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资讯

“协同创新 光耀未来” 2018年新一代光传送网发展论坛(NGOF)技术研讨会圆满落幕

  • 时间:2018-06-15 17:33:32

[导读]21ic讯 2018年6月14日,主题为“协同创新 光耀未来”的新一代光传送网发展论坛 (NGOF:Next Generation Optical transport network Forum )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这是去年12月18日NGOF成立以后召开..

21ic讯 2018年6月14日,主题为“协同创新 光耀未来”的新一代光传送网发展论坛 (NGOF:Next Generation Optical transport network Forum )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这是去年12月18日NGOF成立以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公开研讨会。会议向与会嘉宾介绍和展示了NGOF成立半年来的组织发展、项目进展以及重要成果,聚焦5G承载、云与专线承载等光传送技术的热点应用领域和城域光模块等重点技术领域,并与会全行业上下游广泛研讨和交换意见。

6.png

韦乐平理事长致开幕辞

会议由NGOF办公室主任、中国电信李俊杰博士主持。NGOF理事长、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先生致开幕词。韦总谈到,NGOF成立半年来,在推动光网络产业发展上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首先,成员单位从最初的14个发展到26个,已涵盖运营商、科研院所、设备商、模块和器件厂商、芯片厂商、光纤光缆厂商等完整的光传送网上下游产业链。其次,NGOF首期成立的5G承载、云&专线承载和城域光模块三个工作组,也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进展,通过标准推进、技术创新、测试验证及试点应用等具体工作,将协同创新、产业推动的目标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