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展会

2013无线供电高层研讨会即将召开

  • 时间:2013-11-07 15:41:26

[导读] “2013无线供电高层研讨会”经过各方精心筹备,在电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中国电子报等权威机构的支持和参与下,各项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召开在即。当前,各标准组织、相关厂商都在全球范围内大力推广无线充..

 “2013无线供电高层研讨会”经过各方精心筹备,在电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中国电子报等权威机构的支持和参与下,各项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召开在即。

当前,各标准组织、相关厂商都在全球范围内大力推广无线充电,以实现摆脱电线藩篱,大幅提升用户体验,步入“无尾时代”。因此,无线充电的标准化问题显得至关重要,成为加快推进无线充电市场的关键所在。据会议组织方信通创展科技负责人透露,会议目前已经确认众多无线供电标准工作参与方的出席:全球首个无线充电标准化的组织,拥有世界最庞大(超过二千万部Qi产品)且增长最迅速的客户群,WPC副主席邓蕴美将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WPC联盟有关成员也将集体出席本次活动。国内方面,分别代表通信和电子领域的权威科研、标准化机构--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和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领导也确认出席,介绍各自在无线供电领域的规划、预研、标准化等工作的进展,与各界同仁作深入交流讨论。

作为无线充电最重要的环节,各大厂商带来的创新技术、产品方案无疑是本届会议最大的亮点。作为全球半导体技术方案的领导厂商,德州仪器将带来“摆脱‘有线’烦恼,开启‘无线’可能”的宣讲,全面深入阐述德州仪器的创新解决方案以及在无线充电领域的观点看法。此外,三星、高通、铱宝、海尔、长虹、美的、赛尔康、睿德、ASUS、港基电、群赞、东诚信、中兴、航嘉驰源、IDT等等领导厂商也将针对各自在此领域的标准规划、技术产品、市场前景等作发言展示交流,为无线充电提供技术支撑,为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届会议还有来自国内各大权威科研单位的参与,中科院电工所、哈工大电气学院、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顶级专家将作主旨报告,针对各自在无线供电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技术趋势等进行分享研讨,还有来自北京交大、上海交大、北京邮电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教授专家出席,促进“产学研用”的产业链交流与合作。此外,组委会还将邀请三大电信运营商、国内外智能手机厂商、消费类电子厂商等无线充电应用的主力军参与,从实际应用的角度务实推进市场化进程。

相信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为无线充电这一新兴产业搭建沟通的桥梁,促进产业各方技术交流、成果分享,加快市场化进程,促进行业共同发展。组委会也热忱欢迎各界关心无线充电产业发展的人士积极报名参与,请联系010-68486146咨询相关参与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