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东芝将参加2017电源研讨会 - 反激电路变压器全方位深度解读

  • 时间:2017-04-26 15:42:52

[导读]东芝将于2017.5.13日在合肥参加2017电源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将集中对反激电路变压器作全方位的深度解读,由全国知名磁技术专家陈为教授现场授课。..

QQ截图20170426141252.jpg

东芝将于2017.5.13日在合肥参加2017电源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将集中对反激电路变压器作全方位的深度解读,由全国知名磁技术专家陈为教授现场授课。

讲座介绍

随着宽禁带半导体技术的发展,开关功率变换器向着高频化和高功率密度快速发展,这对高频功率磁元件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带来了更大挑战,也给磁技术和产品的发展带来了更多机会。磁性元件对功率变换器的损耗、体积、重量、电磁兼容、功率密度以及成本都有重要的影响,但也是目前工程师普遍的知识和技术弱项。磁元件从结构上只是简单的磁芯和绕组,但从机理上看是高频电场、磁场、涡流场的复合体,从设计上讲是广大电力电子和磁元件工程师需要直接设计、制样和测试的元件。反激变压器本质上是变压器与电感器的集成磁件,具有磁性元件的集中典型特征,也是反激电路的关键。本讲座将集中对反激电路变压器作全方位的深度解读。

课程内容

<1> 功率变换器的发展与磁性元件技术

<2> 反激电路及其变压器的磁通工作特性

<3> 反激变压器的基本电气参数设计

<4> 磁芯特性及反激变压器磁芯的优选准则

<5> 反激变压器的漏感及其影响和控制

<6> 反激变压器的绕组损耗机理与降低措施

<7> 反激变压器的电场分布特性与电磁干扰设计

<8> 反激变压器各项关键参数的测试方法

培训成效

反激电路应用最广泛,一般的基本电气设计比较简单,但较深入的高阶设计就需要很多基础知识和深入考虑。

本次培训首先讨论当前功率变换器的发展趋势以及与磁元件技术的紧密关系,从分析反激电路的变压器入手,使学员可以从电磁场的角度深入认识反激变压器各项参数对电路各方面性能的影响,以及如何从设计上考虑、设计和控制这些影响因素,将有助于工程师设计出高效率的反激变压器,提高实际电源开发和变压器设计、测试和应用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理论基础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机会和能力。

培训信息

时间:2017年5月13日 09:00-17:30

会场:合肥泓瑞金陵大酒店-四楼-九华厅

地址:合肥市政务区祁门路1799号,近习友路(国际丽晶城对面)

点此立即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