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厚积薄发 大工业平台且看PTC ASIA 2015

  • 时间:2015-09-08 15:59:41

[导读]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正是中国制造业崛起并迅速发展的重要时期,中国动力传动与控制领域乃至整个中国制造业都迫切需要更多关于先进制造业的信息、技术和产品,以获得推动产业发展的灵感和动力。同时,改革开放引进更多外资企业进驻中国市场,面对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他们亟需一个展示自我实力、技术和产品的绝佳机会和舞台,以赢得更多客户的青睐。..

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正是中国制造业崛起并迅速发展的重要时期,中国动力传动与控制领域乃至整个中国制造业都迫切需要更多关于先进制造业的信息、技术和产品,以获得推动产业发展的灵感和动力。同时,改革开放引进更多外资企业进驻中国市场,面对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他们亟需一个展示自我实力、技术和产品的绝佳机会和舞台,以赢得更多客户的青睐。

PTC ASIA 2015 news release-cn 0902-1.jpg

正是在这样的产业环境和时代背景下,师承于全球第一大工业展览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由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中国液压气动密封件工业协会以及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主办的亚洲国际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会(PTC ASIA,以下简称亚洲动力传动展)于1991年应运而生,开启了其助推中国产业发展的光辉历程。

众所周知,作为制造业领域当之无愧的王者,“德国制造”影响着全球制造业的发展。于中国制造业而言更是如此,无论是性能绝佳的产品、先进的技术还是完善的工业体系,都是我们追赶和超越的目标。而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则是汇聚德国乃至全球制造业创新技术及产品的最辉煌的舞台,几乎是所有创新技术发布的首选平台,是一个高效的贸易、交流及学习平台。PTC ASIA完全继承了其母展的理念,致力于打造一个中国及亚洲市场最具权威的展览会,一方面展示最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传递全球最新产业动态。此外,最重要的一点是为展商及用户提供贸易和交流的互动平台,对推进产业发展起到实质性作用。

厚积薄发 促产业发展

时至今日,PTC ASIA已经伴随中国制造业走过了20余个年头,见证了中国制造业从起步发展到迅速崛起的每一个里程碑。在这20多个春秋中,PTC ASIA始终坚守着其最初的承诺和梦想,致力于为中国动力传动和控制技术的可持续发展搭建最有效的交流和沟通平台,提供最具价值的信息和服务,持续推动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市场的国际交流及贸易市场的发展,为亚洲市场带来全球采购的绝佳平台。如今,PTC ASIA已成为动力传动与控制领域当之无愧的标杆展会,是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20多年的积累使PTC ASIA酝酿出独特的韵味。今天,中国乃至全球制造业都面临巨大挑战,集成化、数字化、智能化……新的工业革命近在眼前。PTC ASIA 作为动力传动与控制领域的标杆展会,当义不容辞。在未来的20年中,其将继往开来,继续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为行业发展打造“大工业平台”。

各产业的领军企业也将始终追随PTC ASIA的步伐,成为“大工业平台”不可或缺的一环。因此在PTC ASIA 2015的展会现场,观众不仅能看到各行业领军企业对创新技术和产品的精彩展示,同时还将欣赏到系统集成和整体解决方案带来的全新体验和惊人效果。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零部件只是一个个独立的“小东西”,衡量其好坏的标准多取决于原材料和加工工艺。然而,如今加持现代化技术的零部件早已挣脱了传统束缚,被赋予了新的定义。以轴承为例,全球知名轴承制造商舍弗勒、NTN等,就将IC芯片、传感器等自动化元件集成于轴承中,使其具备实时监控和记录功能,更通过与工控机甚至互联网的协同,实现远程监控、状态监测及故障预警等功能。由零部件向系统甚至于整体解决方案发展的趋势已不可逆转,未来我们将看到更多关于这些“小东西”的新故事。

无独有偶,在液压领域这一趋势同样引领着行业的发展。例如,汉萨-福莱柯思液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将在PTC ASIA 2015上展示的液压泵站,就通过将电机、泵、阀块等元件设置在储液箱的上侧,使液压泵站结构紧凑,大大降低所占用的空间。此液压泵站主要在远洋船舶上使用,并设有液位、油温、滤器、压力监测装置,自动检测系统是否正常运转,当运行异常时会及时发出报警声音,并自动停机。确保起重机的安全性,另外,动力站配有手动泵,在系统突然意外失电的情况下,也能够正常工作。

效率是检验传动设备的重要指标,传动领域供应商为了提升设备的传动效率可谓呕心沥血。近年来,人们发现:单一设备的效率固然重要,然而却不是影响整体效率的关键性因素。如何取得各个产品和设备间的平衡,以达到最佳效率成为热点话题。此时系统集成的概念开始在传动领域盛行。西门子利用其强大的产品线推出了全集成驱动系统IDS,让人们切实体验了1+1>2的惊人成果:整体效率提升,结构更紧凑,整体购置成本和运营成本均大幅缩减。再如伦茨推出的全新的g500减速机系列与Smart电机组合,能使用户减少多达70%所使用的驱动产品数量,其能效表现卓越,使用寿命长,可帮助用户设备在高度可靠的前提下实现更高的生产力,是我们不断向机电一体化迈进的有力证明。

智能制造 打造大工业平台

作为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MDA动力传动展亚洲旗舰展,2014年PTC ASIA以“智能、高效”为主题展示了一系列创新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另外,展会同期丰富多彩的论坛和会议,则为观众带来更多与展商密切交流的机会。据统计,PTC ASIA 2014吸引了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1208家展商,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3,079名专业观众,创造了约142,000个商务洽谈。

PTC ASIA 2014展会现场的热烈氛围似乎还未完全褪去,PTC ASIA 2015的热潮就将袭来。

2015年于中国制造业而言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一方面,德国“工业4.0”成为引领全世界制造业的发展方向,中国若想从“制造业大国”成功转型为“制造业强国”,必然不能在这一轮的工业变革中落后。同时,国内市场对高端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且越来越迫切。在这样的国际和国内环境下,李克强总理于2015年3月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战略,立足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实际需要,围绕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和人才为本等关键环节,以及先进制造、高端装备等重点领域,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增效,力争到2025年从制造大国迈入制造强国行列。

“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制造业赶超国际领先水平的契机,但同时也是中国制造业企业所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PTC ASIA作为中国乃至亚洲最重要的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会,将不遗余力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实现。因此,PTC ASIA 2015的展会规模空前壮大,全面扩容为17个馆,延续了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大工业平台”的模式,以期为亚洲动力传动与控制领域的相关企业开启“中国制造2025”的大门。届时,在PTC ASIA 2015的大工业平台上,观众定能在领略各家风采的同时,看到更多不同领域中企业合作的创新成果。

据悉,这是PTC ASIA自开展以来首次满馆展示。其将与另外6大工业展览会(压缩机及设备展览会、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重型制造装备展览会、冷链技术及装备展览会、上海国际工业零部件及分承包展览会等)一同横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7个展馆,打通上下游领域,打造大工业平台,创造更多商业机会。金秋10月,PTC ASIA将在动力传动与控制领域掀起一波“大工业平台”的热潮,为“中国制造2025”铺路,让亚洲乃至全球制造业市场再次感受到中国制造的创新震撼!

今年PTC ASIA门票收费30元/人/展期,提前预登记的观众可免费获得门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预登记,免费参观。十月上海,我们祈盼与您聚首!

PTC微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