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 > 行业展会

从第12届郑州工业自动化展的机器人爆点窥见中部智能市场崛起

  • 时间:2016-08-02 18:42:54

[导读]2016年第十二届郑州工业自动化展以“创新 智能 融合 共赢”为主题,历经十一届沉淀,俨然已发展为中西部智造业风向标。..

此次将在2016年8月19-21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集中展示工业机器人整机与零部件、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全面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机器人、机器视觉\传感器、非标设备定制及工业装配流水线等产品领域。

国内外知名机器人展商逐鹿中原 助推中部智能市场崛起

展会开幕在即,现已汇聚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机器人展商逐鹿中原,助推河南现代制造业走向“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大族电机的明星产品Han's Delta并联机器人,具有3个空间自由度和1个旋转自由度,可实现物体的快速抓取、分拣、装箱、搬运等操作,广泛应用于乳品、食品、制药等领域,展品高端新颖,展台大气磅礴;郑州图灵机器人的数控设备联网管控系统、智能视觉上下料系统、智能视觉检测系统、智能码垛系统一定让您眼前一亮;郑州友联智能装备是万达重工投资控股的工业智能化系统集成公司,专注于面向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涉及到工业智能化系统集成,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AGVS及智能仓储物流自动化系统、智能化生产线及智慧车间、数字化工厂等;新乡勤工的机器人焊接工作站和三维组合工装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舰船舶、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通迅机柜、钢制家具等行业的焊接领域;河南维尔德产品涵盖直线运动单元和多轴直角坐标机器人,广泛应用于工业制造、智能仓储物流、组装装配生产线等领域;东莞市三威装备是国内最专业的柔性智能焊接工艺装备及解决方案的研发和运营团队之一,致力于三维柔性组合焊接工装夹具、机器人焊接工作站成套解决方案,主导产品三维柔性组合焊接工装夹具、好焊台、机器人焊接夹具等;机器人365国内首家机器人产业互联网+实体连锁020模式机器人365综合服务平台现场将带来精彩的现场演示及高峰论坛。

机器人业界翘楚齐聚郑州工业自动化展,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食品工业、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医药产业等行业,旨在帮助河南传统工业转型,快速实现产业升级,促进企业实现智能自动化,建立新型智慧工厂。

深究机器人、智能化产品纷纷亮相郑州工业自动化展的根源,无疑是以河南领跑的中部制造业智能市场呈现巨大空间。

智能化时代来临/河南智能制造市场呈现蓝海

2016年河南郑州海尔“黑灯工厂”,大信橱柜的个性定制,宇通新能源客车的模块化生产,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制造智能化工厂”、中国一拖的“新型轮式拖拉机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新乡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航空关键零部件数字化车间”、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公司的“高性能超硬材料磨具智能制造新模式”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智能化。3C领域和汽车行业同样作为《河南省重点产业2016年度行动计划》的重点支撑领域,对智能制造同比其它行业要求更为精密。那么3C行业会后来居上,赶超汽车工业对机器人的用量吗?

机器人“统治”汽车制造业更为智能高效

汽车工业一直是河南着力发展的战略性支撑产业,2016年,河南将汽车整车产销量力争突破60万辆,增长7%左右;专用汽车产销量力争突破9万辆,增长12%左右;新能源客车产销量2.8万辆,增长80%以上;汽车整车产能超过180万辆,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以上。现在宇通、海马、日产为代表的中牟集聚区就入驻整车企业7家、汽车零部件及后市场服务企业330余家,近5年生产整车56万台,累计实现总产值1800余亿元、税收50余亿元。形成了乘用车、专用车、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池、汽车零部件和后市场服务“六大超百亿元产业集群”。

汽车业对产品尺寸、质量、精度和组装的要求比较高,需要高质量、大规模生产并替代人工重复劳动,焊接、喷涂等工艺适合采用机器人提高产品质量并最终降低成本;2016年工厂机器人时代逐渐发展,科技化的进步代替人工作业,从而更精细到组装汽车的各个部位已成必然趋势。

河南3C行业崛起,机器人市场需求巨大

河南郑州航空港区智能手机产业园从富士康“一个苹果”,到智能手机全产业链“整片果园”。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已吸引正威、酷派、中兴、天宇、瑞弘源、展唐、联懋、辉烨等75家手机整机及配套企业落户,已有中兴、天宇、创维、华世基等12家企业投产,2015年全年手机产量达1.39亿部,占全球供货量的1/9,全球重要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初步形成。河南无疑成为了机器人应用项目的重点市场。

2016年智能手机将迎来技术变化的大年,自动化企业更要把握手机自动化发展的机会。从配件制造到总装检测,手机制造自动化的需求不断提升。其中机器人将会手机拧紧、插件、打磨、焊接、搬运、测试、包装等环节大量增量增长机会。内外的更新和理念的变化,对人力成本的提升和对效率的要求、对精密度、可靠性的要求将带来机器人设备上的大量增长,并将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

第十二届郑州工业自动化展招商已进行数月,通过地推走访邀约结合电话一对一针对性邀约,与郑州、洛阳、新乡、焦作等多地的汽车园区、电子行业集群达成了参观意向,富士康、格力、海尔、宇通、海马、日产等VIP参观团已确定将到达展会现场采购。

第十二届郑州工业自动化展期待与您携手共进,协力打造行业最佳展示交易平台,共同迎接应对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