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CIDEX国防电子展带您解读军工产业发展新契机

  • 时间:2014-04-08 11:28:22

[导读]第九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以下简称“国防电子展”)将于2014年5月8日至1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作为引领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的重要窗口,国防电子展也关注着十八届三中全会..

第九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以下简称“国防电子展”)将于2014年5月8日至1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作为引领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的重要窗口,国防电子展也关注着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军工产业迎来的发展新契机。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提出,将推进军队政策制度调整改革,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分析人士指出,我国军队及军事工业建设历来与市场结合度不高,相关体制机制运行较独立。公报此番提出将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这意味着未来国防工业现代化发展过程将更多引入民间力量,这无疑将给军工产业的未来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我国自上世纪50年代就开始提“军民结合”的战略方针,经过不断发展,在十七大报告中正式提出了“军民融合”,强调充分利用国防资源与民用资源的兼容性、互补性及各自的比较优势,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的良性互动,实现富国与强军的统一。目前,十大军工集团民品收入均已过半,兵器、航空集团甚至达到7成,民营企业也逐步成为“第二类许可”的获证主体。(来源:和讯网)

在近年的国防电子展上,大量民营企业积极参展,为实现“参军”创造了更多可能,本届展会将继续以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为使命,促进军工行业与市场的结合,帮助更多民间企业和力量助力国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