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NEPCON South China 8月深圳盛大启幕,四大行业趋势一手掌握!

  • 时间:2018-06-01 10:35:04

[导读]自1982年NEPCON首次进入中国以来,见证了中国电子制造行业的起起伏伏。历经三十余年,NEPCON South China砥砺前行,始终专注于为电子制造行业人士打造一个专属的商贸沟通平台,立志成为电子制造行业全领域的风向标。..

自1982年NEPCON首次进入中国以来,见证了中国电子制造行业的起起伏伏。历经三十余年,NEPCON South China砥砺前行,始终专注于为电子制造行业人士打造一个专属的商贸沟通平台,立志成为电子制造行业全领域的风向标。

1.jpg

•2010年由于中国西部地区电子制造市场的迅速发展,尤其是以四川和重庆地区为主的电子制造厂商的纷纷入驻为基础,NEPCON举办了第一届NEPCON West China展览会;

•2012年 电子制造业开始进行后端组装的工艺改良和自动化改造,进而解决大量的人力集中在电子产品的后端生产过程。NEPCON自此开始拓展“电子制造自动化”板块;

•2014年NEPCON开始与SPCA与TPCA进行合作开发“深圳国际电路板采购展览会”,为行业打造SMT+PCB一站式商贸采购平台;

•2017年由于国内汽车电子市场的蓬勃发展,NEPCON引入已日本成功举办过数年的Automotive World/汽车技术展览会,进而为国内电子制造业集中展示先进的汽车电子技术;

2.jpg

•2018年, 面对全球电子行业需求强劲的亚洲市场,NEPCON South China 全新升级,提供面向亚洲市场为行业精英提供全产业链的交流与商贸采购平台。本届展会将于8月28-30日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启,本届展会又将为您带来哪些前沿趋势,请看下文解读:

一、手机关键零部件自动化设备需求增加

近年手机行业内的竞争已经达到白热化程度,逐渐由增量时期进入存量市场,也对手机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想站稳市场,必须摆脱同质化竞争,提升创新能力。因此不少智能手机厂商纷纷潜心投入产品的新技术升级。机身技术、屏幕技术、充电技术、摄像头技术、指纹识别技术等都有望面临重大更新换代,2.5D\3D 玻璃保护盖板、玻璃后盖、陶瓷后盖、无线充电、屏下指纹识别、前后双摄像头技术、全面屏、OLED 屏等新技术正加速渗透。而上游供应商为适应产品升级,提高效率与竞争力,也在大力跟进,因此带动相关设备更新换代,加速自动化,尤其是围绕关键核心部件未来有望迎来自动化设备大年。

3.jpg

来源:慧聪汽车电子网

二、电动化与智能化提供弯道超车机遇

汽车产业未来的趋势主要体现在四大方面:智能化、联网化、新能源化和轻量化。其中的前三大趋势都与IT 产业密切相关,未来汽车将搭载更多的IT 新技术,在零部件标准化趋势下,汽车更新换代周期也将与科技产业类似呈现明显缩短的特征,科技企业有望借助技术创新加速的趋势进入汽车产业供应链体系。而长期以来,高利润核心零部件基本由如大陆、博世、电装、奥托立夫等外资企业垄断,国内市场占有率小。

自从接触汽车以来,中国燃油汽车的发展始终追赶不上西方的步伐。随着全球汽车产业正在步入以电动化、智能化为主的转型升级时代,同时由于化石燃料作为不可再生能源终将会枯竭,寻找替代能源已是世界性的趋势。中国汽车工业传统内燃机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落后近百年,而新能源技术作为全世界的新课题,中国在这方面的起步早、技术储备足、电池材料资源丰富等综合优势,具备了“弯道超车”、实现技术突破的绝对实力。现如今,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在全球的占比超过了30%,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三、轨交方兴未艾,核心零部件迎来发展机遇

3.jpg  

来源:网易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的分析,当下仅我国轨道交通行业的投资规模已经达到5000亿元。多个城市争相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预计到2020年我国轨道交通领域的投资规模将会达到万亿元。

而作为轨道交通车辆的心脏,包括车体、牵引传动系统(包括分为牵引电机、牵引变流器、牵引变压器、牵引控制系统)、转向架(包括齿轮箱、轮对)、制动系统(包括刹车片、制动装置)等零部件系统作为车辆装备的核心部件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合计占比达到一半左右,占比较重,价值量较高,各个部件市场规模年均均在百亿级,其中个别行业甚至达到数百亿,市场空间尤为广阔。

四、物联网:机遇与风险并存

如果要说未来什么技术正在或将彻底改变人类生活、工作和娱乐的方式,那必须是物联网。作为专为物联网(IoT)量身定制的通讯网络,LPWAN在 2018年将进入大规模扩展阶段,这意味着将吸引到更多的C端设备采用蜂窝技术,包括家电、家居产品及可穿戴设备等,物联网技术将进入更加理性的广泛应用阶段。据JuniperResearch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物联网连接设备预计将达到385亿部。此外,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5G通信、实时处理等新技术融合叠加将会加速。

5.jpg

来源:网络

但在物联网发展过程中,安全仍然将会成为年轻物联网产业的尖锐问题。因为即使是在现在,网络攻击也相当频繁,这将会全方位的威胁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所以在实施现实生活中的所有创新计划之前,首先要考虑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确保数据安全。

五、来NEPCON South China现场,发掘无限商机

无限的发展机遇带来强劲的市场需求,为此专注电子行业30年的NEPCON South China(华南国际电子生产设备暨微电子工业展)精心打造专属平台,提供从材料、方案到研发制造,集中为电子制造、智慧工厂、电路板、汽车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汇聚来自手机组件、汽车电子、轨道交通等四大行业专业买家,洞察新品趋势同时,希翼实现供需双方深度交流零障碍。

同期展会还将与“智能工厂及自动化技术展览会”(Smart Factory & Automation Technology Expo ), “深圳电路板采购展览会”(CS SHOW)和“中国汽车电子技术展览会”(AUTOMOTIVE WORLD CHINA)四展联动。预计展会将覆盖近650个知名品牌,目标吸引近50,000名来自海内外的消费电子/3C制造、汽车电子制造、自动化领域的企业管理者与采购决策人共洽合作商机。

来源:快科技、中国报告网、中国投资资讯网、东方财富网、前瞻网等

整理编辑:NEP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