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罗姆加入生产汽车与工业设备用SMD功率电阻

  • 时间:2014-11-03 15:17:20

[导读]日本半导体大厂罗姆半导体(RohmSemiconductor)日前发表该厂推出的新产品,SMD电阻PSR系列低电阻产品,额定功率(NRP)分别有4瓦与5瓦等2种。这是罗姆踏入功率电阻市场的开始,未来该厂将持续发展汽车与工业设备领域的S..

日本半导体大厂罗姆半导体(RohmSemiconductor)日前发表该厂推出的新产品,SMD电阻PSR系列低电阻产品,额定功率(NRP)分别有4瓦与5瓦等2种。这是罗姆踏入功率电阻市场的开始,未来该厂将持续发展汽车与工业设备领域的SMD电阻。

SMD电阻是用在测量回路电流用的电阻,通常与功率控管IC组合,用在锂离子电池保护回路上,或变频驱动器上,是汽车与工业设备常用的产品,近年因汽车与工业设备的电子零件应用日趋广泛,回路电流日益强大,同时更需精确控管,而仍须具备大温度范围运作能力。

罗姆的PSR系列SMD电阻是金属板状产品,有3921规格的4瓦产品,PSR400;与5931规格的5瓦产品,PSR500。作业温度范围为摄氏零下55度到摄氏170度间,使用镍铬与铜锰系合金,与电极焊接时,不用传统的真空室电子束焊接,而是可在大气中精密焊接的技术,减低成本并维持高精度。

PSR400的电阻在0.3~3毫欧姆​​(mΩ)间,温度电阻系数(TCR)为每度75ppm及175ppm;PSR500的电阻在0.2~2毫欧姆间,温度电阻系数为每度75ppm、150ppm、及225ppm。

PSR400/500已于2013年10月起,以每个月10万个的速度量产,2014年夏季将提高为每个月100万个,生产厂是罗姆的泰国分公司。

罗姆另外将研发额定功率3瓦的产品,以及电阻达10~100毫欧姆的产品,订于今年推出,扩大罗姆的功率电阻产品系列,填补目前罗姆只有额定功率2瓦以下产品的空隙。

罗姆过去的SMD电阻产品,主要是额定功率2瓦以下、电阻10毫欧姆以下,针对个人电脑或空调等市场的产品,或是额定功率2瓦以下、电阻10毫欧姆至10欧姆之间,针对投影机等市场的产品;额定功率超过3瓦以上的产品,主要市场是汽车或工业设备。

随罗姆日渐重视汽车与工业设备市场,已陆续推出电阻、三极体、二极体等相关产品,现在推出4~5瓦的SMD电阻,将正式踏入汽车与工业设备功率电阻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