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推进连接器行业持续发展

  • 时间:2014-03-12 14:08:16

[导读]随着近年来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连接器在微电子、汽车行业以及医疗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引人注目,元件越来越小,电路密度越来越高,传输速度越来越快,连接器正朝着高密度、小型化、薄型化、组合化、高速化、小批量以及..

随着近年来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连接器在微电子、汽车行业以及医疗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引人注目,元件越来越小,电路密度越来越高,传输速度越来越快,连接器正朝着高密度、小型化、薄型化、组合化、高速化、小批量以及多品种方向发展,这些将成为连接器行业新的增长点。

中国连接器市场过去5年CAGR(年复合增长率)为27.2%,过去10年CAGR高达42.7%,远高于世界同期的增长水平,是领先全球快速增长的第四大连接器市场。在十一五期间,电接插元件的产量保持15%以上的年均增长速度,连接器的产量和市场规模年均增长分别达到17%和15% 以上。

为了持续打造这一产业链,提升并加强珠三角地区以及国内其他地区企业与国际主流制造企业的合作,由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CEAC)主办、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CEEIC)承办的第83届中国电子将在深圳隆重举办。

一直以来,电子展被誉为中国电子第一大展,国内外高新技术企业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在历届上得到全面而充分的展示,特别是电子元器件、连接器、测试仪器、设备以及工具等,产品全面代表了当前我国的应用水平。中国电子展一直以来发挥着行业风向标的作用,追踪时下热点,展出内容涉及电子信息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为各地的电子企业、经销商还有采购商提供了一个各方交流扩大内需市场的优质商贸平台。

尽管受大环境影响,我国当前的电子信息产业增速放缓,但仍然是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者。以新技术、新产品打造一站式选型采购平台为主题的第83届中国电子展,将有超过1300多家企业参加,其中展示连接器、端子、开关、插头企业报名踊跃,目前已具规模,已有超过100家企业报名参展,且相当多的企业为行业领军者,如欧度、雷莫、中航光电、贵州航天电器等。

重点参展商:

德国欧度连接器系统(ODU,简称欧度)是一家有70年经验的连接器专业厂商,凭借“灵活性,贴近客户”的理念,在全球市场竞争中确立了自己的位置,并且赢得了众多客户的支持。

欧度市场总监Gunter Rohr介绍,ODU拥有全部关键的设计、生产和测试流程,如3D-CAD、制模、成型、电镀、 精密冲压以及车、磨、全自动装配等,因此ODU尤其擅长为用户特别设计或定制连接器,并愿意与客户一起研究设计连接器产品。也正是因为这些特点,欧度连接器将带来适用于医疗电子,测量和检测仪器、军工、工业测控、电讯、汽车电子的产品参展。谈及市场策略,Gunter Rohr强调欧度以技术为核心优势,利用“小、轻、可靠和高速”四大特点,最近几年重点瞄准军用、医疗和新能源三大市场。在这三大市场中,医疗市场相对稳定,军用市场和新能源的市场需求增长快速,无疑是欧度未来几年希望获取高速发展的重点领域。

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带来自主研发的各类连接器多个品种产品参展主要包括圆形、矩形、光纤、滤波、防雷、抗核电磁脉冲、射频同轴、流体连接器,同时提供光模块、光端机、光纤网络、高速传输、线缆组件、系统集成等光、电、流体连接技术解决方案。产品以其专业化、高可靠的性能,先后获得国家创造发明奖、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重点新品奖、航空科技进步奖等奖励。在航空、航天、兵器、船舶、通讯、铁路、电力、电子、轨道交通、新能源、煤炭安全等军用、民用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与国内外知名高科技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共赢模式。产品出口美国、欧洲、澳大利亚、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市场被誉为“电子元件领军厂商”和进入全球供应链的军工企业。

雷莫电子(上海)有限公司雷是精密个性化连接解决方案设计与制造领域公认的领导者。本次参展将带来高品质的插拔自锁连接器被广泛应用于各种极富挑战的环境 – 比如医疗设备、检测和测量设备、工业控制、广播电视、军工、核工业和通讯领域等。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成立于2001年12月30日,前身是国营朝晖电器厂和国营朝阳电器厂,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中国市场电子元件领军厂商,2007年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009年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4年7月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本次参展带来高端继电器、连接器和组件线缆,公司80%以上的产品销售给航天、航空、电子及舰船等领域的高端客户。

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展会服务产业的功能不仅仅停留在展示上。中国电子展不但提供了最好的展示平台与展会展示的优秀服务,同时提供了各种其他配套服务,如与中国电子展同期举行的多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高端专业研讨会与论坛、CITE创新评奖、客户VIP洽谈等配套活动等,都将全面助力企业在展会展览的活动。

同时,中国电子展拥有超过100家的展会合作媒体。合作媒体蕴含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电视媒体、广播媒体以及新兴社交媒体,全面打通专业媒体渠道以及大众媒体渠道。保证了展会的宣传效果以及企业产品技术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