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市场需求旺盛 国产电容行业机遇凸显

  • 时间:2015-10-12 16:07:11

[导读]2015年11月11日-13日,为期三天的第86届中国电子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展会将是全中国乃至全亚洲电子行业的盛会,展会以“信息化推动工业化,电子技术促进产业升级”为主题,计划展会规模..

2015年11月11日-13日,为期三天的第86届中国电子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展会将是全中国乃至全亚洲电子行业的盛会,展会以“信息化推动工业化,电子技术促进产业升级”为主题,计划展会规模60000平方米,1200家 展商、60000名买家和专业观众。作为中国电子展的王牌专业“电阻电容”有近200家展商携新品惊艳亮相,中国电子展为广大电阻电容厂商提供了一个高端展示的平台。

数码产品更新换代 促使电阻电容飞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数码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快,以平板电视(LCD和PDP)、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智能手机等产品为主的消费类电子产品产销量持续增长,带动了电容产业增长。中国电容器无论从数量上、质量上,还是服务上,都能够满足电子整机及电器发展的需要,并带动了相关材料、设备行业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电容器生产大国。

QQ截图20151012154504.png

前瞻产业研究院2013-2017中国电容器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显示,我国的信息产业已具备了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基础。随着电子信息技术进一步向社会和经济领域的全面渗透和越来越多的电子技术在走融合的道路,电子信息产品发展必然越来越快,市场进一步扩大,产品沿着一条从满足一般需求到人性化需求,再到个性化要求的道路发展。片式化、小型化、复合化、高精度化、高性能化、一致性好、可靠性高、零缺陷是当今世界电子元件的发展趋势。为了适应这一趋势,我国电阻电容小型化、片式化必须加快步伐。

新型电阻电容 亮相86届中国电子展

近年来,由于全球能源、环境压力以及生产要素价格上升,节能环保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太阳能光伏、风力发电、节能灯具、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汽车电子、三网合一等新兴行业的快速发展,在给电阻电容市场带来了新的成长空间的同时,也对电阻电容元件及其制造、供应商提出了新的要求。

传统铝电解电容生命力旺盛。86届中国电子展厂商青岛三莹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铝电解电容具备单位体积容量大、静电容量大、比容高、易小型化、具有自愈特性、价格低廉等独特的优势。实践证明,电解电容器有着极强的生命力和不可替代性。一方面由于IC的出现,使部分小容量的电容器被集成到电路内部;另一方面,IC的发展使电路系统的工作频率大大提高,导致电解电容器在部分电路中被别的电容器所取代。但是IC电路的电源部分却始终离不开电解电容器。另外,电解电容器自身性能的提高也使其应用领域得以扩展。

超级电容受益于新能源产业的迅猛发展,多款新品将与观众见面。太阳诱电株式会社生产的超高端产品---圆筒型锂离子电容器具备高能量密度、长寿命的特征。而近日,他们又将其使用温度范围的上限温度提升到了85℃,成功攻克了该产品在高温环境应用的技术难题。

QQ截图20151012154520.png

86届中国电子展这一平台吸引了四川永星、法拉电子、西安创联、陕西华星、福建火炬、成都宏明、苏州彩智、常州星海、常捷科技等国内知名电阻电容厂商。为期三天的展会上,各厂商将携带自身设计研发的新产品在展会上展示推广。

由于新能源行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作为核心动力储能设备的超级电容器也步入高速发展阶段。据业内人士介绍,超级电容器是当今最先进的储能设备。以往的储能设备都是由电能转变成化学能,再由化学能转变成电能,两次转变能量有损失,超级电容器直接充电,再直接放电,充放电效率高达98%;经济价值大,成本只有铅酸电池的70%。超级电容器电动大客车以环保、节能、成本低的优势性能,成为了公共交通现代化的最佳方案,同时也是航空航天、军事、环保方面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