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电子信息产业规模稳步扩大 上海亚洲电子展迎来发展契机

  • 时间:2014-10-15 15:36:31

[导读]2013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12.4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占同期全球IT支出比重超过50%。在硬件产品制造方面,我国手机、计算机和彩电等产品产量分别达到14.6亿部、3.4亿台和1.3亿台,占全球出货量比重均在半数..

2013年,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12.4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占同期全球IT支出比重超过50%。在硬件产品制造方面,我国手机、计算机和彩电等产品产量分别达到14.6亿部、3.4亿台和1.3亿台,占全球出货量比重均在半数以上。在软件产品开发方面,我国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6%,明显高于全球5.7%的平均水平,占全球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

电子信息产业规模稳步扩大 上海亚洲电子展迎来发展契机

与此同时,外贸结构持续优化,内资企业实力也在不断提升,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基本面较为良好,对国民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企业获得了充分的发展空间,并且将资金和精力投入到企业的宣传和推广上来。

在这个发展的大好契机下,电子及信息业的盛会上海亚洲电子展(Asia Electronic Exhibition in Shanghai, AEES)将于十月迎来十一周年庆典。2014 上海亚洲电子展将与第84届中国电子展(84th China Electronics Fair, CEF) 和2014 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IC China)10月28至30日在上海举行。

上海亚洲电子展(AEES)是中国及亚洲地区一流电子及ICT类展览会,由亚洲五家顶级专业电子展主办单位联袂奉献,他们旗下分别拥有:中国电子展(CEF)、香港电子展(Hong Kong Electronics Fair)、日本电子高新科技联展(CEATEC JAPAN)、韩国电子展(KES)、台湾电子展(Taitronics)。 凭借自身的定位优势以及影响力,每年都有大量的海外企业前来参展。

中国电子展(CEF)始于1964年,全年展览规模达到15万平方米,服务于3C、工业和国防等应用行业, 是中国历史最悠久、最权威的电子行业展会。中国电子展以领先的基础电子技术,促进中国电子产业自主创新,与中国电子产业共同成长。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IC China)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半导体业界盛会。IC China为从事集成电路设计、芯片加工、封装测试、半导体专用设备、半导体专用材料、半导体分立器件的海内外厂商,企事业单位搭建了一个展示最新成果,打造产品品牌的平台。展会聚焦产业政策解读,涵盖“体制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等内容的高峰论坛和专题研讨会,在业界有着极佳的口碑和知名度。

展会亮点

香港展区

香港展区近年来规模不断扩大。作为致力于推广香港贸易的法定机构,香港贸发局一直协助香港的中小企业把业务拓展到全球市场。每年的上海亚洲电子展上,香港贸发局均组织企业带来最新的产品和技术,为参展企业和买家搭建了沟通的桥梁。

2.jpg

日本展区

作为上海亚洲电子展的共同主办单位,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将组织2014年日本电子高新科技博览会(CEATEC JAPAN)上获奖的企业到亚洲电子展上展示他们的最新产品,并且在展馆内的会议室召开技术发布会。

CEATEC JAPAN是展示世界最尖端的技术、产品、服务的IT电子综合展,每年吸引十几万观众到场洽谈交流。2013年的获奖企业包括东芝、尼桑、夏普、索尼、村田、京瓷、富士通、NEC等。

3.jpg

韩国展区

除组织众多韩国企业前来参展之外,韩国电子信息通信产业振兴会每年还在展馆内搭建舞台,进行丰富多彩的歌舞及跆拳道表演,同时也给参展企业提供机会上台发布最新产品。展区内设置的中韩贸易洽谈区,方便买家和参展企业现场进行交流。上届韩国馆内设立的Smart Contents Valley 共同馆展示了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车载应用程序、机器人及视听产品等反映市场亮点的产品。

4.jpg
5.jpg

台湾展区

随着台湾电子电机业近年来加速在大陆布局,双方电子产业的对接合作日益深入,越来越多的台湾电子企业前来参展。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将组织电子元器件、加工设备、汽车电子及电脑机周边产品等领域的企业参加2014年上海亚洲电子展,再度展现专业、精彩的风貌,展示最先进的展品,引领世界潮流,为企业创造了更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6.jpg

上届展会回顾

2013年为中国电子展、上海亚洲电子展、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首次联手举办,展览展示面积达到60000平米,吸引了超过1300家企业参展,展会同期举办了近40场专业研讨活动,展览及同期活动吸引超过50000余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研讨。

经统计,超过四成的展商参加亚洲电子展的历史大于五年,90%的展商对此次展会表示满意,60%的展商在展会现场预定了2014年的展位。91%的观众对展会整体组织表示满意,并有83%的观众表示亚洲电子展及中国电子展对于其了解新技术产品、洞察市场趋势是个不错的选择。

现场买家采购洽谈活动为供货商和买家之间提供了信息交换的开放平台,充分协助解决了供应需求问题,并且有效节约了现场参观的时间。上届展会买家团的阵容较往届扩大很多,仅VIP参观团就超过千人,其中包括了富士康、东芝、松下电器、LG、比亚迪、西门子、夏普电子和索尼等企业的参观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