这各企业的神经,大家开始摩拳擦掌,众多有实力的企业纷纷加入其中。在服务运营商领域,中国比较知名的京东、百度、360、小米纷纷布局平台运营,腾讯、阿里两大巨头虽然未有人站出来表态,但依照其以往的投资行动记录,其参与群战也是早晚的事。

在电子硬件制造业,海尔作为世界家电第一品牌,一直在研发上面走在前列,其对家电发展的眼光也是其把握大局、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日前,海尔宣布将要推出一款智能家居路由器,该路由器不仅可以控制家电,还可以与电动窗帘、灯光等设备端联动,符合其2014年的智慧家庭战略布局,可见2014年智能家居也是家电产业发展的主流。

根据IIPA最近发布的《2013年度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未来3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增幅将不断提升,到2016年预计可达到29.17%,到2017年,我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80亿元。

第83届中国电子展的1号数字视听展区将是中国智能家居产品打响2014全年销售及宣传新产品的主战场。智能电视、音响、数字家庭、数码产品均是时下比较热门的智能家居产品。作为目前发展相对明朗的智能家居行业、智能电视、音响、数字家庭及数码产品及软件企业如,微软、百度、360等软件厂商;Marvell、博通、飞思卡尔、TI、ST、安森美、美信等芯片、传感器、电源管理厂商;联想、TCL、酷派、LG谷歌、微软、NEC、SONY、盛大果壳、欧姆龙、一体康、中卫莱康、咕咚网、康康血压等整机厂商均会参加此次的深圳电子展。

展会在展示智能家居产品的同时,还将举行“中国智能终端产业高峰论坛”和“ 2014全球智能互联网博览会暨极客嘉年华”这两大关注智能家居领域的重头戏。其中“中国智能终端产业高峰论坛”将侧重与智能终端领域,与会代表和专家将探讨中国智能终端领域的发展现状、困境、方向和解决途径以及对未来的预测, 2014全球智能互联网博览会暨极客嘉年华”则更侧重于软实力方面的探索。

宽带作为智能家居的基础,在中国近几年正在迅速普及。目前智能家居正处在发展初期,各类厂家产品、技术良莠不齐,大家对智能家居处在一个接触到接受的初等期,品牌和知名度都处在一个要么成功要么成仁的关键时期,而中国庞大的人口,使得中国未来的智能家居市场成为一个有待开发的巨大金矿。虽然智能家居产业处在一个发展百家争鸣的时期,变数众多,但与光明的前景相比,还是显得诱惑十足,各企业此时不战,更待何时?

中国智能家居企业要想在智能家居的光明前景只能过分一杯羹,就要适时抓住任何可以展示及宣传自己的机会。而中国电子展作为中国历史最为悠久、影响力最为广泛的电子类展会,无疑是中国智能家居企业抓住时机,扩大自己影响力的最有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