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科技展示与渠道交流双丰收 NEPCON China 2017 上海展闭幕

  • 时间:2017-05-11 15:18:08

[导读]在中国经济新一轮的转型升级中,电子制造行业的各大企业迫切需要开拓更多的贸易对接渠道、深挖技术改革红利、外延产业转型以及自身的制造设备的升级。于是,一年一度的NEPCON China成为获取最前沿行业信息的重要平台..

在中国经济新一轮的转型升级中,电子制造行业的各大企业迫切需要开拓更多的贸易对接渠道、深挖技术改革红利、外延产业转型以及自身的制造设备的升级。于是,一年一度的NEPCON China成为获取最前沿行业信息的重要平台。

 

2017年4月27日,NEPCON China 2017在上海落下帷幕,为期三天的展会汇聚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家国际知名展商,集中展示表面贴装、焊接与点胶喷涂、测试测量、电子制造自动化、电子新材料、汽车电子等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NEPCON China 2017 同期举办的2017上海国际全触与显示展和2017国际新型显示技术,造就了集触摸屏和显示技术为一体的产品和技术贸易平台。三大展会同期同地举办,更全面地聚集了电子制造行业与触控业的尖端技术和产品。

从规模到题材全面升级

本届NEPCON China展出面积32,500平方米,比上一届增加8.3%;共接待参观者27,951人,展会同时也充分发挥自身作为商贸平台的作用,为展商和潜在买家牵线搭桥,在主办方专属团队的撮合下,NEPCON China现场促成了216场商务配对。同时,在上海SMT专委会、天津SMT专委会、广东SMT专委会、山东SMT专委会等各协会的鼎立支持下,NEPCON China 2017年组团观众总数达到了91家公司5,538人,同比增长31%。

 

紧扣电子制造行业发展重要环节,NEPCON China 2017的各大展区都经过了精心安排,由四大展区构成,展品从原材料到仪器仪表、高端电子产品和工业自动化方案。

全球最优秀的展商显然不愿错过这样一个的电子制造产业和电子生产设备的卓越展示平台,带来行业领先、具备高科技水准的明星机型,更有新设备、新方案属业内首发。SMT表面贴装专区是NEPCON China的经典展区,覆盖贴片、焊接、点胶喷涂、测试测量等完整生产环节,本届有ASM、FUJI、MYCRONIC、Panasonic、Koh Young、KEYSIGHT、BTU、ERSA等知名厂商携手入驻;EMA电子制造自动化展区是近年的热门展区,集中展示先进的工业自动化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案在电子制造业中的应用方案,本届汇集了B&P德富莱、优倍、鸿仕达、速美达等参展商的最新技术。

 

全新首推的电子新材料专区是NEPCON China 2017的一大亮点,吸引了花王、晶英等业内知名企业积级参与其中;其中EMS采购中心是目前中国唯一专注于为电子产品品牌企业与电子创客们提供电子制造服务解决方案的商贸采购平台。对于众多创客而言,这里也是迈向市场的第一步。本届的创客展示区,来自巨哥电子的红外摄像产品、谘微的便携式酒精测试仪、磐纹科技的3D打印机、傲意信息的肌电手环和归墟点在的小盒机器人等创客产品实现了与产业链的进一步对接。

新老展商同台竞技,充分体现出我国电子制造产业的勃勃生机,同时也为观众呈现最有价值的电子制造行业生态。

多样活动扩展影响力

每届NEPCON China的同期活动,持续帮助业者洞察产业趋势,把握产业机会。本届展会期间共有十多场以自动化、信息化、专业化为核心的行业论坛和高端峰会举办,各领域专家学者、资深人士相继亮相,为与会者点拨行业难题、分析产业动态。

本次展会同期活动在保留往年SMT、智慧工厂、印刷电子、防静电等主题的基础上,拓展延伸到安防电子、汽车电子、医疗电子等行业热门领域,特别新增手机产业链峰会——材料、元器件、AUTOMOTIVE WORLD CHINA技术论坛、物联安防创新产品开发论坛和物联网与智慧医疗产业发展研讨会。专业观众群体借此契机,在往年核心的消费电子制造商的基础上进一步向新领域拓展,反响热烈。

 

 

为了给观众提供良好的观展体验,NEPCON China 2017在展会服务方面也积极寻求突破,从全新APP、转发邀请激励、微信大转盘、有奖评论到忠诚观众答谢等等,让观众能够以不同方式持续与展会互动,提升参观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正流行的网络直播被主办方首次引入NEPCON China。直播通过微信和微博进行,突破了地域限制,以一种全新方式把展会从线下固定地点搬到线上的广阔空间。对展商而言,通过实时直播获得直接高效的营销渠道,大幅度提高了线上营销与线下客户的转化。短短三天时间里,有多达84,298的观众在线收看了30家企业的现场直播。此番网络直播的尝鲜,也令NEPCON China更能满足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要求。

另外,全新的NEPCON APP及时提供展前、展中、展后全方位的信息和行业资讯。用户能轻松筛选、本地收藏NEPCON China 2017展商公司及产品的详细信息,提前获得展位图,即使不到现场也能一手掌握展会动态。同时,用户通过NEPCON APP还能参与展会现场的“疯狂全民电子圈”活动,参观效率、价值和乐趣瞬间加倍。截至展会闭幕,NEPCON APP下载量突破5000。

每年一届的NEPCON China是NEPCON across China系列展的一部分,而NEPCON across China 是目前亚洲地区规模首屈一指的SMT行业盛会。上海展落下帷幕之际,NEPCON South China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即将于8月29日-31日在深圳举办。届时,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550多个品牌将云集现场,通过展示与交流,帮助更多产业链业者把握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