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83届中国电子展:见证电子测量仪器企业新产品新技术

  • 时间:2014-03-12 13:59:33

[导读]随着近几年电子测量企业在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方面的投入,我国电子测量企业已经步入高速发展的轨道。我国电子测量仪器每年增长速度超过30%,很多测试行业新企业如雨后春笋呈现爆发式增长。电子测量仪器产量和销售量近..

随着近几年电子测量企业在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方面的投入,我国电子测量企业已经步入高速发展的轨道。我国电子测量仪器每年增长速度超过30%,很多测试行业新企业如雨后春笋呈现爆发式增长。电子测量仪器产量和销售量近900万台,平均增幅达到14%,产值达100亿元。目前我国上规模电子测量仪器仪表企业达130余家,很多企业产品被广泛应用与国防及生产领域。

中国电子展作为中国最权威的电子行业展会,是仪器仪表业公认的优质展示交流平台,而作为中国电子展代表性展区之一的仪器仪表展区成为业界公认的品牌展区。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的优势企业参展。

十二五规划纲要对新技术指导建议中指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兴起和发展,新无线技术、新电池技术、新元件、新集成电路技术等各种功能集成产品的发展和应用,促使测试行业必须采用新设备、新方法去验证和测试这些新产品,因此,相应的研发和检测市场需求处于增长态势。电子测量仪器作为国家战略目标的一部分,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电子测量仪器在政策方面面临利好的同时,在行业应用标准方面也取得的诸多成就。各类自主应用标准快速成型,无疑将电子测量仪器产品的开发推向了一个新高度。中国电子学会电子测量与仪器分会崔建平秘书长在2013年末时指出,在当前形势下,中国本土电子测量仪器企业要利用本地市场优势,打入中高端市场,登上国际舞台的最佳时机。

随着数字化、4G、云端计算等热门技术的普及,制造商纷纷看好电子测量仪器产业,步调一致的调高了在研发资金投入,预计未来,电子测量仪器行业将面临一次新的高速增长。

在本届的中国电子展上,新一代电子测量仪器也将成为众多仪器仪表生产商的主推产品。此次展会上电子测量仪器的主要产品推荐如下: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将主推高性能数字示波器。它的主要特点是带宽从200MHz到1GHz. 提供更有信心的信号洞察,更强大的调试工具,更快得到测量结果,更有趣的使用体验。从嵌入式设计开发到电力电子分析再到一般调试,R&S• RTE为日常测试测量任务提供快速解决方案。

上海横河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示波功率仪(型号为PX8000),作为世界首台示波功率仪在展会亮相,PX8000将功率分析仪与示波器技术融为一体,可以精确捕捉电压波形和电流波形,为层出不穷的功率测量难题提供了开放性的应用解决方案。

固纬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的可编程电子负载PEL-3000系列可编程直流电子负载,具有0.01mA电流分辨率以及电流斜率最大可达16A/us,提供7种操作模式与3种动作拉载功能;单机提供175W、350W、1050W机种,并通过并联最高可达9.45kW,满足各种应用需求。

艾德克斯电子有限公司的IT6500系列宽范围可编程电源,具有最高的电压电流值,其中1200W具有1mV,1mA的高分辨率,1U超小体积,其中3000W的功率,输出值在80V/120A内可调,具有定电压定电流模式。输出波形可编辑,内建符合DIN40839和ISO-16750-2标准波形曲线。

中国电子展作为国内外电子企业突围、展示新产品的重要平台,今年将网罗更多的电子测量新产品与新技术,欢迎大家前来参展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